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五餅二魚(子語 )

『耶穌回答說你們給他們吃吧。門徒說我們可以去買二十兩銀子的餅給他們吃嗎。耶穌說你們有多少餅,可以去看看。他們知道了就說,五個餅兩條魚。耶穌吩咐他們叫眾人一幫一幫的,坐在青草地上,眾人就一排一排的坐下,有一百一排的,有五十一排的。耶穌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也把那兩條魚分給眾人。他們都吃並且吃飽了。門徒就把碎餅碎魚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吃餅的男人共有五千。』————-馬可福音第六章37-44節

耶穌說:你們有多少餅,可以去看看。許多時候,不知是否有人在二千年後的今天,在我們教會或是我們個人,也聽到主如是說:你們給他們吃罷。但我們卻立刻回答:我們只有這些,怎夠做那些。我們理直氣壯,而且事實如此。未料,主卻要我們去看看,看我們有多少、看我們不足的地方及數目。我們的主難道不知道我們不夠麼,祂是知道的,是我們不知道我們的主是足夠,且超乎我們想像的,甚而不知祂隨時都願意補足我們,祗要我們願意認識、接納自己,並將問題帶到主的面前,祂都願意,在我們的缺口補足。

他們就說:五個餅、二條魚。當我們將自己所有的帶到主的面前之時,是否如那五千人裡面所呈現的各種面貌。有的是來看熱鬧的,看主接下來會怎麼做。有的是帶著敵視、試探的,看主是否只是說說而已。有的則是真相信主能帶來幫助,渡過天色已晚的時刻。然而今時的我們在生活、心靈上遇到挫折時,是倚靠自己,或陳列在主面前?有時我們會過於看重我們所有的,有時又不知我們擁有什麼。過與不及常使我們迷失,此時我們是否願意慢下來檢視我們現在有那些,並以信心擺在主的面前。當藉著祈禱站立主前時,是因為這是我們的習慣;或祗是對自己心理上的一種安慰;又或真相信主已聽了,我們祗需等待主來做祂要做的。在我們的一生中,起起伏伏,起時是否想起主?伏時是否忘了主?人經常十之八、九不如意,不如意時的我們擁有什麼?有時甚至認為已喪失一切,但別忘了,我們至少擁有空手回到神面前的機會。因為人的盡頭,是神願意的起點。此刻的我們,做那一項抉擇。

藝術家說生命是一幅畫,文學家說生命是一首詩,哲學家則看生命如同鐘擺。經常我們站在各種選擇之前,而猶豫不決,更且時而在各種決定之間擺盪。如在名與利之間、在得與失之間、甚至在罪與義之間擺盪。然而我們要如何縮小擺盪的幅度,至終脫離擺盪的宿命?唯有堅定的選擇無條件擺上、獻出,方能成為完全的器皿,幫助、造就他人,成就主的事工。更且我們要因此得到更豐盛的生命—裝滿十二籃。

我的神 我的神
在我離開時 不要掩面不看我
在我回來時 緊緊擁抱我
讓我知道你還愛著我
讓人知道我現在所有的
祗為見証你的同在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