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神所尋找的人 — 劉宜欣牧師

  • 劉宜欣牧師

聖經:歷代志下十六章 9 節 a ;馬太福音十六章 25 節

壹、前言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 約翰福音 3:16) 這經文告訴我們,神愛每一個人,這是我們都 可以明瞭的,但神的祝福不是給每一個人,神的祝福是給專心尋求祂、信靠祂、順服祂旨意的人。「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 ( 歷代志下 16: 9a ) 以下有五種品格,是神所看重,神所尋找要祝福的人。

貳、神所尋找的五種品格

一、 compassion ( 同情關懷 )– 看重「人與人關係」優先於「利益結果」

1. 提摩太的見證

保羅說: 「 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但你們知道 提摩太 的明證;他興旺福音,與我同勞,待我像兒子待父親一樣。」 ( 腓立比書 2:21-22)

提摩太 看重人與人的關係優先於自己的辛勞,他一開始是因為有憐憫心協助保羅福音事工,一開始一定不捨保羅一個人忙碌很多事,他心中有了憐憫, 去幫忙,去協助,願意和保羅一同興旺福音,不計較自己會多辛苦,後來他們的關係建立得像父子般的情誼,這是神極大的祝福。後來提摩太也被神提升為領導者,成為信徒的榜樣。

2. 我的故事

當我還是國小的孩童時,教會很多年輕人帶領我們這群小孩。當我成為 年輕人,主日學校長邀請我參加兒童服事 , 一開始我只是一個憐憫心,心想 不好讓主日學校長找不到年輕人,也覺得年輕人應該要起來帶兒童 , 但我 甚麼都不會,從講故事開始 , 我拿著故事書念,小朋友在台下作亂,我驚覺 不能照書念,一定要背起來,並且要有生動的表情才能吸引孩子們專注, 我慢慢訓練自己不看故事書講故事,目光看著小朋友,寫重點標題在黑板上, 看著標題講出整段故事。每週每週這樣的練習,造就了我今日可以目光看著會眾講道。我是「因勞而能」,從有憐憫心開始,神的大能幫助我越來越會 講故事。神在尋找願意付出的人,只要有一顆憐憫心,不計較自己的利益結果,願意去給予,神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的人。

二、 consistency( 堅定信念 ) —看重「品格」優先於「妥協」

一個有堅定信念的人,不會因壓力而妥協。燕巢教會一位姊妹名為林庭筠, 她原本是一位非基督徒,大學時期參加團契認識耶穌,畢業後回家鄉燕巢來 到燕巢教會,後來受洗信耶穌,她的家人一開始非常反對,嚴重的譴責她不孝,後來外婆過世,全家族要舉行祭拜儀式,唯獨她不拿香祭拜,全部的家族長輩極力批判謾罵庭筠,甚至責備庭筠的父母沒有管好女兒,全家族近八九十人,每天對庭筠苦勸要祭拜祖先。因著庭筠的堅信上帝,不屈從,任憑長輩謾罵,她每天以淚洗面,沒有放棄信仰。外婆的祭拜典禮結束,每個人都回去了,她 的表弟表妹相繼跑來詢問庭筠關於教會的事,大家都很好奇,到底是甚麼吸引力造成一向乖巧溫柔的庭筠竟然敢忤逆長輩?神開了福音的門,庭筠開始在家族裡 分享信仰帶給她的重要性,慢慢的,庭筠的父母看見庭筠來教會得著很多關懷 照顧,有一天,她母親竟然向庭筠開口說:「你帶你弟弟去教會好了!」庭筠真不敢相信,這句話從她母親的口說出來。她的大弟弟開始上教堂,一年多下來,他的大弟漸漸渴慕真理,今年六月份報名了受洗學道班,準備九月要洗禮。 她的父親母親也來過教會幾次,現在不但不排斥,還很高興庭筠來教會很蒙福。

如果當時庭筠妥協了,祭拜了祖先,就沒有後來的弟妹詢問並分享福音的好機會了。因著庭筠堅定的信念,神顯大能在這個家!堅定的信念帶來神的同在!這是神所要祝福的人。

三、 cooperation( 協力合作 ) — 看重「合作」優先於「競爭」

教會是個大家庭,只有選擇真正加入的人,同心同工合作服事,才會 經歷「家」的祝福。如果你來到教會一直等待別人來向你打招呼,這是客人,只有客人需要別人來問候你,但是神要我們積極投入一同服事,像家人一樣可以一起分擔家務,彼此談話加油打氣,為了榮耀上帝這個目標共同合作,不是競爭,沒有爭寵的問題,就是一起為神國贏得更多人,同工合作使神得榮耀。神的大能要賜福給可以積極投入同工合作的人。

四、 Commitment( 忠誠委身 )– 看重「基督的旨意」優先於「自我安適」

1. 以巴弗提的見證

以巴弗提是保羅的同工,經上記載:「他為做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 ( 腓立比書 2:30) ,他為了向保羅報告腓利比教會的事,從羅馬 到腓利比教會路程約 1300 公里,為了完成使命,長途跋涉,非常辛苦,但他願意去,神顯大能祝福這樣的人,即便他生病,神憐恤他,他很快好起來。

2. 我的見證

當我高中初期在教主日學孩童時,我經常沒有琴手,而我需要教孩童唱 詩歌,於是我決定學吉他,可以一邊彈一邊帶唱。學吉他的過程令我非常痛苦, 因為鋼弦按得很痛,痛到我幾乎要放棄,但是想起耶穌基督為我們捨生命, 釘子穿過耶穌的手心,那是非常疼痛的刑罰,我練吉他都還沒流血,我一定要咬緊牙根忍耐過去,就這樣帶著淚水,帶著毅力,放棄自我安適,用土法 煉鋼的方式自己把吉他學起來。後來我帶著吉他走過很多教會,在我當神學生時, 我可以用吉他帶兒童帶青少年敬拜神。太棒了!每一件事,看重基督的旨意優先於自我安適,忠誠委身於祂,祂會賜下大能幫助我們得勝再得勝。

五、 courage( 勇敢果決 )– 看重「服事」優先於「安全感」

一個勇敢的人,願意為基督的國度承擔風險,承受壓力,這是神尋找要 祝福的人。上一週我們舉辦五天夏令營,第五天我們帶 70 個孩子去南元農場,帶孩子出遊需要承擔壓力,為了福音的緣故,我們需要有人願意起來承擔壓力 與風險。活動中,我們視線不離開孩子,每一個環節我們都精神緊繃,戰戰兢兢 帶領孩子,每一個都是父母的寶貝,服事這群孩子的同時,我們必須確保每一個孩子平安,我們希望讓孩子體驗教會的哥哥姊姊如此有活力,有愛的帶領他們,這是撒種的工作,當我們勇敢為基督國度承擔風險時,神的大能要幫助我們。

燕巢教會的夏令營已經為耶穌贏得口碑,五月初發宣傳單,五月底就 70 人額滿。當我們有勇氣去做時,神要與我們同工,神的大能必彰顯。

參、結語

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 馬太福音 16:25 ) 為自己而活的人,會失去生命的意義感;為主而活的人,會得著生命的活力與平安。期望我們都能成為神所尋找祝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