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81130奶奶的眼淚 (張玉奇姐妹)

星期六,像往常一樣,奶奶會帶著孫子坐公車來工作室學畫畫。小哲是第二班的新同學,其實工作室學畫畫的孩子並不多,因為我們都沒有做廣告,隨手拿出一本傳神福音寫真的月刊 , 請奶奶休息順便看看 ………. 。

很快的作品完成,時間也到了,奶奶:『以信媽媽 … 以信很幸福有妳這樣的母親 … 』,我看見奶奶的眼眶紅紅的,『奶奶有件事我想告訴妳 …. 』,我故做鎮靜的說:『帶我們的孩子壓力不要太大 … 奶奶妳已經很棒了,我這兩次都看著妳不辭辛勞的帶小哲來學畫畫,我們是一起養小孩的,有事要講出來,不然會內傷喔 ~ 』。話一說完 , 奶奶的眼淚從眼眶邊流下來 …… 『小哲的父母離婚了,爸爸要上班,媽媽又不在 , 我帶著他四處坐公車復健 …… 』奶奶哭的傷心 ………… 『奶奶,我可以抱抱妳嗎?』我拍拍她的背,看著像是自己母親的她,有些心疼:『妳已經很棒很棒了,你把小哲帶的這麼好,雖然小哲是一個輕度自閉症的孩子又怎樣?他其實已經跟一般的孩子沒兩樣,也聰明又畫的好 …. 加油加油』。

這下子,奶奶露出微笑與我道別,送走小哲與奶奶 , 又有一個媽媽來接小孩 , 她也目睹了奶奶的傷心 …. 她也問了一個問題:『以信媽媽 …… 你會不會想,如果我們死了孩子要怎辦?』她問的有些靦腆。『 …… 別想這麼多,我們現在還沒死啊!』 … 我們總在想誰來接力,為什麼不想想現在就積極幫助我們的孩子長大,讓他自主自己的將來,而不是老想著誰來接力,誰會想到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媽媽,妳很用心了,你看妳的孩子很棒,也都跟上一般的孩子,遲緩的現象也慢慢解除了,別擔心!』『我是個無神論者 , 我凡是靠自己,我兒子之前的狀況也讓我掉落谷底,他漸漸好起來 ….. 自己也就越來越好,不是嗎?』她很認真的表情看著我。『媽媽我很知道妳跌入谷底的感覺,但妳還沒有掉到過深淵 …… 妳就無法了解神的重要,世界上有很多的事不是妳努力就能成功 … 。

人會軟弱,你我都一樣,如果我沒有錢或能力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那唯一可以幫助的是 …… 分享我生命中的真神 —- 上帝』,媽媽明白的點點頭,帶著孩子微笑的離開教室。這不是第一個奶奶在我的面前哭泣,我深深的明白 ……. 唯有曾經走過生命的死蔭幽谷,你才能體驗人生,才能知道人有多軟弱,多需要有神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