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200503 疫情中的三安 (謝克岳牧師)

德生教會親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疫情,發展至今,尚未停歇、好轉,正處於全球大流行的狀態。雖然,這幾天台灣的疫情,稍見穩定,但在治療的藥物與研發的疫苗,尚未通過各項測試,得以量產、上市,普及運用之前,我們仍不能掉以輕心,就此鬆懈,以避免情況發生劇烈的變化。

正因如此,為了防疫,所有人無不繃緊神經,致使身心蒙受巨大的壓力。在人心憂慮不安的時刻中,我們更加需要主所賞賜的平安。主的平安,就好像船錨一樣,幫助我們,固定住自己的心思意念,不再任意隨風搖曳、隨波逐流,只定睛專注在拯救我們,使我們脫離患難的上主身上。主的平安,也引導我們有能力,清楚地分辨,究竟生命當中,所要尋求及達成的優先次序與目標是什麼。

我們也同時需要神的話語,成為時刻的幫助。特別是這段期間,世界各地有許多人因為受感染、發病,導致重症,甚至死亡。這過程或是和緩,或是快速。但,一條生命,就此結束丶消逝,讓人看見生命的脆弱與有限,得以認清生命的實情與現況。深切期待,生命的主帶領我們,在此時刻,人們的心境,能受到轉化;人們的意念,能得到更新;人們的病痛,能獲得醫治;人們的悲痛,能得受安慰;人們的不安,能得著平靜。主的話語,定會堅固大家,在瘟疫時仍能安心、安然、安定。

有生命之道的引導與保護,我們的內心自然能夠篤定,不再搖擺偏離、不會慌亂失迷,這是「安心」;當平安的主,賜下平安之時,我們無須擔憂害怕,深知我們的每時每刻、我們的明天、未來,以及所有的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中,誰也無法奪去,誰都無法取代,即為「安然」;因著神的智慧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行事為人,皆能穩當合宜,願意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此乃「安穩」。

如此,我們自然能領受神浩大的恩惠,得享祂所應許,賞賜給願意遵行神的道,為祂所喜悅之人的各樣恩福。信實的主,對愛祂的人,所預備及賞賜的祝福與恩惠,實為浩大不變,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而最大、最重要的恩福,就是神應許我們,祂時刻與我們同在。

各位親愛的弟兄姐妹,希望我們願意把自己交託給主,時時仰望祂、刻刻倚靠衪,深信神寶貴不變的應許,必定成就在我們身上。唯有主時刻的眷顧、保護與同在,才是我們安心丶安然、安穩的保證,更是我們平安、喜樂的源頭。有主的靈能力的充滿,我們才有辦法,也才能夠,在對抗疫情的時刻,仍保有盼望,持續向前行。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15:13】

以馬內利!

謝克岳牧師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