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50925 人因信稱義(蔡孟穎醫師)

各位主內的兄弟姐妹,大家平安。這是我第一次做見證。如果可能,我希望能有更多次見證的機會。讓主內,以及更多還不認識主的兄弟姐妹,都能透過我的見證,了解主對我們每一個人的恩德。

我今年40歲。學醫、學科學。直到最近,我都不認識主,也沒有動機去認識主。我的科學的訓練,一度讓我以為,所謂生命,就是一顆受精卵,經過生化與各種能量交換的作用,變成ㄧ團細胞而做不同的作用。直到有一天細胞凋亡、老化、心臟停止跳動,一切也就歸於虛無。我從不認為這個過程中有任何超物質的能力介入。更別提相信上帝與屬靈的存在。今天回想起來,這樣的想法讓我辜負了主的恩典,而且引我犯罪,越陷越深。

其實主對我的恩典是浩大的。我的ㄧ生可以用一帆風順四個字形容。這不是我自己的說法,事實上很多相熟的同事與朋友也都對我這麼說。我出生在雲林鄉下,後來搬到台北。祖父母和父母都在鄉下長大。他們雖然不認識主,但從小教我們的,也都符合主恕人和愛人的道理。從小學、中學、到大學,我在學業上都不曾有過什麼大風浪。醫科畢業以後,進入很好的醫院受住院醫師訓練。然後不斷有出國進修的機會。也不斷地受到長官的拔擢與器重。而我也在工作上,有不錯的表現與能力。另一方面,我的家庭美滿。太太出身良好,賢慧有教養。兩個小孩也活潑可愛。這樣的情況,知道的朋友,也是人人稱羨。這一切都是主對我的恩德。然而我卻不了解。而且所行,離主的道路越來越遠。我變得不再謙虛,驕傲自大。和同事間多生衝突,只因我覺得我應得到更好的待遇。我從沒想到我應該去寬恕人,去愛人,去服侍人。直到我知道自己得病的那一天。

我現在是癌症末期患者。半年前,當我躺在冷冷的核磁共振檢查台時,我突然感受到主的存在。那種感覺,很難形容。我只覺得受造者的渺小與無知。以及造物者的無所不在。最貼切的一句話,就是經上所說的「敬畏 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手術後,因著我最親近的長官以及我主治醫師的感召(他們都是主內兄弟),我開始跟本會的陳智偉兄弟到教會來,也認識了胡牧師。在他們的引導下,我開始讀經、思考,了解了自己的剛愎與無知。我開始信。奇妙的是,在我開始信後,我週遭的環境漸漸改變了。我再一次能敞開心胸,和朋友及同事聊天。感受到週遭每一個人的好。而他們也漸漸不計前嫌地和我和好。長久以來困擾我的人際關係迎刃而解了。我花更多的時間陪家人,感受親情的溫暖。我跟我太太說,這幾個月,是我幾年來過得最平安快樂的日子。這一切都是因為我認識了主耶穌。我現在疾病復發,但我心裡卻異常平靜。因為我知道,在這個物質世界之外,有著一個由父 上帝掌管的屬靈世界。只要我們照著祂的教訓行事,祂必不致讓我們虛空。

最後,我想和兄弟姐妹分享的,是經上所說的:『人因信稱義』。這是我現在的感受。有了信,我們知道我們的盼望不致虛空,主耶穌無時無刻不在看顧我們,我們自然而然會表現出好行為。沒有信,沒有了目標與盼望,即使有好行為也不能持久。只有信父 上帝和主耶穌的道,好行為才能在聖靈的引導下,持久而不偏差。

我今天能在這裡證道,要感謝我的長官與同事,張旭揚醫師、陳彥達醫師、陳智偉醫師,以及主內的姐妹洪久閔姐妹。他們是我信主的催生者。但我最要感謝的是胡牧師。他是堅固我信仰最關鍵的人。願主的恩惠常與每一位兄弟姐妹同在,直到永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