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20513 五月 (陳李玉釵執事)

在這桐花盛開佳節驅臨之季,令人倍思親,以往每年的母親節,我幾乎都 會陪在父母身邊,六年前父母相繼離開我們,回到天父阿爸身邊。憶當年父母快九十高齡,雙雙一起在德生教會受洗時,至今仍令人感動不已,主 對人的憐憫對人的愛,像宇宙一樣浩瀚,無法用有限的字句來形容。吃長齋 約四十天,每天清晨五點就往龍山寺去禮佛的母親,竟然在教會舉行聖禮典前半個鐘頭決定要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當時還問我父親要不要與她一起,原本 頑梗的老爸確切的回答:一起。我家五個姐妹都在身旁幾乎大呼喊、人推人, 事實上我們興奮到說不出話來,原本我母親還在那邊猶豫,我趕緊請洪妹姐來幫忙,洪妹姐向我母親述說,她母親是一位受戒的尼姑師父,後來也 信主受洗歸入基督榮耀君王名下作門徒。最後,洪妹姐補了一句很嚴肅的話(也是我心中想講而不敢講的話): 如果今天不受洗就沒機會了,我母親點了一下頭隨即應允,願當天父的兒女,真是奇妙的恩典。我在此也要獻上很多感謝,對胡忠銘牧師、洪妹姐和眾位長老,臨時接納我父母受洗。

後來,五、六年,我父母比我們任何人還虔誠,愛上帝、愛人,鹿港教會胡茂仁牧師和他女婿陳彥仲牧師可為他們作見證。(我雙親的後事,全由胡牧師之女婿陳彥仲牧師,教會弟兄姐妹、長老們代勞,願主永遠紀念)

思念母親之餘也想念老大麗玉,在德國遙遠的異鄉,每年都要回家,並且將她認為較好的東西買回來,無論是大鍋子、鏟子、菜刀、營養品、乳液、牙膏、保暖衣物等等 … 數不完的家用品,她不嫌麻煩,使我們兩老沒缺乏過, 更可貴的是,每早一起床就和我們上視訊聊個十分鐘、半個鐘頭再外出做事。 近幾年陳老爹彎腰剪腳指甲較困難,她會替老爹修指甲、擦乳液、按摩,陪他看醫生,煮食物給我們吃 … 。

今年看不到她了,雖想念!感傷!但還是滿滿的感謝慈愛的主,七、八月是台灣 艷陽高掛的時節,對二十三年長住歐洲的孩子,台灣天氣算是 酷熱,麗玉還是訓練自己和先生孩子們每年回來適應環境,從小教他們寫中文、說中文,孫子自己騎摩托車到處跑,在高雄通行無阻。

麗玉在多特蒙舉行告別式時,有二、三百人請假來參加,四月二十日星期五早上(在德國的喪禮,沒有用星期六、日,並且人走後須一星期內埋葬,整個儀式教會用詩班音樂來送她),有幾個合唱團,在五月二十日還要為她舉辦紀念音樂會,他們會錄影,我們家的視訊,很快的就會看見。

因此,陳老爹不想多勞動教會牧師們、兄弟姐妹們再辦追思禮拜。再則,我的身體還很虛弱,陳老爹要我多休息,我們全家人在此深深向大家道謝,兄弟姐妹們的關心與代禱,我們永遠記在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