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領五千,賺五千 — 劉宜欣傳道師

  • 劉宜欣傳道師

經文:馬太福音廿五章 14-30 節

這個比喻告訴我們四件事:

•  人在才幹上是不平等的,但人在努力上可以相等。
神要看的是我們努力的程度,他希望我們「盡力」。

  當人盡力之後,神給的賞賜是一樣的。
主人對賺五千和賺二千的人都說一樣的話:『很好,你這又好又可靠的僕人!你在小數目上可靠,我要委託你經管大數目。進來分享你主人的喜樂吧!』

•  人對上帝錯誤的認識,導致錯誤的人生。
那領一千的僕人對主人的品格下了錯誤的判斷,他不夠認識主人,以為不論他怎麼做,主人都會用不公平的手段對待他…。 ( 經文: 24 這時候,那領一千塊金幣的僕人也進來,說:『主人,我知道你是個嚴厲的人;沒有栽種的地方,你要收割,沒有撒種的地方,你也要收聚。 25 我害怕,就把你的錢埋在地下。請看,你的錢就在這裏。』 )

•  有一天神會來審判。
神給我們每個人有不同的能力、不同的恩賜,我們是否使用神所賜給我們的才幹擴展神的國度 ( 帶領更多人信耶穌 ) 。神給我們的大使命是要我們去傳福音,經上記著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 28 章 19-20 節)上帝把福音的事工交給我們,祂希望我們盡一切所能的去做。

神給我們許多恩賜與才能,乃是要我們去為主贏得更多人,如果我們沒有好好善用神所給我們的才能,把它埋在土裡,有一天神會說:「你們把他的金幣拿過來,給那個有一萬塊金幣的。因為,那已經有的,要給他更多,讓他豐富有餘;而那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一點點也要奪走。至於這個無用的僕人,把他趕到外面的黑暗裏去;在那裏,他要哀哭,咬牙切齒。』」

你發揮你的影響力帶領人信耶穌了嗎?

願我們都能成為領五千,賺五千,領二千,賺二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