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81021 快樂人生 (邱正雄校長)

浪子回家
我想念大兒子文科,流浪異國20年未歸。原定2017年12月29日到菲律賓探望他,他卻在12月8日提早三個禮拜平安回到家,陪伴在父母親身旁,孝順有加,倍感溫馨,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段人生的大轉變,若不是上帝的恩賜,不會如此順利的走過。

愛改變一切
大兒子為感念在菲律賓陪伴幫傭四年的Edna,從入境桃園就熱線不斷,痴心惦念著Edna,兒子手頭很緊,卻於不到兩週時間,買了兩次馬尼拉—桃園往返機票,讓Edna與家人見面。先說服兩位弟媳及住在美國的女兒;說是為了照顧父母,幫忙二弟減輕二媳負擔,其實也是為他自己晚年的陪伴與看顧鋪路。兒子用情之深,信心之堅定,感動了我,也為邱家開出一條另類的人生路。

後來我因病通過了巴氏量表,就同意兒子的懇求,申請Edna來台灣工作。前不久Edna曾持觀光護照來台灣,按規定只能停留兩星期。在這段時間,我觀察Edna溫順、細膩、聰明、有禮貌,工作努力及肯學習的態度,深得我心。大兒子從小被否定,成長過程艱辛難走,今得一女伴(我不捨以菲傭稱呼)願意陪他走一生,看顧父母幫忙二弟及弟媳,我快樂都來不及,哪來不悅?兒子堅定的信心,慈悲的心腸,打了一次人生美麗的仗!

早餐時間
兒子今早與父母共進早餐,平常他都在九時前送早餐到家裡,餐敘間談到什麼是幸福時,他拿過一張紙寫了他的人生態度是『苦中作樂、自得其樂、及時行樂』。耳順之年的兒子道出他辛酸人生時,難過得落淚。

兒子漂泊異國20年,一個人過著孤單與世隔絕的生活,仍『樂』在其中,想必是無奈的『樂』。這是他經歷生命的危險及病痛的煎熬,看透人生後知所『放下』的樂,也是一種自我解放的『樂』。

在這裡為父的我有幾句真誠勉勵的話:
第一、感恩天父保佑,暝日看顧,才能平安走過。
第二、感謝父母20年漫長時間提供經濟奧援,才能安定生活,吃住無虞。
第三、祈望「獨樂樂」轉為「眾樂樂」,自己快樂之餘,也能利益眾人,如此豐富生命,怡然自得,該是多麼美麗的人生啊!
兒子回家已滿六個月,他的孝行、守時、守份的作為,誠實不僞裝,原汁原味呈現自己,神有大大的賞賜。

昔日浪子今為閒人(指能放下之人)的兒子,對父親語重心長的說:『我們家裡古老的、中古的(指父母、弟媳和他自己),身體都不是很好,待在家裡看天花板,不如出去走向陽光,可以乘郵輪,望海發呆或沉思,也可以在國內找清靜、空氣好、景觀美的地方休閒放空,走出健康』。
父親回應說:『孩子們,just go! 準備出航吧!』

神的祝福
做你所信的,信你所做的,信心與行為是一體兩面;信心是態度很重要,但若沒有行為與行動,則淪為虛空。堅信人類原是神所造,在耶穌基督裡完成,目的是要我們行出神所要求的善。生物學家赫胥黎(1884~1963)說:『轉化生命最有用的技巧,就是仁慈一點。』兒子以愛心行事,把Edna當家人疼惜,感動了父母心!

這時遠遠的地方傳來聲音:『溫柔的人有福氣了,他佇逐所在好徛起。』、『彼此相疼的人有福氣了,人講咱是耶穌的學生。』這是上主的祝福。父母恢復了兒子的身份,家人接納了Edna,我帶家人在草原踏青,和風吹起,枯枝發青,美景當前,擁抱親情。幸福的感覺真好啊!上帝的恩賜超過我所求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