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將感動變成行動 — 林鑠聰牧師

  • 林鑠聰牧師

聖經:馬太福音二章1-11節

壹、前言
今年的聖誕節有沒有領受特別的感動?參加特別的活動?收到特別的禮物?
對於一般人傳統的印象和感動應該是聖誕樹、聖誕老人、聖誕賀卡、聖誕歌曲、聖誕餐會、聖誕音樂會,以及互送聖誕禮物等等。

當我們慶祝主耶穌降生時,獻上聖誕禮物也是傳承聖誕意義的重點,如同聖經記載東方博士從追尋的過程,來到新生王面前,並且獻上禮物。因此我們基督徒要進一步想到我要怎樣來朝見主耶穌,祂是上帝的獨生子降世與人同在,為了拯救世人奉獻自己,成為上帝給世間的人最寶貴的〝聖誕禮物〞,所以慶祝聖誕節的時候,要分享從神而來的感動、同心聚集歡喜敬拜主、分享愛見證主的同在。

貳、本論
聖經記載博士朝拜耶穌,也獻上禮物,讓我們學習領受聖誕節的感動,變成祝福的行動。博士來見降生的主耶穌的三步曲:

第一步曲:領受感動心歡喜
《馬太福音二章9-10節》星星引導博士到耶穌降生之處-〝他們看見那顆星真是歡心快樂〞。另外在聖經路加福音中也記載各種歡喜:馬利亞歡喜作詩「我的心尊主為大,我的靈以救我的上帝為樂。」、天使天軍對牧羊人說:「我報給你們大歡喜的好消息。」、牧羊人則由驚慌變成歡喜。

◎齊來見證:

1.為主預備:戴珍妮老師、謝貴恩姐妹、陳以琳同學共同領受感動完成七樓圍牆上的聖經故事圖畫。這些圖畫是她們花很長的時間,風吹日曬下共同完成,獻給主耶穌最好的禮物。以琳雖然身體有障礙,卻能突破困難,在母親貴恩姐的鼓勵陪伴中完成。甚至今年她考上了文化大學的美術系。

2.為主點亮:點亮教會聖誕燈光。我們教會得到高雄市政府邀請成為五間聖誕點燈的教會之一,讓我們教會每天晚上為主發光,傳揚救主降生的好消息,讓社區與經過的人感受到溫暖的氣氛。在正式點燈禮拜的晚上,許多的弟兄姐妹齊聚七樓為社區、為高雄祝福禱告。

第二步曲:決志朝見敬拜
聖經記載「進了屋子看見嬰孩與他的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朝拜嬰孩」,耶穌的出生不如常人,祂是上帝之子,也是上帝,人類的救主,是我們應該敬拜的對象。所以我們同心聚集敬拜是慶祝耶穌降生最重要、最正確的行動,來敬拜主是慶祝耶穌降世的中心。我們也透過全體會眾參與讚美禮拜,聖歌隊獻唱,樂團的事奉、同歡會也邀約各團契從大小朋友、青少年、婦女、松年、松大、長執總動員齊來慶祝耶穌降生。

◎齊來見證
1.為主相聚一起:社區聖誕之夜。通過邀請讓社區的朋友與不同教會的會友共 同舉行聖誕歡慶,讓我們的教會成為社區的一份子,成為好鄰居,成為社區共同體。

2.為主粉墨登場:邀請新興國小來教會觀賞聖誕劇。通過一群爸爸、媽媽、阿嬤甘心樂意的服事,經過不斷的排練、製作道具、搭配戲服、角色化妝等等,終於完成『七隻小羊』的聖誕劇,將它成為最好的禮物獻給主耶穌,並且成為新興國小的校長、主任、老師、小朋友們共同的祝福。這些演員有的甚至是第一次參與聖誕劇的演出,到後來也感動全家出席觀賞。

第三步曲:獻上感恩行動
《馬太福音二章11節》「打開寶盒,獻禮物給祂,就是黃金、乳香和沒藥。」黃金獻給君王,是最貴重的東西。乳香是獻給祭司,它是樹之汁、硬化之後研成粉末,作成香料在祭壇上燒。沒藥是為主耶穌的犧牲預備。沒藥原是為屍體防腐它出產印度及阿拉伯,猶太人用它的膠製成香料與藥物。沒藥也預言耶穌為人類犧牲。

◎齊來見證

1. 為主傳送溫暖:前往大同醫院、高雄醫學院報佳音。除了我們教會三十四名參與大同醫院報佳音,另外也有十三位參與高雄醫學院聯合報佳音。除了送禮物之外,也為需要的病人祈禱,讓他們領受從上帝而來的賜福。

2. 為主打開心門:前往嘉義看守所、監獄報佳音,並贈送咱教會兄姐所捐獻的聖經與奉獻款。十二月二十五日早上載滿四十五位報佳音的天使前往嘉義,分兩組,一組進入看守所與監獄,有詩歌、戲劇、獻唱、演奏等等精彩的節目,亦共同見證十五名更生人的洗禮;另外一組參訪嘉義市舊監獄的博物館、台糖分發祝福包。感謝主感動這麼多的天使報佳音給受刑人,讓他們感受到救主耶穌奇妙的愛。

參、結論

博士的故事啟示我們,當他們看見啟明星得到感動,就開始準備行動向著目標出發,不僅遠途跋涉才到伯利恆,他們更以歡喜的心來見主,朝見到主滿心歡喜。且以敬拜來尊榮新生王。更獻最寶貴、最有意義的禮物來給新生王主耶穌。

感謝上帝我們德生教會在救主降生的聖誕節全體總動員,從計劃、準備、到完成都是見證上帝的同在。並且彰顯第一次的聖誕節眾天軍天使讚美上帝,聖經《路加福音二章13節》記載,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 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讓我們再次歸榮耀給上帝,並且成為眾人的祝福。《路加福音二章14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