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200315 上帝的愛無所不在 (黃瓈瑩姐妹)

我的父親是個在傳統拜拜宗教信仰上很虔誠的人。三年前,因為兒子答應未來會持續拜神明跟祖先,父親的心就完全傾向兒子身上,彷彿從來沒有生過我這個女兒。

 

九月某一天,我跟上帝禱告,希望能跟父親再有連結,九月底就接獲父親在大同醫院急診室的來電。父親住院期間的照顧過程中,知道父親在老家過得並不如意,出院後,便把父親接回自己的家照顧,並鼓勵父親在主日跟我一同到教會做禮拜,這也是父親跟上帝連結的開始。

 

十月初,我每天跟上帝禱告,祈求慈悲的上帝能夠憐憫我的父親,揀選他也能成為神的兒女,每天不斷地祈求、禱告。十一月的某一天,一位姊妹告訴我,不用擔心,上帝已經親自帶領著父親。頓時間,我感動大哭,這是我第一次深刻感受到,上帝真的都有聽見我的禱告。

 

十二月初,原本已經跟牧師約好時間,詢問父親決志事宜,但父親的病情突然有了轉變。在急診室,由我開口詢問父親是否願意成為基督徒,當下內心非常忐忑,因為不知道父親會給我怎樣答覆。父親說,只要老家的神明、祖先牌位可以處理,他就受洗。於是我馬上聯絡牧師,請牧師向父親解釋潔淨禮拜的流程。就這樣,父親在急診室受洗成為基督徒,成為新造的人。

 

一月,父親的病情在確診為肝癌後,開始出現疼痛感。我跟上帝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我將父親交託在您的手裡,若上帝要接父親回天家,我便順服,求主保守、看顧父親,讓他一路走得安好,不要承受病痛折磨。若上帝要接走父親,可不可以不要在三更半夜,那時氣溫寒冷,我會捨不得。如果可以,能否在氣溫比較溫暖的時間,例如:
上午十點到十二點的時間再接他走呢?」

安寧的醫生來探訪過父親了,評估父親可能在半夜至清晨五、六點的時刻就會安息主懷。距離醫生宣告的時間越來越逼近,這是一個非常難熬的過程。然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凌晨六點半,父親仍在呼吸,甚至還與在日照中心認識、同為基督徒的朋友道別。上午十一點多,父親在我跟牧師唱的詩歌「親愛主、牽我手,到天庭」中停止呼吸。

 

回顧父親最後一段人生的旅程,安詳寧靜且美好。羅馬書 8:28提到「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雖然父親只有到教會兩個月的時間,但在教會遇見了同窗四十年的故人,一起談天敘舊,聊聊年輕時的過往,一路走來也沒有太多病痛的折磨。

 

提摩太後書 4:7記載:「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感謝上帝的恩典,我從沒想過父親在有生之年會受洗成為基督徒。陪伴父親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是我一生中珍貴的回憶。未來的日子裡,我也要緊緊跟隨上帝的腳步,敬拜上帝、讚美上帝、並將一切榮耀都歸於上帝。

 

祝福每一位弟兄姊妹,願上帝賜福,與你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