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分享是祝福的開始 — 張立夫牧師

  • 張立夫牧師

經文:哥林多後書九章 6-15 節

分享是耶穌施行神蹟的基本信息。

在聖經中,我們看到耶穌施行許多神蹟。有一次,耶穌用一個小孩所提供的五餅二魚,讓五千人吃飽,而且還剩餘收回了十二籃的食物。 William Barclay 偉大的聖經釋義家曾如此的解釋:這個神蹟有人認為耶穌將食物變多了,餵養五千人,另有人認為耶穌像施行聖餐似的,分給五千人,那由五餅二魚擘散成非常小塊,大家分享了,並都滿足了。但另有一個解釋,則更有意義:在五千人聚會的當天,就如這個小孩一樣,會帶五餅二魚的心情,所有參加的人中,大部分的人都會自帶食物。然而每個人都是為自己準備的,並沒有心情與他人分享,因此當耶穌吩咐門徒:「你們給他們吃罷」時,多數的人並沒有拿出食物來。但是耶穌拿一位小孩提供的五餅二魚,祝謝分享之後,將大家自私的心感化成為分享的心,神蹟出現了:在場所有五千人(小孩以及女人都還沒有計算進去)在分享的氛圍中,不只沒有人不足,而且收拾起來還有十二籃之多。這個神蹟,讓人的心變豐富了,讓原本不足的一群人,因分享而成為有餘。

耶穌另一個神蹟是將救恩帶到稅吏撒該的家庭中。撒該原本被族人唾棄,因為他是稅吏,而且又身體矮小被輕看,但他想親近耶穌的心促使他爬樹等耶穌。耶穌到樹底下時,抬頭跟撒該說:快下來,今天我要上你家。在眾人拒斥這位稅吏的情形下,耶穌親近這個人,這是讓撒該感動萬分,即刻悔改認罪的原因。耶穌公開宣告:今天救恩臨到這個家庭了。而撒該蒙恩得就之後的回應是:我要與人分享,我所有的一半要捐出來辦公益,此外我如有欺凌別人的,必加倍奉還。得到救恩的表現,就如撒該所呈現的,就是成為能夠與人分享的人。

耶穌所行的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是留下施行聖餐的典範。耶穌行聖餐時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這是我生命的血,為你們流出的。耶穌以自己的生命,來與我們分享。而且施行聖餐時,他說:你們要如此行,來紀念我。耶穌以聖餐來提醒我們,要我們也願跟他一樣,能與別人分享自己所有,因為他已經為我們做了模範。

今年三月起教會公報社推廣大家一起閱讀《教會公報》,以索閱方式發行公報。至今教會公報社出版的《耕心週刊》《新眼光讀經手冊》《頌音集》等刊物都以索閱發行,也因而推廣層面擴及前所未有的境地,以文字來傳播上主信息到更多的人手上。這樣的事工需要大家的代禱與支持。

能分享的生命才是豐盛的。因為聖經上說:有的要加給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這意思是說會運用上主所有恩賜的人會因為愈運用而愈豐富,然而那些不會運用不肯運用的人,則會愈來愈失落,甚至連原來所有的都會失去。

我們應該趕緊學會成為能分享的人,因為分享是祝福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