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81104 受洗見證分享 (胡自健弟兄)

很多人都想聽我的受洗見證,其實我沒有很偉大的、戲劇性的見證,況且我們家是非常傳統的家庭,家裡有六個兄弟姊妹,我排行老么。爸、媽及哥姊們大都信佛、道教,只有我四姐受洗為基督徒,如果我受洗的話也是第一代基督徒。而我與基督的緣分,這要從30年前談起:我就讀於屏東農專土木工程科(現今屏東科技大學前身)開始,當時一位來自桃園的北部年輕人高中念的是武陵高中資優班,但是,大學沒有考好只好去念三專,就這懵懵懂懂的去了南部,當時所知道的是全班大都來自全省名校的各路好漢,卻也都是「名落孫山」的同路人,當時大家心中都很鬱悶、鬱卒。不過對我而言,我卻被這所大學的廣大校園所吸引,尤其是當下過雨後,天氣放晴時的景象真是好美啊!去到了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還好有「屏東大專團契」的傳道及其他大哥、大姊的帶領,使我在大專三年的生活中,找到屬靈的歸宿。我非常喜歡唱詩歌,尤其是聽到一些感動的詩句時,每每都讓我流淚不已,內心的衝擊非常強大,這是我接觸耶穌基督的開始。後來也因為當兵、工作的關係離屬靈的生活越來越遠,遠離了主,過了很長一段時間「靠自己」的日子。一直以來我都是慕道友的身分,也是離開牧群的羊兒,我依稀記得當時帶我的學長,現在是台北古亭長老教會的陳思豪牧師。

在台中當完兵又插班考上中興大學,一直念到研究所畢業、工作,之後來到了高雄與我內人林良惠老師結婚,婚後生了兩位寶貝:育嘉、育慈,而六年前我們再度與耶穌基督的連結,也是因為我們兩位寶貝的鋼琴老師,王玉英老師(德生樂集朱立潔老師的媽媽)向我與內人傳福音,我內人當時非常感動也接受邀請,去德生教會做禮拜,我資質駑鈍,一直到了四年前我才與內人一起到德生教會做禮拜。坦白講我到教會做禮拜,內心是非常快樂的,尤其我是胡忠銘主任牧師的忠實粉絲,一直以來我非常喜歡聽胡牧師講道,他博學多聞、引經據典、旁徵博引,讓我如沐春風、聖靈充滿。

另外,我個人的體會是,走過世界許多地方,看過許多風景,我深深相信有一位偉大的造物主,創造天地,並且一切都設計的這麼完美,造男造女,還讓男女可以繁衍下一代。如果不是有一位真神掌控著這一切,宇宙萬物怎麼可能這麼有秩序的運行著?另外從個人的角度來說,我覺得人真的是罪人,可是基督徒所謂的「罪」不僅指法律上的罪,還包括道德上的罪。以我自己為例,我覺得真是人性本「惡」的最佳寫照,我從小功課才藝什麼都是全班第一,但是我很驕傲,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也會撒謊,從來沒有人教我,可是我都會。因為人本性就是這樣,自私、愛發怒、忌妒、驕傲,但是神要我們學習謙虛、溫柔、良善、信實,最重要的是學習愛,不但愛神,也要愛人如己,就像神愛我們每個人一樣。

此外,我的人生道路走了五十載都還算平順,我覺得一路上都有神的帶領,雖然我之前慕道了很久、一直沒有受洗,可是當我遇到什麼問題或困難時,我都會用禱告向主祈求,因為聖經上說:「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7:8)很多時候,我發現主都有垂聽我的禱告,成就一些奇妙的事情。

另外,我想接受洗禮的另一個最大的理由是,我很愛很愛我老婆(聽起來好像很肉麻),她已於前年接受洗禮,她也經常提醒我說:「你何時要接受洗禮成為神的兒女?」我經常跟她說:「時間到了,我自然會水到渠成接受洗禮的!」而想到胡忠銘牧師明年就要離開德生教會去玉山神學院教書,我內心也一直提醒自己說:「時間到了,要好好把握!」說實在的,夫妻共同生活也需要共通的語言和信仰,這樣家庭也才會和諧;在以弗所書5:22、5:25「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結婚多年來,這句話一直在我婚姻中給我很多的提醒。

王道仁牧師常說,受洗不是目的、不是終點,只是開始。希望受洗之後我能一輩子學習耶穌基督的樣式,真正成為神所喜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