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90906懷念(鮑亦君主任)

我認識上仁的爸爸不久,甚至除了來接上仁打招呼外,並沒有深刻的交談過。可是有幾幕在我腦海中的畫面,是永遠沒有辦法?滅的。

第一次見到上仁的爸爸,是上仁病後不久,已經不習慣到中心來了。上仁的爸爸與媽媽為了協助上仁,可以恢復上課作息,便陪同他來到中心。上仁不願爸爸、媽媽離開他,爸爸便留在教室裡,陪著他一起活動。爸爸、媽媽與上仁一起坐在課室裡的那一幕,我永遠無法忘記,並且深受感動。在我人生的印象裡,從來沒有經驗一個八十多歲的老先生,陪著自己四十多歲的兒子上課,那是多大的慈愛與包容啊!

第二個印象深的畫面,是上仁的爸爸來接上仁回家。高大的上仁,很高興看到爸爸來了,便帶著爸爸去坐在新興中心花園裡的鞦韆,父子二人在夕陽餘暉裡,靜靜的搖啊搖,盪啊盪的。上仁手抓著鞦韆兩旁的把手,微笑著,頭也左右轉動,彷彿全世界最好的休息與娛樂就在此時。爸爸靜靜地坐在上仁的對面,看著上仁眉眼都是笑意,彷彿此時上仁是個令他驕傲又能帶給他安慰的孩子。

第三幕是那天我在中心的樓上,站在窗邊看著上仁已背著他喜愛的紅色書包,推開了中心的大門,輕快地走出中心要回家了。看見上仁的爸爸與媽媽魚貫地離開中心,上仁竟自大步的走著,爸爸與媽媽慢慢地跟著走在後面,上仁走了大概十步的距離之後,突然停下腳步,回首、咧開嘴微笑著,眼睛定神看著二老,並伸出左手牽著媽媽,右手牽著爸爸。高大的上仁在中間,矮小的爸爸與媽媽在兩邊。三人一起,幸福家庭的景象,進入我眼簾。當他們過馬路時,我的臉頰,流下了兩行的眼淚,因著一幅人間幸福的景象而感動著。

上仁的爸爸,對待一個弱智孩子永不放棄的努力,是愛的最大表現。這些愛將不會隨著他而離去,這些愛將永留在我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