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每日靈糧

每日靈糧

2020.03.27 每日靈修 Daily Bread

【路加福音19:1-10】
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
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
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
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裡經過。
耶穌到了那裡,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
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地接待耶穌。
眾人看見,都私下議論說:「他竟到罪人家裡去住宿。」
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思想】
我們看見,撒該為了要看見耶穌而費盡心思,甚至爬到樹上只為了見耶穌一面。
我們不知道為何一個靠著訛詐別人致富的稅吏為何會如此渴望見到耶穌,或許是撒該想要改變他現在的生活方式,希望耶穌能告訴他如何做出改變;又或許他只是因為聽過耶穌行了許多神蹟而對耶穌好奇。
但是不論出於什麼原因,耶穌卻把他與撒該的邂逅帶往另一個不同的層面,祂告訴撒該,祂要到撒該家裡去住。
撒該可能不知道他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但是耶穌知道。在他們相聚的時間裡,撒該的生命改變了!他不再是那個訛詐人的稅吏,而是願意承認自己過去的錯誤,並且慷慨助人的撒該。

無論我們對耶穌的好奇心是出於什麼原因,耶穌都願意與我們建立關係,祂樂意進入我們的生命中,而當我們打開心門迎接祂,我們的生命也將在那一刻開始發生改變。

【禱告】
親愛的父神,祢永遠明白我們需要的是什麼,祢知道我們一切的缺乏與軟弱。但是祢卻溫柔的告訴我們:「不用擔心、害怕,來到我這邊。」當我們邀請祢進入我們生命的那一刻開始,我們的生命便不再一樣。我們不再是一個人矇矇懂懂地過生活,而是與祢一起經歷生命!
感謝主的帶領,願我們能時刻與祢同行,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