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70312 大專靈修班C1組心得 (黃姝綺同學)

在七天這麼短的日子裡(當初還不斷嫌太長呢),我觸碰到了一道道生命最深的流水,那是由長時間堆累而成的谷溪,卻這樣輕易賜給我了。這是我的感動,也有機會成為你的。這份感動,讓原本只打算參加到C1的我,在營會後就定意要報名C2了,在此以文字紀念種種。

我是第一代基督徒,不過其實這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我們都是基督徒。那麽,我幹嘛還提到呢?原因是這樣的,當時在大靈班開始進入小組時,我的夥伴們會在分享得救見證時,先說自己是第幾代基督徒,或讓大家先猜猜看,才開始講起自己的故事。這樣討論得到的結論,常會是認為第一代基督徒就特別「火熱」,在追求主上好像有一種馬上翻轉的更新;而第N代基督徒則因為從小就習慣基督教文化,對他們來說信主的轉折並沒有特別明確。然而,我想說的是,當細細觀察,就會發現,無論是第幾代基督徒、初信者、或甚至「PK」,我們的信仰都是要從頭開始建立的,沒有任何人可以直接幫你去做,所以我們任何人都會有信心軟弱時;面對試探時;靈命增長時。我們不必羨慕彼此,以為第一代基督徒就比較認真看待信仰,或以為第N代基督徒就不用擔心家人的信仰狀況。反之,我們能藉著交流各人所有的和所缺乏的來互相幫助、學習,知道這一切都是出於神的恩典,畢竟祂終究都讓我們一同成為神的孩子了。

當然,參加這種大型營會,不免俗的就是有機會說說自己當初怎麼認識神的,但我現在不說,因為總覺得我們好像無時無刻都在認識神啊!祂的無限給予我們驚喜去不斷發掘。於是我現在要分享的,是在我信主兩年北上求學的故事。一到了台北,我心中最迫切的需要便是找一間教會,那時候人生地不熟,雖然參加了校園的團契,可是有一間教會聚會才能讓我更渴慕、敬愛我的神。一開始說來好笑,由於高雄的德生是長老教會,就想要來點不一樣的,便拜訪了行道會、真理堂、浸信會等等大概五、六間教會,然而不知道怎麼,還是覺得都不對,就決定去看看最後一間長老教會,再從中間選出最適合聚會的地方。原本搭捷運是要去新莊長老教會的,沒想到捷運搭反方向來到了迴龍,想說那就看看附近有沒有教會吧,我就拿出了手機立馬運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十分方便的網路教會查詢系統,找到了一間在小坡上有點隱密的聖望教會(那裡是連接桃園的郊區),結果一去就馬上愛上那裡了。當然,我並不是說找教會是要找自己喜歡的,當發現不合心意就離開,而是想說上帝很瞭解我們啊!祂設立了各個聖而公之的教會,因著我們不同的軟弱與需求,鼓勵我們委身在一間教會裡,彼此團契。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需要來到教會,因為這其實是上帝的心意和禮物。

於是,我持續待在台北目前聚會的教會,我領受了聖餐,向上帝感謝,祂知道我的禱告與呼求而領我到要擺放我的地方,就在這個時候,大概距離現今一年多前,我曾向上帝禱告說:「我願意獻上我的一生給祢。」天啊!現在回頭想想,我真是說了個笑話啊!這樣的禱詞聽起來又美又動人,但在這一年間,我又有多少次確實地把自己交給神呢?或許我在學校團契接了同工,在課業上也有不錯的成績,心中有嚮往的夢想,我很認真、很努力,的確,看來我做得都挺不錯的,但有一個地方真是錯得離譜,那就是我在做的真的是上帝對我的期待嗎? 還是我自己的個人計畫?我是靠自己的力量行事,還是倚靠神呢?我過得不快樂,心中沒有從神而來的平靜安穩。雖然我安排了我的大學生活,認為一切近乎完美,我將上帝放在了我的計劃中,過程進行得合乎情理,看似也沒有違背上帝的什麼規則,但我忘了這不是只在合乎守規矩,好像我站在上帝的底線範圍內遊走,相反的,我應該要試著切中上帝的心意,讓我自己,成為祂那最偉大計劃中的一部分,藉著祂的恩典,我得到的,遠比我自己計劃的更好,也親身經歷祂那深邃智慧中不可忽視與否認的愛。我回到神面前認罪悔改,好像又重生了一次。「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腓立比書3 : 7)

是的,在這次的大靈班,我又再度許下了願:「我願意獻上我的一生給祢。」這看起來真傻,卻是我對上帝愛的唯一回覆,祂可能又會看著我不停地亂撞亂闖,一不小心就又嘗試離開祂的視線範圍,但我知道祂一直都在看顧我,不論我在哪裡,祂又都能把我帶回祂的身邊,儘管我真的好軟弱好軟弱,卻不被遺棄。經過了一年又到了這次大靈班的結束,我愈發明白將自己交託上帝的感覺是什麼,我知道這會是我一生要走的道路,願與同奔天路的你們分享,共勉之。

願祢陪我走過無數的死蔭幽谷,我能為祢勇敢地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