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節制的成果 — 胡美尼牧師

  • 胡美尼牧師

聖經:哥林多前書十章 23-24 節

感謝天父上帝的恩典,讓我得以投入教會教育事工的行列,更珍惜四年半以來有機會參與兒童主日學和暑期營會事工的推動。經過這段歷煉更加體會唯有堅心倚靠主,才能建立更穩固的基礎;擁有一群同心合意的事奉團隊,才是推展聖工進步亨通的要素。雖然每個人從上帝所領受的恩賜大不相同,卻本著 傳福音的共同使命,並將得救的人帶到主耶穌的面前得𤥢賜福和差遣。藉著同工們耐心分擔、各盡其職,就能展現健康合一的肢體。服事的過程最大的受惠者就是實際參與事奉的人,因為【施比受更為有福】,以生命影響生命也會帶來【得人如魚】的喜悅。教會成立兒童主日學屆滿 48 年。特別感謝 歷年的校長 ~ 朱文泰長老、吳真實長老、黃哲彥長老、李玉釵執事、林良彬 執事、伍于美執事、陳慈愛老師、陳明美執事、李信政弟兄、以至現任 李玉娥校長。因著大家忠心的接棒,帶領每個時期的師生,盡心盡力服事 來回應呼召,透過不斷的檢討與調整,才能成就現在兒童事工的發展,日日精進並充滿更新和突破。願上帝施恩記念大家美好的服事。

九月開始學生們將進入新學年度,教會安排八月第四主日舉行兒童升級的祝福和畢業生的授證,邀請兒童主日學師生一起參與第二場禮拜和獻詩。我們人生的每個階段,要常常用感恩和祝福來開始,正如設立【尊主為大】 的祭壇,宣告 : 自己未來的道路都要完全交託在掌管宇宙萬物天父上帝的手中,這是何等榮耀的印記!

本會主任牧師胡忠銘牧師從上帝領受【社區福音事工藍圖】的異象,自 2000 年起一連串的推動,加上歷屆長執同工們的配合,對內對外雙管齊下,促成現今教會有豐富多元的事工發展,內心獻上滿懷的感恩。藉此機會簡介 教會的教育與團契事工,期待每一位弟兄姐妹除了參加主日的禮拜之外,至少能夠選擇參加一個團契生活,踴躍參與造就和裝備。

一、兒童事工 : 禮拜天上午 9:30 國小組兒童班 ( 5F ) 、幼兒班 ( 6F ) 。

二、青少年事工:禮拜六晚上 7:30 團契聚會 ( 2F 會議室 ) ,歡迎四年級以上

參加、禮拜天上午 9:30 國一班、國高中班查經班 ( 6F ) ;暑假期間參與兒童營會和漢民短宣。

三、團契方面:禮拜二上午婦女團契 ( 1F ) 、禮拜四上午代禱團早禱會和培訓 課程 ( 5F ) 、禮拜五上午松年團契 ( 1F ) 、每月第三主日禮拜五晚上夫婦團契 (B 1F ) 、禮拜一、五、六晚上社青團契小組聚會、親子團契。

