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80622 小昕昕的夢 — 遇見惡魔王 ( 蔡挹昕口述,媽媽記錄 )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到大統百貨 12 樓吃美食。我和哥哥都愛吃擔仔麵,每次都毫不考慮地點了好吃的擔仔麵。黃黃的油麵上放著紅紅的蝦子和綠綠的香菜

,再配上油油亮亮的黑鍋子裡香香的肉燥,哇!那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擔仔麵,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吃完還想再吃。媽媽每次都吃不一樣的,真是標準的「喜新厭舊」,而且都吃很貴的,這好像叫「敗家」吧!什麼海鮮燴飯、豬心麵線、海鮮火鍋,那麼貴,可是還是沒我的擔仔麵好吃;爸爸喜歡當道地的台灣人,每次都吃台灣小吃的炒米粉和碗粿還有燙青菜。

心滿意足地吃完了桌上的美食,我還吃了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我最喜歡坐在旋轉木馬上邊轉邊舔冰淇淋,想像自己是童話世界裡的小公主,那是一種粉紅色的幸福。吃完冰淇淋,我忽然好想上廁所。我和媽媽來匆匆去沖沖地上完了廁所,出來的時候,看見有一個人手上提著一個籃子,裡面放著好幾張紅色玻璃紙,那個人長得超奇怪的,臉上的皮膚像癩蝦蟆的背一樣,長了一顆顆的小肉球,臉還是綠色的,很像我在菜市場看到的一種深綠色的苦瓜,而且還不會笑,真是標準的苦瓜臉。

路過的人都很好奇,以為今天是萬聖節,不然怎麼會有人戴了奇怪的鬼面具。所有好奇的人都靠近那個苦瓜臉,還拿了他籃子裡的紅色玻璃紙,那個苦瓜臉告訴大家:「拿起來看看,會看到美麗的東西。」那玻璃紙好像有魔力,會引誘人把它往臉上貼著看 …… 。我不知道他們到底看到了什麼,我只看到每個人只要一拿起玻璃紙,那張玻璃紙就會緊緊地黏在臉上,變成敷臉的面膜,然後,玻璃紙的魔力就會滲透進那個人裡面,那個人就成了另一個苦瓜臉惡魔,然後癡癡呆呆地走到一個秘密基地去拿另一籃的紅色玻璃紙來發。

我好害怕,卻到處找不到爸爸媽媽和哥哥。到處都是好奇的人,每個人都拿了玻璃紙,惡魔越來越多 …… 。爸爸一向聰明,而且常常教我不可以拿陌生人的東西,他應該不會也變成惡魔了吧!媽媽呢?媽媽常像小孩子一樣到處東看西看還叫我看,有時候物品上寫著「請勿觸摸」,媽媽也會想摸摸看,嗯!我看媽媽八成變成惡魔了吧!可憐的媽媽!哥哥呢?哥哥一定看媽媽怎麼做他就怎麼做,所以,哥哥現在也一定是苦瓜小惡魔了。我該怎麼辦?如果不把惡魔打倒,我就沒有爸爸、媽媽、哥哥了,而且大統百貨裡的惡魔會越來越多,變成惡魔世界,然後連大統百貨外面都會被惡魔控制,我不要!惡魔越來越多,真正的人越來越少,他們一直在找「人」,臭臭的惡魔一聞到香香的人就會慢慢靠過來,利用你那一點好奇心來控制你。哼!我才不會上當,老師說我是最聰明的小孩,我還是全班跑得最快的小孩,不管怎樣,我一定要把真正的惡魔除掉,把變成惡魔的人都變回來。

我想到「神隱少女」裡的千尋,她是個勇敢的小孩,雖然她的爸爸媽媽因為貪吃,吃了神靈的東西變成豬,可是本來膽小懶惰什麼都不會的她,為了救爸爸媽媽,她變得什麼都敢去做。我本來就比她勇敢,而且我還有上帝幫助我,我一定可以救回我的爸爸、媽媽和哥哥。媽媽常說,遇到什麼事都不要緊張,自己不會就要找大人幫忙。可是,大人都變成惡魔了,怎麼辦?

電梯都停了,百貨公司裡越來越恐怖,我全身發抖,我好想哭,我看看窗外,還是正常的世界,外面的人好像一點也不知道裡面發生了什麼事。我想出去,可是越來越多的惡魔向我圍過來,每一張臉都很噁心,又因為被五顏六色的燈照到,那奇怪的燈放射出來的有色光就像在惡魔臉上塗上一層油彩一樣,惡魔的臉照到什麼顏色的光就變成什麼顏色,有綠苦瓜、紅苦瓜、黑苦瓜、藍苦瓜、還有五顏六色、歪七扭八的。長得越可怕的,臉上的痘痘越多的,魔力越強。

