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20616 受洗的見證(戴國馨小姐)

一、 認識基督教是因為好奇:
在我國小、國中求學的階段裡,所認識的好朋友每到假日都不能和我出去玩,尤其是在禮拜天的日子。之後我才知道他們都是基督徒要上教會做禮拜。而這些朋友身上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就是:很喜樂!當時同樣面對功課壓力的我『喜樂』是不曾在我臉上看到的。於是我心裡產生一個好奇:是不是信基督教的人都可以這麼喜樂?

二、十字架讓我找到信仰:
所以我漸漸喜歡上『十字架』的東西,到了五專我在胸前帶著一條十字架的項鍊,有一天班上一位同學來到我面前對我說:「妳是基督徒嗎?」、我說:「不是」、他說:「沒關係,我們在學校裡每個禮拜三的晚上都有一個團契的聚會,妳可以來參加。」
之後我便開始參加團契的活動,在服事中認識神、經歷神。

三、神的禮物:
上帝在我生命裡賜下兩個禮物給我
第一是我的男朋友:
他是神讓我在團契服事的時候認識的一位學長,當時我們都在自己的團契裡事奉神,我們在信仰上建立情感、彼此在事工的推動上面互相扶持,交往7年的我們也計畫在今年年底結婚,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第二是我的工作:
畢業後我想在高雄找工作,所以其他縣市的工作我就沒注意。當時有3個工作請我等通知,家人因為心裡著急就先帶我去問神明,神明表示『這3個工作都會叫我去上班,妳可以放心』可是一個禮拜、兩個禮拜過去了,同學也一個一個開始上班,原本不緊張的我也開始擔心。於是我開始禱告求神為我預備工作,可以學以致用、榮神益人。沒多久接到一通同學關心的電話,告訴我:「台南的新樓醫院要徵護士你可以試試看」就這樣通知我上班的醫院是基督教新樓醫院。

四、我開始遠離神:
擁有這兩個禮物我很珍惜也很滿足,但是漸漸的我變了。變得開始懶惰、驕傲、遠離神。『我告訴自己工作需要輪三班所以不去做禮拜是合理的』『工作很累所以理直氣壯的拒絕靈修看聖經』『告訴同事自己是基督徒卻是吃飯不禱告』『上司誇獎我還以為自己了不起』『男朋友對我說:「我們找一間教會固定下來好不好?」我卻回答:不急,等我們結婚決定住的地方再找教會就好了』對他的拒絕是我最後悔的事。那時候的我總是給自己一大堆自以為合理的理由遠離神,而且更糟糕的是我認為自己就可以掌管生命。

五、神彰顯權柄:
就在去年的7月份我罹患癌症開刀,因為我很珍惜神賜給我的工作所以我並沒有離開新樓醫院。但是神又在今年2月21日讓我發生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我的男朋友被綁架,22日被撕票,當時我因為身心焦悴也離開新樓醫院無心工作。在一天的時間裡上帝拿走祂給我的禮物。神讓我看見祂是如何彰顯權柄。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傳道書三、1),祂有能力給你也有權力拿走。因為祂是造物者。祂是上帝!

六、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這段時間裡神帶領我到德生教會並賜下許多屬靈的同伴關心我。在我極度傷心的時候,神就透過一段文章對我說:『有件事是你可以確定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耶和華,並不會因為你生命中的難題,而在天堂的走廊裡困惑的走來走去!上帝有能力將地球懸在太空中,當然可以處理那些把你壓垮的重擔。重要的是,神非常關心你。』這時我心中得到極大的安慰。

七、禱告中的感動:
我跪下禱告求神拿走我心中的傷痛,這時有一個感動突然在我心裡,彷彿是神在告訴我,那是一個比喻:上帝就像是一位有名的畫家,為每一個人的生命畫出一幅幅的名畫,祂曾經在我的畫版上也畫了許多美麗的圖,可是我時常照著自己的意思多畫幾筆、多圖幾個顏色,卻越搞越糟。失去神原先要畫這幅畫最初的感動,於是上帝決定擦掉現在的畫變成一張白紙,預備重新在畫一幅更美、而且沒有錯誤的名畫。我現在就像是神擦去色彩的白紙,如果就此埋怨神、遠離神、讓自己活在絕望中,可能我再也看不到神所為我預備的美意。

八、信靠神的必能得勝:
於是我相信神是全能的造物者祂主宰一切,並且全然的將自己生命的畫版交托給神,求祂來掌管我的生命。所以我選擇不要活在絕望中,而是承認上帝的全能,順服祂的安排,也不強求解釋、不依靠自己的能力去明白神的意念,因為神在以賽亞書55章9節告訴我們:『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我告訴自己只要相信神的安排:凡事都有益處!信靠神的必能得勝!願一切榮耀歸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