裝備事工:禮拜三晚上祈禱查經會、禮拜日上午 8 : 30 靈糧查經班、禮拜日上午 11 : 00 成主課程、禮拜四晚上英文查經班。

社區方面:禮拜五下午忠孝公園外勞事工、 禮拜六 下午 週末營、青少年弦樂團、學期中新興國小彩虹生命教育、 禮拜一、三、四上午松年大學。

第一場

2012 【奔向節制】兒童生命體驗營於 8 月 1 4~17 日舉行,本期的主題是 : 【節制】。我們生活中難免會遭遇各式各樣的誘惑,一旦心中失去節制的心就容易產生貪戀和私慾,甚至被世界的潮流牽著鼻子走。在這處境當中,身為基督徒唯有敬畏上帝領受智慧,才能分辨是非,從中建立節制的價值觀,得𤥢真正屬靈的自由。 聖經加拉太書 5 章 22 節記載『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這節經文中【聖靈的果子】 (the fruit of Spirit) 是以單數來表示,指出 基督徒若常常連結於基督,就會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自然而然結出聖靈 九種特質的果實。當人有了聖靈內住再加上耶穌基督復活的能力運行,會除去罪性的挾制,無形中帶動生命產生更新和變化,進一步促使播種、鬆土、澆灌、施肥、修剪的生命工程重新被啟動。 【節制】是聖靈的果子中很重要的關鍵,這個功課不容易,一旦我們能夠突破將會帶來很大的祝福。感謝主這兩年來預備戴珍妮老師用【美化】的藝術心境全力投入教會的事奉。以下邀請她現身說法來分享 ~ 上帝如何來調 整和引導她決心用信仰和專業 ( 恩賜才能 ) 彼此連結為主發光傳福音。

【珍妮老師的生命見證】

大家平安 ! 感謝主 ! 給我這個分享的機會 !

讓我再次回顧檢討這段時間,靈修與服事的教會生活 !

教會是一個充滿天父上帝熱情與充滿基督愛的地方,牧師群就像 7-11 , 24 小時提供會友、弱者的需求;教會就像夜空中的燈塔,永遠發光,指示 茫茫大海中的船隻,我行駛著我人生這艘船,在去年五月,帶著病痛、疲憊的身體,我靠岸,回到德生教會,受醫治、受疼惜、受教誨、受幫助,感謝主透過牧者的愛心,幹事群的關心,兄姐們的代禱與幫助,撫慰我的心靈、強壯我的身體,使我遠離病痛,很快的恢復健康。

感謝主,讓我在教會靈修生活當中,仍有能力奉獻專長,與松年長輩一同演戲、一同歡樂、一同付出心力 ! 與婦女團契姐妹們,一起佈置教會, 從十字繡【禱告的手】、為兒童演出作道具、架設聖誕樹、佈置各樓層、母親節【釦子的故事】【再忙也要陪您喝杯茶】、同心合力用藝術美化教會,投入宣揚 福音等活動,在教會,和孩子們一起唱歌 . 跳舞 . 背金句 . 演戲,快樂的生活在天父花園;教會所舉辦的團契活動、聖經研習、營隊等等,彌補了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所需要的溫馨;暑期營隊活動當中,看到孩子們生活習性改變,勇於認錯、學習反省、學習節制…;清晨醒來,總等待著去教會的時間快來到,從家長的回應中備受感動與鼓舞,孩子們從牧師、老師們教導的上帝話語、聖經故事,快樂學習過程,連結網路、社區、學校、團體、家庭的關懷,陪伴社區家庭朝向多元社會正面向;為辛苦的同工老師們按讚加分、拍拍手喔 !

回憶起小時候,在教會參加兒童主日學、聖歌隊、白話字班、夏季學校等學習的快樂生活 ! 感謝主 ! 恩賜仁慈、疼愛我的爸爸媽媽,用心的栽培,使 我人生有信仰 ! 有藝術陪伴 ! 教養我學習耶穌樣式 ! 不走偏路 ! 感謝主 ! 應允差遣燒餅叔叔成為我的老公、生活伴侶,使我無後顧之憂,全力支持我所作一切事工,陪伴我有基督與藝術創作的生活,支持我用藝術教學幫助偏遠社區與學校,贊成我與女兒,用專業藝術的表現,播揚福音 ! 這兩年來 ~ 燒餅叔叔看到我漸漸恢復體力 ! 並過著健康的教會生活 ! 睡前總在床前祈禱:感謝上帝、讚美主 ! 甚至希望我專心以藝術創作服事上帝 ! 榮耀主 ! 雖然燒餅叔叔的退休生活一直都在陪伴臥病在床的阿母,願主賜福看顧他與阿母的健康 ! 我只能每日夜晚及清晨,與他一同分享、感謝、祈禱 ! 我的家庭與教會生活,受到親人的鼓舞、喜樂分享,愛加倍喔 !

