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11002 神的回應--「一根刺」 (奈米)

有一種藥它的副作用是:燥熱、盜汗,還會引起噁心、嘔吐,甚至會影響肝功能;明知這種藥有這些副作用,我的醫生還是建議我服用,因為它能救命!

既然是醫生所開的處方藥,我當然乖乖聽話服用,沒想到才服用一顆就 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它的威力!首先,我毫無預警的開始冒汗、怎麼擦也擦不乾; 頭、手,甚至全身都是汗!在這酷熱的夏天,濕黏的汗液,對我這身子骨來說可真是受罪;心頭也莫名的煩躁,讓我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總 感覺皮膚在發熱,全身熱烘烘地,想該不會是感冒了,但是體溫計所測的溫度卻又未超過 37 度 C ,就這樣在燥熱坐立難安中,我竟然又開始喘不過氣來,這時我必須大口的吸氣,再用力地吐出,大口吸、用力呼的動作更是讓我滿頭大汗,全身燥熱難耐,我只好像狗般張著口大聲的喘息著,這當下都還未喘過氣來,一連串的噁心又來攪局;因為藥物副作用的關係, 讓我身體難過到完全無法承受,心情也大受影響,可以說情緒完全跌到 谷底,因為肉體的苦痛不斷的在打擊我!刺激我的神經,讓我幾乎要 發狂;「我怎麼這麼痛苦?我真的好可憐,吃藥這麼痛苦,乾脆不吃 算了!我寧可死!死了還比受這些折磨還要好!」我痛苦地想;因我 真的不知該怎麼辦,才能減輕我身體的痛苦,還有心裡那久病在身的 苦楚,我感覺我真是生不如死!我真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主啊,求您憐憫!

感謝神,神果真憐憫,祂憐憫我這軟弱人,所處難過欲死的困境,因此神透過胡忠銘牧師 8 月 21 日 的講道「一根刺」中,藉由約伯的話: 我為何 不出母胎而死?為何不出母腹絕氣?為何有膝接收我?為何有奶哺養我?不然,我就早已躺臥安睡,(伯 11-13 ) 讓我有一吐怨氣的暢快,原來和我一樣受不了苦楚,寧可死的人還真不少!約伯啊,約伯,真是謝謝你一針見血地說出那種痛不欲生,只求快死的淒慘景況!

但凡遇到困境,痛苦不堪,身心都忍受不住時,求死是我們唯一能選擇的嗎?胡牧師透過保羅親身的見證,說明即便保羅也因「一根刺」的痛苦, 三次懇求主移去這苦難,但他也在這「一根刺」的軟弱中看見神的恩典與榮耀, 所以保羅說,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而盼望更激勵出活下去的勇氣!胡牧師引用劉俠女士的話再次點醒我:「『刺』很痛,刻骨椎心,可是只要我們接納它,並且 像保羅一樣學會感謝,打開我們的心,仔細聆聽內心深處最幽微的聲音, 一定會聽到『刺』在告訴我們一些什麼。因為痛苦之刺,往往是使人轉驕傲為謙卑、轉咒詛為祝福、轉厄運為恩典的提醒與動力。」

邊聽我邊流淚,一方面是因為我心中的鬱悶與憤怒,透過約伯的話得到抒發, 一方面我感受到神知道我所受的苦,祂的愛膏抹我,讓我心得安慰,神的愛給我力量、也給我勇氣,即便身體依然處在盜汗、氣喘如牛、噁心、虛弱不堪,極度痛苦的光景中,但我心已坦然,因為神讓我知道,我的身體會疼痛、會難受,是因為我有感覺,我有感覺就表示我還活著,而活在主愛裡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