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30817 背影(花苾茲同學)

  • 花苾茲同學

父親節青年組作文比賽第一名

與父親相處的時光,多是在機車後座。從每天的上、下學,鋼琴、小提琴課,到全高雄的古蹟報告,我總是在他的「背後」完成。每天早上,他催著睡眼惺忪的我出家門,機車急速狂飆,就怕我又遲到,趕不上七點四十五分。雖然他每每叫我早點出門,好讓他慢慢騎,但我這拖泥帶水的個性,卻永遠改不掉。在路上,有過太多太多的驚險畫面,但感謝主!危機總被爸爸靈敏的應變能力化解掉了。

常常在下課後或週末時,我倆會享受這偷來的時光,騎著車四處亂逛,或陪他去買他「自己」需要的東西。爸爸把全副心力、時間,奉獻在家庭上,常常忽略了自己的需求。而我這貼心的女兒,總會體醒他:「有時,也想想自己吧!」

我享受在他「背後」的感覺,日曬時,有那寬闊的背影幫我遮;大雨時,他在前面用他的身體為我擋!坐在爸爸的後面,我總有種安定的感覺,似乎就算天塌了下來,我也毫髮不傷。看著他安全帽下的白髮愈來愈多,有時我不禁感傷了起來,不知道這段單屬於我與爸爸的時光,還能持續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