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61023 為父之過 (邱正雄校長)

寫給一個失喪15年流浪在海外不知名地方之兒子的一封信

緣起

我年輕時,常以「說教」代替「教育」,這是我人生錯誤的第一步,No education is a good education(黃炳煌教授語),身教好榜樣耳濡目染潛移默化,無聲勝有聲,才是真正教育,型塑高尚人格的不二法則。

愛子心切,『我能,為甚麼我的兒子不能』,因著這個念頭,讓撒但侵入我、綑綁我鑄成大錯。開始是每事下指導令,只管不教,讓兒子長期處在不被信任的監控中,沒有陪伴與鼓勵,只有責備,剝奪了兒子學習成長的機會,終於也燒毀了孩子的自尊與自信;自信是一個人進步的原動力,自尊是一個人存在的價值,這是人生最大資產,導致兒子後來在學業與工作上,均極為不順遂,屢遭挫敗,家人關係也跌入底谷深淵,就這樣強把自己藏躲在黑暗裡,以離開父母的視線為快。雖偶而回家也只是為了拿錢,甚至以房產押貸,幾次都是拿了錢就走,走了又回來,如此愈走愈遠,也曾一度長時間音訊全無,沒人知道他流落何方?浪跡天涯藏寂了十幾二十年,這是我一生心中最大的痛,也是無法彌補的損失與愧疚。留下一對子女,在阿公阿嬤資助、母親照顧下長大,現在是成熟很棒的好青年,感謝 主恩待。

最近,父母的生日、爸爸節、媽媽節,他都來電說祝福的話,很安慰。我們做父母的,也在2012年8月決志受洗成為基督徒,以基督為榜樣跟從祂,認錯悔改,脫去舊衣換上新衣,將身上勞苦重擔交託給 主耶穌,神應許,說:『安息』吧! 原來緣起緣滅一念間。

主耶穌儆醒我:「找回一個失喪的人,比得到九十九個義人,歡喜更大」,回應神的話:「我願意」。

認罪悔改舊衣換新衣,三個「只要」

『耶穌愛我,我愛耶穌』,因著這個愛,人的生命才有了價值,這是基督徒的信仰核心。我是基督徒(2012.8),我深信耶穌愛我;『只要』我們願意接受耶穌的愛並愛耶穌,萬能的耶穌便會改變我們,將我們過去心裡面的污穢、忌妒、怨懟、見不得別人好、為什麼總是我的錯、欺騙、虛假、貪賭、輕慢等惡習全部除掉,牽掛重擔全部移開;『只要』我們心存善念,從自己做起,相信耶穌會幫助我們,因為祂愛我們,聖靈將耶穌的愛:恩慈、溫柔、和平、喜樂、憐憫、正義、良善、節制等,都滿滿灌沃在我們身上,那時,耶穌的大能與作為,就在我們身上動工,使我們的生活行為,變得有禮貌、守誠信、盡責任、凡事謝恩;『只要』你願意向耶穌伸手向上帝祈求,上帝應許加倍賜給你,且超過你所求,神是信實的,耶穌的恩典終將夠你用。

脫掉「舊衣」(過去的惡習),換上「新衣」(耶穌的愛),舊我換成新我,人生馬上快樂出航;凡我兒孫必堅強而有智慧,勇敢踏實走出來。

    爸爸錯了,但求神赦免,大家原諒。人只活一次,且終歸一死,唯有謙卑順服,蒙神喜悅,才能得救得永生;在神的國度裡,沒有淚水與憂傷,只有平安與喜樂,我們一起禱告求主寬恕賜福。

爸 於2015年父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