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50906 參加全國高中職門徒營之心得 (許怡珊同學 )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校園團契辦的營會,除了人數有破千人的震撼外,長達五天的營會我也是首次體驗。

記得最深刻的活動是:模仿耶穌揹十字架,我們每個人都拿著自己承認的罪狀、審判書,揹起十字架,走完漫長的路。一路上,我不禁替耶穌感到不捨,已經渾身是傷的祂,竟然還要受這種屈辱,只為了成為我們的贖罪祭…。

還有實境劇場,就像真的回到羅馬時代一樣,跟著群眾一起到聖殿聽講道,看著被耶穌醫好的麻瘋病患生命的改變。當行淫的婦人在群眾中被唾棄,將要被處死時,耶穌展現祂的智慧,讓在場的人不敢定那婦人的罪。因著耶穌的憐憫,那婦人的罪獲得寬恕,重新獲得自由。雖然這個故事非常的熟悉,然而透過這個戲劇讓我重新省思,我是否經常自以為是的判定別人的罪呢?我能像耶穌一樣有憐憫的心,寬恕可惡的人嗎?

我從小就在教會長大,很多時候卻把恩典當成偶然、巧合,無法像第一代基督徒一樣,能明顯的感受神在他身上所做的改變,我常常對信仰「無感」,總是嘆息,為何我感受不到祂的愛呢?

「信仰不能靠感覺,乃是倚靠神的話。」這句話打在我心裡,我已經好久沒有穩定的讀經了。難怪,我找不到祂,因為祂的話、祂的愛,都在聖經裡啊!透過全國高中職門徒營,我開始了解自己對信仰的不足,也提醒我這條通往永恆的窄路並不好走,但願即將上大學的我,能抵抗誘惑,倚靠神的話,不被世界影響,堅持信仰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