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81005 信仰再發現 (謝明勳執事)

上個禮拜,我從基隆港夜航出港,看著北台灣的燈光漸漸微弱,第二天天亮到了澎湖群島,經過漁翁島、虎井島,越過黑水溝。過了中午,看到一 座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山,再望見模糊的 85 大樓等高樓群,喔,原來是 高雄啊。這個再也熟悉不過的家鄉,從十幾海浬的外海看過去,竟是那麼的陌生。

下午時分,我們的船緩緩繞經小琉球、墾丁外海、鵝鑾鼻燈塔,進入太平洋。在海上,從另一個角度看台灣,過去習以為常的定位系統派不上用場, GPS 只顯示東經北緯的度分秒數,我竟有些驚慌失措,努力地拼湊、比對在 屏鵝公路開車南行的沿途地景記憶。

第三天清晨 5 點多已經來到龜山島,隨著日頭愈來愈高,東北海岸的山 稜線也愈清晰,船隻緩緩沿著三貂角、北方三島回到基隆。經常搭高鐵 90 分鐘南北跑完,感覺台灣真小,這回花了 36 個小時繞台灣一圈,感覺台灣 好大啊,領海更是廣闊,因為對熟悉的台灣又有全新的發現,感覺非常高興。
你當基督徒有多久了?

1993 年我在紐約第一次認識這個信仰,和一群海外台灣人查考聖經,到現在還記得當時碰觸真理亮光的感動。

你上一次的感動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何妨禮拜天來教會的時候,再撥個 1 個小時,全家一起參加成人主日學 的課程,想再認識聖經的,可以參加早晨 8:30 的「靈糧查經—使徒行傳」,或是 11 點的「舊約—列王與先知」、「新約—耶穌生平」;想學習白話字的,可以參加「白話字—荒漠甘泉」;想建立基督化家庭的,可以參加「幸福哲 學班—親子關係」;想以詩歌讚美神的,可以參加「樂音班」,你會發現讚美神不是聖歌隊的專利。

10 月開始第四季全新課程,我們期待你的加入,和我們再次發現信仰的新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