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90825 德生教會傳道牧師就任詞 (呂佩璘牧師)

特會員、列位牧長、來賓、各位兄弟姊妹平安

感謝上帝,總是奇妙引導我前方的道路。在聖靈運行中,感動王道仁牧師及牧師團隊與德生教會小會來接納我成為壽山中會德生教會的傳道牧師。從7月赴任至8月18日就任,這段時時間,承蒙教會牧者、長執同工、兄弟姊妹的鼓勵與關心,心裡有許多的感動。就任前一晚,聖歌隊為我練習祝福的歌曲時,在現場參與的我,內心感動澎湃。感謝德生教會婦女團契、代禱團以及每一位弟兄姊妹,用上帝的愛來充滿我。

因為赴任到就任約一個多月,所以藉著就任詞,簡單介紹我的生命與牧會經歷。哥林多後書12: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當我回頭看生命的經歷,確實就在上帝的恩典中,並經歷耶穌基督豐富憐憫的扶持與幫助。

過去我曾用人的血氣來爭一口氣,為證明自己可以。但事實上若沒上帝的顧守以及親人的禱告,我早就迷失在這個世界的價值觀裡面。所以感謝辛苦養育我、為我禱告,用愛照顧我的媽媽以及鼓勵扶持我的爸爸,他們是上帝給我最大的恩典。還有,用實際行動來參與我就任的親人、朋友,感謝你們的愛惜與祝福。

在追求信仰與預備自己成為上帝僕人的過程中。感謝母會玉井教會的牧者、長執、親友、兄弟姊妹的鼓勵,成為我生長過程的幫助與扶持。

感謝台南神學院七年來的培育,通過與院長、老師、教職員工、同學之間的學習與交流,讓我得到充實的神學訓練與信仰造就。

感謝過去實習教會的牧長、兄姊的培育與教導,在~南中湖美教會、中中忠明教會、東部更生教會、屏東光春教會、屏東東港教會、嘉中虎尾教會~這每一間教會,都讓我在教會實務參予與實踐信仰生活有很大的幫助與提升,並在彼此相愛中,看見上帝慈愛雙手的引導。

當我進入牧會的階段,上帝有更大的恩典給我,透過傳道師的抽籤分派,來到台南中會佳里教會服侍。這6年久的時間,感謝林智遠牧師夫婦用愛心與包容來教導與裝備,感謝恩泉更新協會的孫揚光牧師、吳淑玲牧師幫助我在靈命的提升,更加感謝佳里教會的小會員、長執同工、兄弟姊妹、青年朋友。你們的愛對我不離不棄,從8/18就任禮拜當天,佳里教會來3台遊覽車的人數就知道,這些認定我是佳里人,把我視為娘家的人在照顧的親人們;從我初到佳里教會時長的胖胖又體弱多病、害羞又動作慢的狀態,一直陪伴鼓勵扶持我成為身體健康、勇敢有活力,帶青年上山下海、陪同工歡喜服侍的「佳里人」。

上帝在編織,就像泰雅族的婦女在織布一樣,一橫一縱不斷的互相連結,但也在不同的花色與材質裡面變換、為成就上帝美好的藍圖與計畫。所以我們的生命不斷會被改變、更新、向前邁進。在上帝美好的藍圖與計畫裡面,佳里教會要與龎大衛牧師在上帝的編織中,一起見證上帝的偉大與豐盛。

上帝在編織,在祂美好的藍圖與計畫裡面,有超越人所想像的美麗畫面要在耶穌基督得勝的生命裡面來展現。在祂手中,透過耶穌基督得勝的生命,在邱天登牧師、陳播春牧師、胡忠銘牧師與教會眾兄弟姐妹同心努力,編織出為主做見證,加倍在成長的德生教會。上帝的美好會更加美好,結連過去豐富的基礎,祂不斷加入新的材料與元素。在上帝的手中,德生教會要在王道仁牧師與牧師團隊:謝克岳牧師、吳希涵/連思宜牧師、陳弘恩傳道以及我的生命裡面與德生教會小會、長執同工、眾兄弟姊妹同心來服侍,用基督耶穌得勝的力量、聖靈的智慧來幫助每個弟兄姊妹:連結於基督、領受與發揮基督的恩賜,彼此成全完成合一的事奉,給整個教會能在各方面成長起來,成為社區的見證,傳揚基督的福音,塑造出「合上帝心意的教會」。

其實上面這段是參考王道仁牧師的就任詞,不過這是合上帝心意的計畫與藍圖,所以我願意歡喜跟隨,與德生教會牧師團隊、所有的同工與兄弟姐妹共同來編織那又新又美好上帝國的圖畫。上帝在編織,在每一個軟弱需要救贖的生命裡,用耶穌基督的愛與救恩使每一條線都成為發光的寶貝。你、我都是那個縱橫的線,為著天國實現在地上如同在天上,我們需要將生命與焦點都對準耶穌基督,跟隨祂的腳步,活出祂的生命,使美好更加美好。

再次感謝每一位來參加的牧長、來賓、親人朋友,願上帝的美好充滿在你們生活中每一個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