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90405 反敗為勝的力量(李香瑩老師)

也許一生命運多舛,從兒時兩次車禍到家中風雨飄搖,父母離異;到含辛茹苦教養特殊孩子。在別人看來,我似乎集人間苦難之大成於一身。所以,許多關心我的友人總會以種種「說詞」企圖安慰我。

有個朋友告訴我:「我看你的面相不像是苦命的人,你很有福相,你的命會愈來愈好,不會再受苦了,你不用擔心。」她不是基督徒,所以只能以她認為最能給人盼望,令人心安的方式來安慰我。我深深地瞭解她的關心和祝福,所以歡喜接受她的好意。但是我也告訴她:「其實,對於未來,我一點也不擔心。縱使仍有難當的重擔,但在基督裡,這擔子將變為輕省。並且,我有那位以永遠的愛愛我的上帝,祂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祂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上帝早已看到我的未來,祂會先為我設想,會先為我開路,我只需讓自己像小雞躲在母雞翅膀蔭下一般倚靠祂,存著盼望,安然度此一生。」朋友驚訝地望著我說:「你好勇敢,還有超乎常人的樂觀和意志力唷!」我說:「不是我勇敢,也不是我有什麼超人的意志力和過度的樂觀,基督徒都是這樣的。妳若願意,也可以得著這樣的信心和盼望,這是很美好的滋味喔!妳一定要嚐嚐。」朋友用略帶疑惑的眼神望著我,說:「你們基督徒很奇怪,跟別人很不一樣。」朋友的話語,帶著我再唱一段「思想起」。

還記得三歲時的兩次車禍,我受傷頗重。還是個小女娃的我,在不能出去玩,甚至無法出房間的日子裡,我總是安分地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想著之前每天牽著媽媽的衣角接送姊姊上下學的畫面。我懷念街上的景物、美容院轉動的霓虹燈,還有陽光下的各種味道。一個三歲小女孩,因為心中對外頭世界的盼望,因此可以安分地在房間裡靜養,不哭不鬧也不吵。

小學時,有段時間,家裡天天刮颱風,杯盤碗碟被掃得匡啷作響,碎裂不全。颱風過了,家也從此缺了一角。我暗自下定決心,未來,我有自己的家,我絕不讓這樣的事發生在我的家。存著這樣的盼望,我踏入婚姻,而上帝,也用祂最大的愛來引導我,成全我衷心的盼望。

教養兒子的路是崎嶇難行的,但和我很有默契的上帝,總在我的信心快不夠用時,讓我嘗到成功的喜悅,也許很小很平凡,也許是奇蹟般大大的喜悅,不論大小,總能讓我在快要灰心喪志時,還能持續信心,懷著盼望,繼續走下去,並且,笑看一切磨練與愁苦。

回顧過往歲月,「盼望」像是我的柺杖一般,讓我拄著撐著,即使跛行,也有力量繼續向前走。兒時未信主時,雖也懂得以盼望為心靈的力量,可是那是自己給自己的力量,很小,很薄弱,像流雲一般,無苗無根,只要一陣風,便散成飛絮,消失無蹤。而信主後,「盼望」像是引路的明燈,定睛其上,像彼得履海,若專心注視耶穌,不心生疑慮,便能安穩到達彼岸。信主後盼望的力量是上帝給的,穩定又堅實,存在上帝的應許和永生的國度裡。

上帝賜下的盼望,是有福的確據,永遠是我反敗為勝的力量。一路走來,總在困頓中,也在盼望中,發現上帝,也發現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