我長得很小,平常媽媽總嫌我長不高,可是現在,長得小反而成了我的方便。我發現那些惡魔的眼睛只能直視前方,他們根本看不到我,他們會向我靠過來是因為聞到香香的我。忽然,我發現有三個惡魔竟然看得到我,還快速向我跑來,我不顧一切從惡魔與惡魔間的縫隙間逃走,一直跑一直跑,跑到大門外,告訴警察叔叔裡面都是惡魔,警察叔叔還摸摸我的額頭,看看我有沒有發燒。我不顧一切拉著警察叔叔進去大統百貨裡,他一看到惡魔,就兩眼發直,我一直提醒警察叔叔:「不可以太好奇,不可以拿玻璃紙,不可以拿,不可以拿。」還拉著警察叔叔讓他不要走向惡魔。警察叔叔揉揉眼睛,然後像小狗剛洗完澡一樣搖搖頭,快速地撥了手機給他的朋友,不久,四周圍響起了「喔咿喔咿」的警笛聲,一大堆警察湧進大統百貨,忙著撕下每個人臉上的玻璃紙。有的輕輕一撕就撕掉了,有的很難撕,有的竟然連臉皮一起被撕下來,哀嚎聲四起。這時,那三個看得到我的惡魔跑向我和警察,他們自己撕下了臉上的玻璃紙,哇!是爸爸媽媽和哥哥!我好高興!可是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們能自己撕掉呢?他們說:「雖然我們也因為好奇拿了玻璃紙來看看,可是玻璃紙卻不會黏在我們臉上,因為我們信耶穌,上帝幫助我們,而且,上帝是創造天地,掌管萬有的上帝,祂的能力比惡魔大很多很多,我們根本不用怕惡魔。我們決定假裝被惡魔控制,看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12 樓有個小房間,是惡魔王的秘密基地,惡魔王正得意地看著一個個被迷惑的人進去拿籃子幫他發紅玻璃紙繼續迷惑更多人,只要抓住惡魔王,所有的一切就會恢復正常了,也不必幫這些人一個個撕掉他們臉上的玻璃紙,只要魔法一消失,玻璃紙就會自動掉下來。你們這樣硬撕,害那幾個人的臉皮也被你們撕下來了,好恐怖。不過,那幾個人大概平常就是壞人,因為這魔法對心地越壞的人力量也越強,所以有的人的很好撕,有的人的很不好撕。你們不要再浪費時間了,趕快去抓惡魔王。」

於是,我立刻和爸爸媽媽哥哥四個人帶著一大堆警察到 12 樓去。惡魔王看到一堆警察,哈哈哈哈大笑了好幾聲,一點也不害怕。可是,當牠看見我們一家人,卻像看到比牠自己長得更可怕的鬼一樣,嚇得整個臉扭曲變形,臉上的顏色一下青一下白,虛弱地喊著:「不要抓我,不要抓我,我這一關,又要關一千年了,關在那有硫磺火湖的無底洞裡,受盡折磨,痛苦萬分。我要當王,我正在找我的百姓,你們沒看到嗎?那些人都願意讓我當他們的王,他們都乖乖聽我的話,我是王,我是王!」爸爸的手中不知哪來的兩刃的利劍,一把刺透了牠的心,牠的心噴出黑色的血,可是牠還沒死。這時,媽媽拉下外套的拉鍊,露出一面護心鏡,那護心鏡的光芒直射惡魔王的眼睛,惡魔王瞎了。接著,換哥哥上場了,哥哥平常就愛耍帥耍酷,只是一點也不帥不酷,可是現在的哥哥真的酷斃了!哥哥抽下腰間的皮帶,像馴獸師揮鞭一樣,又帥又酷地朝惡魔王一揮,惡魔王立刻仆倒在地。哇!那是傳說中「真理的帶子」吧!我呢?我可以幹嘛?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的手上不知如何變出了一捆繩子,我立即將惡魔王五花大綁,讓牠動彈不得。這時,秘密基地的天花板打開了,有一道光射下來,一個又渾厚又溫柔的聲音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是應當稱頌的。」然後,光不見了,天花板又合起來了,惡魔王也消失了。

那些警察看得目瞪口呆,我在心裡默默想著:「上帝來過!我竟然看到上帝來過!」

一切又恢復正常了,人人臉上的玻璃紙自動掉下來,然後自動消失,好像什麼也沒發生過,那些人自己也不知不覺還莫名其妙。還好有一大群警察看到,否則人家一定以為我像那個去過桃花源的漁夫一樣在說謊。

隔天,我們全家都上報了,然後,比惡魔王還可怕的事發生了,記者為了搶新聞,弄得我們每天都不得安寧,一大群記者都快把我們家塞爆了。總統還接見我們,每個禮拜天每個教會都請我們去講這件事。

後來,我問媽媽:「那天你們怎麼丟下我一個人,自己跑去看惡魔王,萬一我被惡魔抓走怎麼辦?」媽媽說:「你是最勇敢最聰明的孩子,媽媽想看看平常教你的你還記不記得,媽媽也想讓你知道,無論遇到什麼事,上帝永遠和你在一起,爸爸媽媽哥哥都不可能永遠陪著你,只有以馬內利的神永不離開你。而且,我們拿了玻璃紙後,就發現這惡魔對信耶穌的人一點辦法也沒有,所以我們就放心地讓你一個人去想辦法,其實,我們還是在暗中看著你。那天,你真的表現得很好,經過這件事,你又長大了不少,以後,一定可以為上帝做更多事。」

隔天,有記者訪問我,還幫我寫了一篇特別報導。耶!他們說我是小英雄呢!我想到爸爸媽媽平常教我的,我又想到爸爸說:「如果有人讚美你,你一定要說,我的爸爸比我更厲害!」於是,我就告訴記者:「感謝上帝保護我,還有,我雖然很厲害,可是我的爸爸比我更厲害!」只見記者一窩蜂地衝向爸爸,爸爸趕快搖搖手說:「沒有啦!我老婆比我更厲害。」然後記者又衝向媽媽,媽媽用力地指了指身邊的哥哥,告訴記者:「我不夠厲害,不要問我,我們家最厲害的是我兒子啦!」這時,只見哥哥抬頭看著天花板,指著上面說:「最厲害的在那裡,你們去訪問上帝吧!」嗯!哥哥果然厲害!記者終於走了 …… 。

安穩的一千年從此開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