胡忠銘牧師曾說:我們是個分享的教會,隨時幫助著弱小的教會與社團機構。

這樣的精神也是爸爸媽媽,給我們兄弟姐妹的身教榜樣 ! 爸媽常常帶領 我們吟詩、唱歌、讚美主 ! 代替埋怨、不滿、吵鬧的聲音 ! 這兩年來 ! 特別感謝牧師的關懷與教導, 有了德生的戲劇團隊,從和美尼牧師雙人配搭,到現在的六人團隊,我們演出過 :1. 約瑟的彩衣 2. 尚好的滋味 3. 樹媽媽的愛 4. 愛的 叮嚀 – 節制小天使和地球奶奶 … 及六龜育幼院的拍片 ! 感謝美尼牧師耐心的帶領我、 月娟姐、金雪姐、玉銀姐、如心姐,成為德生的宣教戲劇團隊,無論在哪裡的教會講信息演戲劇,總是帶來滿場的感動與歡樂 !

接著,透過 ppt 上的圖堆,回顧我自認為有能力,模仿耶穌犧牲、服事、上十字架,這樣的奉獻自己的恩賜 ! 然而,卻是過了一大段驕傲、自以為是 的外放生活 ! 從高雄、屏東、潮州、林邊、佳冬、枋寮、恆春、滿州等。經文 : 哥林多前書 10 章 23 節『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讓我再次回到主面前深省,這是一段缺乏節制的人生,我必 須有所改變和調整。這是重新開始的機會,感謝教會牧者的關懷,疼惜與教導。

雖然是樹媽媽的年紀,仍然要重新發芽、長葉、結果,使孩子得到祝福,上帝得到榮耀。走在最弱小的就是走在神的道 ! 認識上帝、智慧牽引的自由,才有真正更新的生命 ! 願我們在上帝話語之下,謙卑靈修、喜樂服事 ! 彼此 相愛、互相扶持,遠離衝過頭、無節制的生活,共同建造屬靈的教會服事 生活,聖靈的果子是聖靈結的,是上帝生命自然的表現,節制就是真正的自愛,因順從聖靈的人,必結出美好的果子 !

最後在這裡,祝福大家平安,身體健康,一起學習節制的生活,來更新屬靈自由的新生命 !

謝謝珍妮老師所帶來寶貴的見證。特別要將自己的軟弱在眾人面前分享, 是需要極大的勇氣,但也因著人謙卑承認自己的軟弱才能彰顯上帝奇妙的作為。當上帝的兒女願意堅心跟隨主腳步,常常連結於祂,是會帶來豐盛的生命成為美好的見證。當珍妮老師選擇過一個節制的生活,將上帝的呼召擺在首位時,聖靈更新的作為就在她和家人的身上啟動。她的女兒目前 被上帝大大使用在北部教會熱心事奉;她所摯愛的丈夫也在去年聖誕節決志信主,至今夫妻倆仍持續家庭禱告靈修的祭壇。哈利路亞,歸榮耀給上帝!

【聖經的啟示】

哥林多前書 10 章 23-24 節『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無論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處,乃要求別人的益處。』

基督徒真實的生命就是甘心樂意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學習主耶穌【愛與犧牲、彼此成全和分享】的榜樣,跟隨祂的腳步脫離罪惡的綑綁,領受真理的自由,進入上帝美好國度。所以我們既是上帝的兒女就像是奔跑天路的馬拉松選手,而參賽的最終目的就是安然抵達終點並贏得獎賞 ~ 上帝國的榮耀和冠冕。選手本身絕對要很小心避免被跑道外的任何事物所干擾影響,一旦不慎被淘汰或取消資格就得不償失。身為天路客培養節制的生命是致勝重要的條件。 節制 self-control 原意是自我控制、約束自己、守紀律的能力。按著人的本能是不容易做到的,是必須倚靠主耶穌救贖大能,將發自內在的能力彰顯出來。

【節制的秘訣】

•  立定目標,畫出藍圖:以上帝的話聖經為基礎,將自己的【需要】或是 純粹的【想要】區分清楚,藉此擬定值得自己付上忍耐、節制去竭力追求的方向,更是俱備不朽壞的永恆價值。

