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90118 年終歲末的屬靈饗宴 ( 德生守望代禱團在加利利祈禱院的靈修會 )

去年 (2008 年 ) 最後一個星期日 (12/28) 下午,德生教會守望代禱團幾位 同工一起到台南縣玉井鄉的加利利祈禱院舉行為期一天半的靈修會。我們邀請該院的陳牧師和牧師娘擔任我們的講員。雖然我們只有七個人,但是講員仍很認真、熱誠的來幫助我們,也與我們分享加利利祈禱院的故事。

第一天晚上由陳牧師娘擔任講員,她是台神音樂系畢業的,看她一付柔弱瘦小的樣子,可是上帝卻從她當學生的時候就操練她─她在台神讀書時,因家庭經濟狀況不好,下了課不但需要趕快去一家福音書房打工,下了班再趕到一個外國人家裡擔任褓母,等孩子們睡著、主人還沒有回家前讀學校的功課,時間、精神、體力的運用,都練就她今天在加利利祈禱院的服事;她在這裡不但要擔任司琴、禱告服事,有時廚房工作人員請假,還要在牧師講道時,溜到廚房煮大鍋菜,等聚會快結束前,再衝回禮拜堂彈回應的詩歌。

陳牧師娘以帖撒羅尼迦前書第五章 15-18 節見證她們在加利利祈禱院的 故事:「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 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第一、要靠主常常喜樂。在祈禱院對面的山坡上,有一棟從空中看下去是一支十字架,從正面看卻是一座城堡,專門收納由法院裁定的青少年的「希望之家」,那是個只有大門卻沒有圍牆的中途之家,這是加利利的事工之一。 隔天下午我們散步繞行「希望之家」,那裡的孩子還很大方的站在門口和我 們打招呼,根本不像甚麼暴戾之徒。最近加利利祈禱院的同工們,還在努力爭取位於壽山腳下的高雄市慢性病防治所舊址,作為家暴庇護中心。她說他們就是要用喜樂的心,去服事這些至微小的人,用喜樂的心改變他們的生命。

第二、要不灰心、不住的禱告。在購買加利利祈禱院這一大片山坡地時,她根據以弗所書第六章 18 節:「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 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憑著信心作「行走禱告」,宣告加利利祈禱院旁 邊的土地都要屬於上帝。結果有兩塊分別屬於南、北兩系一貫道的土地,都按原先對方的買價買入,而先前這些一貫道在收購這兩大塊土地,卻是大費 周章到全省各地去找這些土地的所有人 ( 聽說有 36 人,分佈全省各地 ) ,上 帝藉著外邦人的手為祂的兒女省去許多麻煩;而且上帝也感動幾位弟兄姊妹奉獻了 2800 萬的土地款項,其中一位信主才一年多的姊妹就奉獻了兩千萬,真是耶和華以勒─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隔天早上她又帶著我們去看這些土地,有的原先還是廟地、墓地呢!但就在加利利同工的禱告下,它們竟都歸主所有,真是叫我的信心大開眼界。

她也提醒我們學習提摩太前書第二章 1-2 節,「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 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把禱告落實在生活中,甚至行走、做家事…,隨時隨地都可以奉主耶穌的名宣告、祈求、綑綁偶像、拆毀廟宇…。

第三,要凡事謝恩。陳牧師娘為了節省經費,藉著請教政府公部門人員而學會了辦理土地用途變更、過戶,建地房舍規劃也僅憑書籍無師自通,這 些卻是建築或代書專業人員才會的工作啊!甚至加利利祈禱院還是全台灣
第一個合法建地興建的禱告山。

我想到我原本只是一個護理人員,嫁給我學音樂的老公以後,不但學會了電腦打字,還要策劃音樂會、寫計畫書、寫新聞稿、編程序單、設計海報、主持節目、張羅團員便當餐點,為了節省譜費,熬夜陪老公把總譜切割、黏 貼成各部分譜;我曾跟我的小叔開玩笑說:「自從嫁給你哥哥以後,我的潛能都被激發出來了!」真如同陳牧師娘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 申命記 33 章 25 節 ) 然而,我必須謙卑的說,陳牧師娘被上帝操練和使用得比 我更透徹。

第二天是由陳牧師擔任講員,他知道我們是一群「守望代禱同工」後,教導我們:第一,代禱者就是守望者,如同站衛兵的人,要看清楚仇敵的詭計。而且是 Pray and Work ,不是 Pray or Work ;耶穌在服事前,必須先禱

告,以得著能力;服事後也禱告,以恢復力氣。在台灣,族群怨恨和拜偶像的黑暗權勢很強;用人的才能做事,一旦才能用盡,事工就會停頓;唯有靠禱告和關懷,才能把人帶到上帝面前。

