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110626 松大十週年感言 (鄭佳宜幹事)

看著一張又一張的照片,將近十年的檔案,合在一起也佔了電腦中超過20G的記憶體空間,在這將近十年的日子,我們踏遍高雄每個角落:旗津、金獅湖、愛河、電影圖書館、歷史博物館、天主教玫瑰堂、高字塔、武德殿、 捷運、陳中和記念館、英國領事館 … 等,也到台灣每個風景名勝:安平、鹿港、溪頭、大鵬灣、台東、花蓮、宜蘭、金瓜石、九份、新竹、台中 … 幾乎是全台走透透!每次畢旅要找個國內還未一遊的景點,還真是傷腦筋呢! 甚至前幾屆的畢業旅行還到國外馬來西亞的沙巴、日本的沖繩!每學期的 戶外教學加上每年一次的畢業旅行外加南區聯誼,使松大的課程,除了課堂上 吸收的知識外,更有許多戶外活動來增添色彩。課程的豐富及活動的精采,不在話下!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松年大學個個都是寶。從第一學期三十幾位到這學期 一百三十七位,松大的人數總是穩定的慢慢地成長著,每學期平均都有一、二十位新生加入,我感謝上帝,祂不是一下就給我們增加好幾十個,那可能會因為照顧不周而使品質降低,上帝也知道我們的能力有限,所以從 少人到多人,這當中所要處理的事,不是一個"雜"字可了得的。更需要一直進步,也考驗著我們的能力,不斷地擴充並改進,每學期松大同工們總是要開好幾次的會議,討論學務、總務、活動、課程‧‧‧等的大小事。英、日語班從原先的一班到目前的四班、才藝班也增加到七-八班。另外 又訂定小組制,分成八組,使每位學員有歸屬感,並有組長、副組長的照顧、關心及服務。

感謝上帝讓我在年輕時,就能服事這群在教會中最年長的團體,磨我、 塑我,使我更堅強、茁壯!更讓我在松大的學員中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與愛心! 感動的事很多,其中一個是某位中風的學員,自己雖然手腳都不太方便,但仍很堅強地參加各種活動,還時常製做拿手的紅燒獅子頭、麻油雞及鴨血, 不然就是切好的各樣水果,讓人真的很佩服 她 堅毅的精神,及樂意分享的愛心!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學員的愛心,一下這個餅干、一下那個糖果、像是 "烏雞丸"的"黑色金桔"、還有傳統味的麵線糊(肚子突然又餓了起來 … ), 真叫我體重不增加也難阿!

學員當中,最年長者是位九十多歲的阿媽,大家都叫她〝阿姑〞,因為她的姪女也在松大就讀,所以大家都跟著叫她〝阿姑〞,雖然年紀是最長的,但 身體仍很健康,還很會吹陶笛呢!另外,還有一位學員住在旗山,每次 來上課都得舟車勞頓,轉車換車來回車程超過二小時,這樣勤奮向學的精神, 真的令人敬佩!松大的學員個個都是精神可嘉,若要一一陳述,恐怕是寫也寫不完的!

在這當中,唯一一件令人難過的,就是不免會遇到分離的事,因為學員 都是年長者,很不捨地我們陸續也參加了幾場的告別式,每當送別時,該學員在校點點滴滴的畫面,總湧出心頭,令人淚流不止。我們並沒有因為忌諱 或害怕而躲得遠遠的,相反的,記得上回參加某學員的告別式,除了他 的家人外,本校參與的學員佔了會場的1/2,我們與哀傷的人同哀傷,學員間的愛也在此顯露,令人感動不已!

親愛的每位長輩,有一天,我們將離開地上的松年大學,但我們仍能在 天上相聚,您願意嗎?您期待嗎?您準備好了嗎?相信在那裡有最棒的講師、 最美的教室、最豐富的內容、還有最享受的旅遊行程!而且重點是〝ALL  FREE 〝 !咱們努力,一起加油,努力上天上的 〝 學校 〝 ,一同再來慶祝吧! 期望那一天,您已經準備好,帶著一顆喜樂的心,歡歡喜喜到上帝那報到, 佳宜也希望能有機會在天上繼續服事每一位長輩,一個都不要遺漏喔!好嗎?到那時就是真正的畢業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