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發揮基督馨香之氣 — 黃麗琿牧師

  • 黃麗琿牧師

聖經:哥林多後書二章14-17節

做一個基督徒,你的信仰是否讓你有更多的反省,幫助你去做更有意義的事呢?你是否願意發揮你的影響力呢?不只讓你的信仰或信念影響你自己,也讓你的信仰或信念影響更多的人,包括你的家人、朋友、同事,讓你在他們中間顯出「基督的香氣」,榮耀上帝。誠如保羅所說:「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林後2:14)。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影響力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2005/4/2辭世,義大利媒體報導,當天晚間,教宗的手握著他的私人秘書濟維玆大主教的手時滑落,最後說了一句「阿們」,便與世長辭。教宗最後這半年的日子,無法行走,連說話都有困難,正如他的發言人曾描述的,「是個由靈魂拖著軀殼」的人。

曾為教宗撰寫生平傳記的美國傳記作家喬治‧維格說,「他悄悄地以這股新的牧羊人衝力,已經為21世紀的羅馬天主教廷做了關鍵性的革新」,「這堪稱是教廷史上的史詩時期,這是全世界的教宗,並非只是教會的教宗。」

像「花」一般的影響力

「一盆花」使一個沈悶的空間鮮活起來,充滿活力、芳香與氣質,它改造了人們對空間的感受。你的影響力正是如此,把你從耶穌基督、教會與靈修所領受的感動,去感動別人。亦即「以生命影響生命,以生命感動生命,更以生命帶動生命」。

在舊約聖經中,我們看到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12:1-3)。

在你的生活中去發揮如同「花」的影響力,去美化你週遭的一切,正像耶和華曾對亞伯蘭的吩咐,讓「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結論

雅各書說:「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雅2:26)不只讓你的信念或信仰影響你,也要讓它去影響週遭的人;去發揮你的影響力,不要小看自己的影響力,因為它將像水波一般,由小小的一圈,逐漸向外擴大。願上帝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層層向外擴張,影響更多的人。

(4月10日講章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