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為什麼要領人歸主? — 劉宜欣姐妹

  • 劉宜欣姐妹

經文:箴言十一章 30節
   但以理書十二章3節

好消息

公告:總統要發千萬元紅包,一包一萬

地點:德生教會大門口

時間: 2005.12.25.中午12點

對象:不拘,來就有,一人一包。 如果你看到上面這一則公告,你會不會把這樣的好消息告訴你的家人親戚朋友並且邀他們一起來?很多人表示一定會把家人與好友帶來,因為這是好消息!有福同享!同樣的,「耶穌基督的福音」也是好消息,我們是否用同樣的精神與積極的態度邀請親人朋友來領受這大好的消息呢?(以上消息純屬虛構)

一、傳福音是基督徒最重要的事

一個真正跟隨基督的信徒,一定會想要傳福音給未信主的人。因為聖經上很明確的教導我們要去傳福音。 耶穌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 (馬可福音 16:5)。耶穌揀選12個門徒,不是為了讓門徒聚集在一起建立一個愛的團契為目的,耶穌揀選與訓練門徒最終的目的是要他們去傳福音。愛的團契生活只是訓練門徒的過程,它不是我們活著目的,出去傳福音才是我們的重要目的。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翰福音 14:6)「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 (使徒行傳 4:12)如果我們真的愛我們的家人親戚朋友,我們一定要傳耶穌基督的好消息給他們,因為這關乎永恆的生命,傳福音也是耶穌基督來到世上最重要的一件事。當我們願意傳揚耶穌的福音時,神同時也祝福著我們。

二、傳福音帶給我們個人有七項祝福

1. 冒險性的生活

為了擴充神的國度,我們冒著危險,以無懼的信心踏出,在屬靈戰場的前線與魔鬼的勢力爭戰。我們的任務就好像是神的特務,尋找與拯救失喪的人,並毀壞黑暗權勢的勢力,這是一種冒險,也是一種祝福,會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挑戰,也會充滿很多驚奇。

2.生活有意義─忙碌有動力

耶穌說:「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 (路加福音5:32)這一節經文有一個更好翻譯是: 「我來的目的是要邀請罪人離開他們的罪,不是來花時間與自以為義的人相聚。」 (TLB)傳福音是耶穌來到世上最大的目的,當我們傳福音時,生活會有踏實感,因為我們正在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即使會很忙碌,內心會有一種服事的動力與平安,這是神很大的祝福。當我們憑信心與神一同踏入這領人歸主的冒險時,我們的日常生活會有一個全新的意義,即使是世俗的、規律的事務都能轉變成料想不到的神聖任務。

3.充滿喜樂與滿足感

「 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路加福音 15:10)看到屬靈迷失的人回到天父的身邊,是人生中最喜樂與最滿足的事。不僅是我們喜樂,天使在天上也都一同歡喜快樂。耶穌說:「 我的食物 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約翰福音4:34) 經文裏「我的食物」可以理解為「我的喜樂」、「我的成就感」、「我的滿足感」,整句經文的意思即為「我的喜樂、我的成就感與滿足,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因此當我們遵行神的旨意去傳揚福音時,我們領受神的祝福,即是充滿喜樂、有成就感與滿足。

4.屬靈生命越發剛強(有好的品格)

「 當你能夠享受與他人交往和喜愛他們時,你就會越來越深愛他們。若你繼續這樣下去,你的靈命就會越來越剛強,主耶穌就能使用你為祂多結果子。 」(彼得後書 1:7-8)(TLB),

5.屬靈肯定─信心提昇

當我們嘗試去向他人傳福音時,我們也能穩固自己對信仰的肯定,因為我們必須確保自己所講的是合乎基督信仰。我們必須懂得如何回答較難的問題:如為什麼一位慈愛的神會允許戰爭發生?基督徒到底敬拜三位神,還是 一位神?為什麼教會有這麼多宗派? 基督教 和 摩門教 或 耶和華見證人 有什麼
不同…等等。當我們成功的回答對方刁難的問題時,我們的屬靈肯定就會加強,當他們其中一人成為基督徒時,我們的信心就會被提昇!

6.穩賺的投資

「 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 (馬太福音 6:19-20)。傳福音是把我們的時間、精神、金錢用在屬天永恆的事上,這是一個穩賺的投資,沒有盜賊來偷,凡是為福音的事工所做的付出,神必紀念與祝福。

7.成為神使者的榮幸

我們去傳福音,表示我們是神的使者,這是一個極大的榮譽與福份。

三、傳福音要付上那些代價?

•  時間、精神、金錢

為了傳福音,我們需要和人建立友好的關係,有時需要請吃頓餐、打手機聯絡、傾聽問題、處理問題、生日贈禮、舉辦福音性的聚會…等等,都需要花時間、精神、金錢……,這是我們要付上的代價。 但 有什麼能比得上把時間和精力投資在別人的生命裏,並在天堂裏得到他們永遠的感激呢?我們所 付出的一切比起神的祝福與獎賞,是微不足道的!

•  閱讀 &查考

為了傳福音,我們需要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信仰,我們需要閱讀與查考一些書籍,來幫助我們有正確的信仰知識來領人歸主,雖是付出,其實也是獲得。

•  尷尬、被拒絕、受逼迫的風險

當我們去傳福音時,我們可能會經歷尷尬、被拒絕、甚至受逼迫。但 耶穌說「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 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馬太福音 5:11-12)

4. 它使你的生活變得複雜

傳福音會使我們纏繞於別人的生活圈子裏,它添加了我們忙碌生活的時間表,有可能使我們已是複雜的生活更加的複雜,事實上,對我們很重要的東西,都會使我們的生活變得複雜,如結婚、養育孩子、買房子…等等,我們明知道這些事會使我們很忙碌甚至勞累,但我們還是要做,因為對我們人生來說,這些事不但有意義而且很重要。傳福音也是一樣。

結論

有意義的事,總是要付上代價的,雖是付代價,神也同時更多的祝福我們,我們的神是好的神,祂配得我們奉獻一生來榮耀祂。願我們都能成為榮耀神的基督徒,一起來領人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