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上帝所歡喜的服事 — 林鑠聰牧師

  • 林鑠聰牧師

聖經:羅馬書十二章 1-8 節

前言:

今天要與大家分享這個主題,主要有兩個原因:

1. 胡忠銘牧師積勞成疾。因為在這段期間我們的主任牧師胡牧師住院開 刀, 並且小會請他休養四個禮拜。還有許多長輩、會友住院、生病;再加上 一 些婚喪喜慶,事情可說是一件接著一件。在這段看似危機的情況,我發現:教會全體同心禱告、一起分擔各項事工,或有不足之處,但也 安然度過,感謝上帝的保守與引導。

2. 從李彩娥舞團領受的感動。在上主日下午觀賞『 2012 李彩娥舞團舞 ~ 舞 ~ 舞 — 迴暨日本石井漠沒後五十週年紀念 — 情繫秋田與台灣 — 行前首演』。 看見 88 歲的舞蹈家李彩娥展現精彩舞技與體能,她能被舞者舉起騰空飛 高、抓臂大旋轉、背對背折腰抬腿等等難度極高舞蹈動作。如此這般的展 現叫我忍不住的起立叫好與感謝。也看見人生種種的美好與可能。

在至善廳的舞台上,從幼稚園的小朋友到 88 歲的李彩娥跳出最後曲目奇異 恩典的見證。 另外,有一位母親的見證:舞動的肢體讓她『自閉的小孩成 為陽光男孩』。

所疼的兄弟姐妹:我們成為基督徒要以生命見證上帝彰顯在我們身上的奇異恩典,更要以服事的行動打開封閉的心靈。

因此今天要從聖經中使徒保羅的服事態度與我們教會兄弟姐妹參與服事的實況中,學習正確的態度與彼此分工合作,成就『上帝所歡喜的服事』。

接下來我們會從聖經的分享與教會各項關懷事工的介紹,讓兄弟姐妹一起參與,一起榮耀上帝利益眾人。

◎羅馬書簡介

一、作者:保羅

一個以前熱心迫害猶太籍基督徒的人,受揀選成為基督的門徒,受差派 前往非猶太地區傳道的熱心服事使徒。在執筆寫羅馬書時,保羅已完成了兩次的傳道旅程, 並且正在作第三次傳道旅行。當時他已經寫了另外五本受上帝感示的書信: 帖撒羅尼迦前 後書 加拉太書 哥林多前 後書

二、羅馬書:人人在上帝面前都是平等的

在信中,保羅懇切地表明猶太人和非猶太人在上帝面前都是平等的, 人 不能靠謹守 摩西律法 ,而是要對 耶穌 基督信心,並且藉著上帝所賜的仁慈,才能稱義。

三、今日經文解釋:肢體分工為主做工

保羅勸勉基督徒要把身體當作活祭獻給上帝。不要再「仿效這個事物制度,反之要更新頭腦而改變」。(引文來自《聖經新世界譯本》的中文翻譯。)切勿自高自大。像人體一樣,基督的身體有許多肢體,各有不同 的功能,但都合作無間地各展所長。不可以惡報惡,要等候公義耶和華上帝施行報應,並且要「以善勝惡」。

本論:

•  上帝所歡喜的服事

12章1節有關事奉(Service)。屬靈生命是事奉的根基,而得救是為事奉(Saving is for serving)。 我們一生就是獻給上帝的祭,學習主耶穌是祭物,又是祭司。 「主為我死,我為主活。」(Sacrifice is to sacrifice.)

◎保羅以神的慈悲勸勉我們,事奉應是「聖潔的」、「神所喜悅的」、「理所 當然的」。 察驗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時,我們必須心意更新而變化─「不要效法這個世界」、「不要照這世代的時尚而活」、「不要讓周圍的世界把你擠在它的模子裡」。 恩賜雖有大小不同,但在功用上缺一 不可;肢體之間彼此需要、彼此相屬,既然相依為命,怎會自視過高或過低?

◎保羅提到七樣的恩賜。這些都是神藉聖靈在基督裡樂意分送給我們的恩賜。這裡的七樣,三樣是言語的恩賜:說預言的、教導的、勸化的;四樣是服事的恩賜:執事、施捨、治理、憐憫。

◎保羅為我們提供「在教會中作個好會友」的三個原則:對自己要有「有用感」,對上帝要有「歸屬感」,對教會要有「責任感」。

「有用感」提醒我們肯定自己的重要性,也能柔和謙卑地與各人互相聯絡得合宜。「歸屬感」是在教會中發現各人皆有不同的恩賜,這也顯明神能賞賜給人各樣所需的才幹,過去能,現在能,將來也能。「責任感」表達當用我們 才幹在教會服事,為的是要榮耀神。這種責任感是出自主動又甘心樂意的心態,用自己的恩賜服事神,全教會就可以「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關懷肢體同心服事的見證

1 、獻上代禱的服事:面對教會需要關心的兄姐,在禮拜二有婦女團契、 禮拜三有祈禱會、禮拜四有代禱團、禮拜五有松年團契、禮拜日有公禱。

2 、分擔接待的服事:面對前來參加禮拜的會友,有停車場指揮車輛團隊、 路口交通指揮團隊、招待團隊、接待新朋友團隊。

3 、關懷探訪的服事:面對教會軟弱的肢體,有探訪組、代禱團、婦女團契、 松年團契、夫婦團契、松年大學。

三、成為榮耀上帝利益眾人復興教會

牧師看見我們的教會是『有在聽,又有在行的團契。』;『有恩賜,又會同工的團契。』;『認真學習,歡喜服事。』的教會。

我們要繼續成為榮神益人復興教會,在即將到來的設教五十週年紀念獻在上帝的面前。

結論:

使徒保羅的轉變是上帝奇異的恩典,讓他完成上帝所歡喜的服事;德生教會的成長是上帝奇異的恩典,讓我們參與上帝所歡喜的服事。

後年我們要迎接設教五十週年,我們都是這段奇異恩典的見證,讓我們打開心門、展現笑容、舞動手腳共同完成上帝所歡喜的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