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60205 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見證( 珍莉師母)

2005年的12月,多倫多的初雪已舖天蓋地而來,一個陰冷的清晨,我和忠倫再次帶著最新的CT Scan 報告,抽完四筒血後,就坐在醫院的候診室等待醫生召喚。那天不知為什麼足足等了三個半鐘頭,原本滿屋子面無表情的病患和焦急的親屬幾乎走光了,忠倫在旁邊靜靜的看書,牆上電視報告著又有一場風雪即將到來…

自去年五月,醫生宣告我的乳癌復發且轉移到肺部以來,這十八個月,我已走過震驚、惶恐、憂慮、疑惑、自憐及一次次的檢驗、等候。不知是否自覺身體已經好轉,還是已經置生死於度外,那天心情竟然一片平靜。回首醫生宣告我得到乳癌的五年來,歷經了手術、化學治療、落髮、放射線治療、復健、定期回診、真正體會楊牧谷牧師於 再生情緣 書中所言那種死去活來,刻骨銘心的經歷。身為師母比一般人更有機會接觸勞苦擔重擔與絕望痛苦之人,惟當自己身臨其境與病魔及黑暗勢力近身纏鬥之後,始知什麼是感同身受。有一位癌症病患存活下來之後說:「癌症豐富了的我的生命,使我更有智慧,也更快樂,不知道該不該這麼說,我很高興我曾經擁有它!」這段話我很阿們!回顧這些日子,我有兩方面體會:

一、人間有愛。這段期間,我和忠倫常受到主內肢體、親人朋友及一些陌生朋友的真實關愛,不論是最新的醫學報導、書籍文章,或是怪異的獨門秘方、養生之道,或是一間教會禱告會的一人一卡,或是遠方的問候電話、安慰代禱,或是請我們一頓美味佳餚,或是一筆愛心奉獻,都形成一股股的暖流,澆灌在我們有時黯然低落及冰涼困頓的心境,神藉著一些人的意念感動,與出人意料的愛心行動,使我們重燃盼望、生機再現。

二、服事擴展。因著癌症之戰,我發現不但忠倫的信息分享變得更真實豐富,也讓我們因此認識許多同病相憐的生死之交,因我們這種「行過死蔭幽谷」的特別經歷,也讓我們有機會,藉著關懷禱告,將神的恩典帶到一些因癌症而成為驚弓之鳥、徬徨無助或生機幾乎斷絕之人的心田。我們時常看到、聽到週遭一些無奈嘆息,驚心動魄或令人扼腕的悲傷故事;也目睹一些因病而大徹大悟、勇敢奮鬥、重新出發的動人詩章,我隱約感覺,神似乎在帶領我和忠倫,要安慰關懷並把更多在絕望邊緣或因著病痛疾苦,而決心回家的心靈浪子,帶回天父的溫暖懷抱。

醫生終於叫了,他冷靜的看完所有報告之後,說「你肺部的癌症細胞已經開始消退,恭喜你!不管你現在吃什麼、做什麼,繼續快樂的做下去吧!」前後五分鐘都不到,不真實得像一場夢。回家路上天空突然放晴,深冬的陽光灑在白雪上看來特別燦爛,車子在高速公路上飛快的奔馳著,我突然領悟保羅所說的:「現在活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回首前塵,我的一生經歷、身體、服事、執著、價值觀,我清楚的感受「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現今我因癌症當作有損的,今天的我惟認基督耶穌所賜給我的一切當作至寶」。

展讀此信,相信聖誕鐘聲已四處揚起,我由衷的祈願:這些年來我深刻領受並珍惜的這份「至寶」你也能收到,更願這位用苦難之爐熬鍊人心,卻有榮耀和盼望的生命之主,再次施恩於你們全家,也引領你們一家明年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