•  全神灌注:要確保自己不受誘惑和干擾,以致能勝過艱難和沮喪的就是【專注】。

•  勇敢向前:倘若我們一直緬懷自己過去的光榮史蹟,就很容易陷入驕傲自誇,有可能成為繼續求進步的阻力,失去面對新挑戰的勇氣;相反的, 若我們一直陷於懊悔自己過去的失敗和缺點,也會大大喪失努力的信心。 讓我們學習放下交託在主手中,以全新的態度勇敢自由的面對進階的挑戰。

•  仰望祈禱:這是信仰中相當重要的祕訣,詩篇 30 篇 5 節記載『一宿雖有哭泣,早晨必有歡呼』,可見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讓我們帶著單純的心來經歷每一天。

5. 肯定鼓勵:當自己或家人達成小小目標的時候,記得要給予肯定和獎勵,無形當中會建立信心一步一步突破,順利到達終點。

腓立比書三章 13b-14 節『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鼓勵大家真正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立定的標竿勇往直前,直到領受上帝為我們量身訂作的榮耀獎賞,謹記 【有了開始,永遠不會太遲】,好好預備正向的態度並持守對上帝的信心,積極活出節制的生命,結出豐盛美好的果實。

第二場

 

一、【 數算恩典回顧】 影片 ~ 感謝玉娥校長和志豪弟兄用心完成的製作。

二、【暑期營的見證 PPT 】

1. 營會中特別鼓勵師生一起竭力的【奔向節制】;更呼籲大家耐心的向下紮根,以致能夠向上結果。

2. 所有參與的隊輔、組長及助教們每天都要透過頌讚、靈修、禱告的時刻誠心預備,用心來扶持和陪伴來到營會的孩子們。

3. 同工們要全心各司其職,成為好榜樣帶來的影響力

4. 生命劇場的課程當中講員們要委身、放下身段來詮釋角色,引領孩子從模仿和實際操作來體驗情境。

5. 【獻心會】時刻,每個人將過去的壞習慣寫在認罪卡上,帶到主耶穌十架的施恩寶座前,更將節制的藍圖和未來的道路交託給天父,甚至有部份孩子舉手表示需要老師個別的為他禱告,那幅柔軟謙卑的畫面讓我非常的感動。

6. 「回轉變成 小孩的樣式 !」馬太福音十八章 3-5 節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 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7. 常存感恩!謝謝廚房媽媽們每天細心的供餐;老師和大哥哥、大姐姐耐心的教導與陪伴。營會所帶來的成果就是領受從上帝而來滿滿的祝福,一起同心進入救恩之船吧 !

三、【 畢業生感言】 ~ 趙若庭同學

( 台 ) 親愛的兄姐,大家平安,我是主日學畢業生代表趙若庭,在此我要用華語講一段感謝的話。
首先,感謝主,讓我們能在德生教會的主日學領受神的恩典,並在當中學習到謙卑、誠實、良善、節制、仁愛,還有喜樂等等,上主恩賜的果實。 並感謝許多影響我們信仰的老師,因為他們的教導,讓我們對神的愛更加堅信,他們也在我們困惑迷惘之際,伸出一雙充滿愛與溫暖的雙手,在信仰的道路上,指點引領我們前進。在主日學裡也有一群患難與共的同學,大家一起歡笑,一起分享,我們歌頌讚美,一起查考聖經,也學習禱告,現在我們即將告別過去,願上帝帶領我們,一同邁向新的旅程。

感謝大家的關心,願上帝賜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四、【畢業生授證】 1. 升小一班 2. 升國一班,由現任校長頒發證書和禮物。

五、【祝福行動】

1. 地球奶奶 & 節制小天使帶來彩帶舞的祝賀;林欣柔同學獻唱 I can fly 。

2. 美尼牧師 & 玉娥校長分別帶領畢業生穿越祝福的彩虹門。

3. 兒主的老師們出場擁抱或握手祝福每位畢業生。

4. 兒主全體師生站立;林牧師帶領會眾同聲齊唸祝福文。

【給孩子的祝福文】 ( 台語 )

願聖父上帝成為恁生命的主宰。
願聖子耶穌成為恁家庭的救主。
願聖神上帝成為恁服事的感動。
願恁永遠依靠上帝勇敢向前行。
願恁謙卑學習榮光上帝利益人。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來祝福,阿們。

5. 獻上祝福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