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70122 我真希望我不是…(下)(奈米)

※本文接續2017.1.15<我真希望我不是…(上)>

忽然有一句話進入我心:「你不是世上唯一的獨生子」,簡單的一句話卻鏗鏘有力,醍醐灌頂,讓我彷彿洗了個冷水澡後清醒過來,就這句話,改變我的思維,是的,我絕對不是世上唯一的獨生子,我所遇到獨生子的困境,相信世上許多獨生子都曾遇到,既然他們能解決,我也一定可以。或許我能力有限、智慧有限,又是個病人,但我有神,我有一個滿有憐憫、愛心、能力及醫治的神,神是我最大的幫浦、最大的支援、最大的力量,那我還擔心什麼呢?只要在苦惱時、疲累時、生病時、憂鬱時、害怕時,隨時透過禱告向神尋求幫助與力量,有神與我同在我還擔心甚麼,我還憂鬱甚麼?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既然如此我就不客氣地到神面前求安慰,在神面前陳述自己的軟弱並求神的恩典,相信我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只是單純的「哭賴給神」,但奇妙的事發生了:我身上長期背著獨子的重擔漸漸不再像之前那麼沉重,不再壓的我喘不過氣來;現在電話鈴聲也不會讓我緊張兮兮地猛然跳起,我也不再預設立場、杞人憂天,天天擔憂著不曾也可能永遠不會發生的事。事實上老父、老母生活依然如故,仍會買了菜忘了烹煮,時常門未上鎖就出門,仍不愛吃藥只愛吃糖,仍是你說你的他做他的,不知不覺地留下一堆「待辦事務」讓我這獨子去處理,我的擔子仍在,但我知道「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因為這是主說的,既是主所說,我就相信主會與我一起擔這重擔,因此我學習把我獨子的重擔卸給神,學習凡遇到與老父、老母奉養方面有關的事情時,能以平常心去看待、去面對、去處理、去解決,這全都是因為神的話改變了我,感謝主!

雖然我不能選擇出生排行,但「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來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