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71119 我的受洗生命分享 (黃詩瑋姐妹)

其實,我今年開始才真正進入基督教的。

諷刺的是,我從小就跟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一起來德生教會。但因為長輩的緣故,我們都上第二場的台語主日學。而我,聽不懂台語。從小就沒人教我台語(家中沒有人在講台語),所以做禮拜的同時,我一句話都聽不懂。只會跟著回應著「阿們」,但我根本不知道為何要講?為何要花時間上禮拜?無聊到我都一直在默數著何時可以趕快結束。

一直到了國高中,因為課業變多了,自己也長大有主見了,就直接每週拒絕與父母去教會,他們也答應了。因為爸爸和媽媽沒有逼迫我該信什麼宗教,他們告訴我可以自己去多看看、多體驗。

也因為這樣,我開始會和同學去廟裡求籤、大考前去拜文昌、孔子、倉頡等等… …。雖說去了廟宇好幾次,但我心中總是有種沒有感動的感覺。只有尊重,卻沒有我屬於這裡的感覺。

大學出國留學回台灣後,與我年紀相近的姊姊,某天突然又邀我上教會。她說其實我們可以不用和父母上台語的,可以去上華語禮拜。這是我第一次知道教會其實有分很多場適合不同群體的禮拜,是我小時候不懂。

事隔那麼多年了,當那天我再跨進德生教會禮拜堂的時候,我起了雞皮疙瘩,有種莊嚴、神聖的感覺湧上心頭。甚至有種「回家了」的感覺,真真實實的被感動到。在那之後,我漸漸開始主動並不間斷的去做禮拜,愛上去教堂,更愛上了這位對人民無私奉獻及保佑大家的上帝。

只是同時,我的生活上開始出現好多變化。我得了中度憂鬱症。影響了我的工作、心情、家庭甚至健康。但我因為怕大家擔心而選擇不跟家人、朋友說。因此當我憂鬱負面時沒人陪我,有意想自殺時,也只能趕快吃下安眠藥讓自己脫離黑暗。日復一日,我早已身心俱疲。

直到有一次的禮拜,我聽到詩歌說了一句話:「主我願讓祢來擁有我的心,不再用力堅持倚靠我自己」我霎時愣住了!默默的掉下眼淚。因為我真的好累、好無助。卻一直沒有好好敞開心房讓神進入我心。當下我覺得好感動、好感動,感謝上帝願意保守我們這群軟弱的人民。

禮拜結束後,我在位置上禱告好久好久。在那一天,我打從心底想要更認識、更親近、更倚靠、更愛上帝。更在那一天,我把我的病情告訴了我的家人。家人心疼我之餘也大方同意我去做上帝真正的兒女。也因此,我問了教會的幹事何時是受洗的日子,也在第一時間報名了。

在上完四週的學道班、每日讀聖經、多禱告等等後,我不只帶著期待11/5準備洗禮的心,更帶著滿心的感恩,感謝這一路上幫助我、支持我的家人、牧師、團契的朋友和天父上帝。寫到這,我又虔誠的禱告了一次,謝謝祢,我全能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