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70917 向毒品說不 (楊雅各弟兄)

我在軍中十年,那時是國民黨執政,蔣介石當總統,台灣當時正處在戒嚴時期,治安還算良好,那時吸食毒品(如嗎啡、海洛英等)不是無期徒刑就是死刑,所以很少聽說有毒品案件。我自軍中退伍之後,以開計程車為業,那時由蔣經國擔任總統,漸漸的台灣走向開放民主,國家的一切建設也慢慢的走上軌道,但相對的治安卻漸漸的走下坡,尤其毒品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

在我開計程車三十年的生涯中,可說是什麼樣的人我都曾載過,所以社會的各種樣貌我見過太多。就毒品而言,剛開始時是速賜康(又叫孫悟空)加美娜水,至於海洛英等比較高級的毒品,非一般人所能吸食。速賜康剛開始從每支3元一直漲到50元,注射的人可說是形形色色、男女都有。

曾有一回我載到一位少年人,他一上車就在我的車上注射毒品。我雖然有好意開導,但是完全不管用,後來這少年反而回嗆我一句:「你不要小看我,我一個星期可是賺五、六萬元的。」我問他:「那你的錢呢?」少年回我:「我都拿去注(毒)了!」真是可憐的這一代。後來毒品越來越高級,種類也越來越多,如安非他命、一粒眠、K他命…等等。毒品越氾濫,社會問題就越多。

有一次在電視上看見一則新聞報導說,有學生在家裡作功課時都把門關起來,不想被打擾,感覺好像很認真、很用功,但其實是在房間內吸毒。我一見到這個新聞,就想到我的小孩也是讀書時都關門,我馬上打開我小孩的房門,果然沒錯,我上國中的小孩正在吸毒,這對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我差點昏倒。後來我的小兒子因為毒品的關係在屏東萬丹被殺害,這在我的心中是永遠的痛。

放眼台灣現在治安問題非常嚴重,十件裡面有九件是毒品所帶來的社會治安問題。聖經箴言一章10-15節說:「我兒,惡人若引誘你,你不可隨從…我兒,不要與他們同行一道,禁止你腳走他們的路。」期待所有人都能夠交往正向的朋友,抗拒誘惑。身為基督徒,上主要我們去尋找那迷失的羊,引領他們來到信仰裡面,跟上帝有好的關係,也跟所有的弟兄姊妹有愛的連結,藉著這樣遠離不好的誘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