所以,要儆醒禱告、謹慎自守、保守自己的心。他提醒:「萬物的結局 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 彼得前書四章 7-8 節 ) 「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 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行,尋找可吞喫的人。」 ( 彼得前書五章 8 節 ) 也要「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 出。」 ( 箴言四章 23 節 )

另外,也要請求遮蓋 ( 屬靈的掩護 ) 。當我們為別人代禱時,要請屬靈禱告的牧者或長老、弟兄姊妹為我們禱告,因為代禱是一場屬靈的爭戰,不是靠著肉體爭戰。

第二、代禱要有果效,就必須不住的禱告,要堅持禱告到事情成就才可 以停止。延遲成就,是因為撒旦的攔阻, 神往往藉著領受知識言語恩賜的 人來開啟,因為唯有聖靈能滲透萬事。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如果上帝感動你為某人或某事禱告,就立刻順服去做。

還有,「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 ( 以弗所書第六章 18 節 ) 伊斯特曼曾在「一小時改變世界」書中提到,不要只用祈求的方式禱告,可以用讚美、感恩、認罪、向神傾訴、宣告、求問 (What 甚麼? Why 為何? How 如何? Who 誰? When 何時? Where 何處?都可以用 ) ;求問完後也要再等候,學習聽上帝的聲音 (Rhema) ,領受聖靈的能力 (Power) 。要按著神的旨意祈求。

有時必須像摩西和眾先知一樣為人「認罪代求」,而如何知道這人犯罪 呢?有時是當事人的告知,有時是聖靈的啟示;我們的 神是聖潔的神,這 些罪都必須先求 神赦免潔淨。代禱者也要渴慕追求「屬靈的恩賜」 ( 哥林 多前書第十二章 ) 。

第三、禱告時要有具體目標。路加福音第十八章 41 節記載耶穌問那位 瞎眼的說:「你要我為你作甚麼?」他說:「主阿!我要能看見。」那瞎眼者 所求的就很具體。腓立比書四章 6-7 節:「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 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在韓國就有一個禱告團體是每天為他們的總統禱告的,因為在上掌權的人所做的決定會影響整個國家;我們也要每天為國家元首、教會的牧師、家裡的家長禱告;為教會的事工 ( 要包括質和量 ) 、人數、預算禱告。如果我們要求上帝祝福我們的孩子的功課,要清楚的告訴 神哪一科的功課,是數學?英文?…身體的健康,是哪個部位或狀況?…

第四、禁食禱告。禁食加上代禱,是大能禱告的最高層次;代禱的所有形式中,禁食最能威脅仇敵,摧毀仇敵的城池。但是,只有「禁食」卻不「禱告」,那不叫禁食禱告,那只能叫做「不吃」!是虐待自己。

在參觀加利利祈禱院整個園區時,我們也看到他們正在進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打算建置一個「加利利健康與休閒園區」,在綠意盎然、草木扶疏的園區中,除了原本已有的各式大小的木屋、三間禮拜堂和一整排的禱告間以外,目前還設有頂棚的烤肉區、露營區、營火區、登山?道和一間窗明几淨的休閒西餐廳;第二天的午餐,我們就是在那裡吃豐盛的「百匯」,好羅曼蒂克哦!

在西餐廳裡,我們也看到櫥窗中的「摺疊式禱告毯」和一些乾燥菜瓜做成的手工藝品;園區內的芒果樹幹上,掛滿了蝴蝶蘭栽;走道旁繽紛的花卉,把加利利妝點得不僅僅只是祈禱院,更可以是散心、散步的好地方。牧師娘說,他們也計畫興建「加利利宣教大樓」和「退休牧師公寓」,有意願贊助者可以加入成為「加利利之友」 ( 每個月捐助 200 元 ) 和「加利利勇士」 ( 每個月捐助 1000 元 ) 或「團體加利利勇士」 ( 為靈修大樓奉獻五萬元,可以免費為教會、團契、公司…,舉辦一次靈命造就特會,一宿三餐, 50 名以內,有意願的弟兄姊妹請洽 06-5743941) 他們還在各月份排定了週末特會時間表,讓人不禁想邀全家人一起來接受造就。

以上簡單的紀錄這次靈修會的所得,雖然回來後有很多事連續忙了一陣子,但我想起第一天上祈禱院前,晚餐謝飯禱告時,特別想念我們守望代禱團還有幾位弟兄姊妹不克前來,曾向主說讓我們回去後能與他們分享在山上的屬靈饗宴。感謝主,讓我寫了這篇記錄,願與我在主裡的肢體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