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一起來認識基督信仰-文章2

基督信仰為何吸引我?(二) — 王道仁牧師

基督信仰第二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讓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 馬太福音5:3 「心靈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馬太福音 9:12-13  12耶穌聽見,就說:「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13經上說:『我喜愛憐憫,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去揣摩。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召罪人。」

這就是我喜歡基督信仰的一大原因,因為知道自己的不足,才有成長的機會。對我個人而言,意義更是重大。因為雖然我外在掩飾得不錯,但其實是充滿驕傲、自大、虛偽、自私、嫉妒、競爭、錯誤的憤怒、淫蕩等等。在每天的生活中一再犯錯、無可救藥。正如聖經所說: 羅馬書 7:15-18  15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反而去做。16如果我所做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得承認律法是善的。17事實上,這不是我做的,而是住在我裏面的罪做的。18我也知道,住在我裏面的,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雖然我如此不足,但上帝仍然接納,而且能體會我的軟弱。因為上帝不是高高在上,不知民間疾苦,而是親自成為人,就是耶穌,去體會人世的苦難與誘惑。 希伯來書 4:15-16  15因為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在各方面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16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憫,蒙恩惠,作及時的幫助。

耶穌能體會我的軟弱,是我最大的安慰。藉著耶穌代替我受死的恩典,我知道我被上帝接納;而靠著上帝的力量,我知道最終我會被上帝完全潔淨。不是說現在已經做得很好,而是每天不斷地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