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每日靈糧

每日靈糧

2024.04.29 每日靈糧 Daily Bread

徒25:14-21
非斯都將保羅的案件向王陳述,說:「這裏有一個人,是腓力斯留在監裏的。 15我在耶路撒冷的時候,祭司長和猶太的長老把他的事稟報了,要求定他的罪。 16我回覆他們,無論甚麼人,被告還沒有和原告當面對質,沒有機會為所控告的事申辯,就先定他罪的,這不是羅馬人的規矩。 17及至他們都來到這裏,我沒有躭誤,第二天就開庭,下令把那人提上來。 18控告他的人站起來告他,所控告的並沒有任何我所預料的那等惡事。 19不過,有幾樣辯論是有關他們自己敬鬼神的事,以及一個名叫耶穌的人,他已經死了,保羅卻說他是活着的。 20我對這些事不知該怎樣處理,所以問他是否願意上耶路撒冷去,在那裏為這些事接受審判。 21但保羅要求我留下他,要聽皇上判斷,我就下令把他留下,等我解他到凱撒那裏去。」

思想:
其他人是怎麼看基督徒呢?有時候就如這段經文所描述:一個名叫耶穌的人,他已經死了,基督徒卻說他是活著的。耶穌的復活其實就是基督信仰的關鍵,他的復活帶給我們希望,讓我們知道:死亡的可以復活、失落的可以找回、谷底的可以再起、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存到永遠。更重要的是,耶穌復活後就在我們身邊,我們可以每天倚靠他來走人生的道路。

禱告:
復活的主啊!我們的生命雖然經歷挫折、失落、沮喪、失敗,甚至被別人看做是死亡的,但我們要仰望你。因為你復活的大能可以讓我們從死裡復活,並能給我們力量,讓我們被更新、醫治和扶持,使我們能繼續與你同行人生的道路。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