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德生教會牧函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德生教會牧函 2020.3.31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最近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在全球流行,到三月底全球已經有近七十萬人感染,三萬多人死亡,台灣也有三百多例,其中有兩百多例是最近十天確診。根據國內外研究顯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年長者死亡率約為5~10%,年輕人死亡率雖沒那麼高,但重症需要呼吸器的比例約為5~10%,在呼吸器不夠的狀況下仍然非常危險。一個月前美國才62例,一個月後美國有幾州已經陷入呼吸器不夠、醫療體系崩潰的狀況。

台灣的疫情由於最近海外歸國的國人增多,瀕臨爆發邊緣,但目前為止算守得不錯,這正是台灣人謹慎小心努力防疫的共同成果。教會在這四週也暫停實體聚會,改採網路線上禮拜和聚會,一方面保障會友健康,另一方面也為台灣防疫貢獻一番心力。

在沒辦法來到教會聚會的時刻,或許我們會覺得很不習慣,但其實這正是歷代教會經歷逼迫和苦難的常態和實況。過去的教會早就反覆經歷無法禮拜、無法見到牧者─牧者被抓、無法彼此團契的情形,過去的教會也曾面臨瘟疫肆虐、身周圍的人一個個面臨死亡的情境。耶穌早也說過在末後的日子:「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將有大地震,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但耶穌更說過:「我對你們說了這些事,是要使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要有勇氣,我已經勝過世界。」

基督徒該如何面對災難的來臨?我們要對耶穌有信心,因為耶穌早已勝過一切、勝過生死,祂的平安可以成為我們的安慰、鼓勵和希望。即使我們在災難中可能面臨死亡,但復活的主仍然可以帶領我們得勝。基督徒在災難中的平安並非因為無知、不清楚疫情的危險,而是因為即使疫情有最壞的發展,耶穌仍然會陪著我們渡過一切。

當我們勝過了死亡的恐懼,我們更可以從主耶穌領受力量,在疫情和災難中分享上帝的愛和平安。身為醫務人員,我對全世界醫務人員的壓力、擔憂和恐懼感同身受;身為牧師,我也發現在身周圍有許多因為疫情陷入恐懼、失去平安的人。但我們可以分享上帝的愛、用愛支持他們、為他們禱告,用不增加傳染風險的方式關心他們。在嚴峻的疫情威脅下,讓教會成為上帝在這個世界恩典的記號。

願耶穌給我們每個弟兄姊妹平安,也特別看顧大家的身體能健康,免受疫情威脅,並且得著我們最需要的平安。

德生教會 王道仁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