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30518 是誰治好我的病﹖(楊明倫教授)

感謝南佛州臺灣同鄉會會長以及眾理事們不辭辛勞﹐排除萬難﹐於九月21日晚上在邁阿密海灘市舉辦別開生面的中秋節海上乘船賞月活動。我們一群南佛州的男女老少乘坐豪華賭輪﹐開懷敘舊﹐享受海闊月光的情趣。

大夥興高彩烈的寒喧﹐有位同鄉說著說著﹐就提到她的教會經驗。幾年前她初到美國人生地不熟﹐就想到華人教會認識同鄉﹐建立人際關係。當然會友都非常高興﹑熱心的幫助她們全家的生活起居。兩三年過去﹐會友苦口婆心的傳教仍然無法打動她的內心﹐久而久之教會裡的姊妹們漸漸地對她失望冷淡下來。

有一天她身體微恙﹐經過診斷﹐赫然是初期癌症﹗她恐慌已極﹐立即準備開刀。開刀的前一夜一群會友相約一同前往她家禱告﹐願上主保佑﹐讓她能夠開刀成功。她這一聽﹐可是更不信了﹕”我開刀能夠成功﹐都是醫生的手術高明﹐那能迷信說是上帝的功勞﹖”

無巧不巧﹐在她對面聆聽的正是世界頂尖的血癌權威裴正康教授。裴醫師二十幾年來在全世界救治白血病童不記其數﹐扉聲國際。當晚恰巧來邁阿密開會﹐應同窗好友敝人的邀請上船與大家同度中秋。聽到這裡﹐不禁忍不住笑了開來。他說﹕”我們治療癌症﹐到了沒有把握徬徨猶豫的時候﹐經常要靠祈禱才有勇氣下藥﹑治療。”原來裴醫師上教堂十數年﹐最近就將決志歸主。他著作等身﹐世界各國癌症學會爭相邀請演講。這樣高明的科學家醫師﹐他的祈禱大概不能以迷信概之罷﹗

裴教授的心情我很了解﹐就像我做心導管手術多年﹐只能對病人說我有百分之九十五的把握﹐因為那位病人能夠治癒﹐那位病人會再發﹐那位病人會發生手術併發症﹐自己沒法完全控制。在面對或然律的不可知時﹐只有內心請求上帝讓我在動手術的各項細節上判斷正確﹐沒有閃失﹑手術成功。這樣說來﹐成功的話﹑功勞要歸誰呢﹖

人在世間要能成功得靠團隊精神。這也就是大家常說的要建立良好的”關係”。要有幸福的家庭﹐就得有好的伴侶﹔要有成功的事業﹐就得有好的搭檔﹔好的學問﹐得有明師指點。單打獨鬥﹐往往事倍功半﹔有好的夥伴﹐作事就能加倍得益。如同夫妻是一輩子同甘共苦的伙伴﹐鄉親是共創基業的伙伴﹐信仰也是人生旅途不可或缺的伙伴﹕經由祈禱的手與感恩的心﹐祂可以讓你雖然行經死蔭的幽谷﹐也不懼怕。離鄉背井前途茫茫﹐到教會做禮拜認識同鄉建立人際關係當然無可厚非﹔生死無測面對未知﹐何妨放棄自己的一點矜持﹐學習與永恆建立關係﹐體會信仰所能帶來的無邊能量﹑喜樂與祝福﹗

· 裴正康教授2002年獲頒美國癌症學會的臨床研究教授殊榮(自1980代開始到現在為止只頒發給九位得獎人)。裴教授連續五年每年可獲得八萬美金的獎金。他對兒童急性淋巴母細胞癌的貢獻無數。他於1976年畢業於臺大醫學系﹐現任教田納西Memphis St Jude Children ‘s Hospital 。
· 楊明倫醫師是邁阿密大學小兒心臟科教授﹐專長兒童﹐電生理學科﹐於1976年畢業於臺大醫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