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70204誰能進天國(顏士堯執事)

在還沒帶領小組之前,因為聽到牧長分享有關天國的訊息,自己常常會產生一種想法,那就是:我重視現在活的快樂與否,我不在乎未來我將到哪裡去。天堂似乎離我很遠,它與我好像一點關係都沒有?我不禁想問德生教會的兄弟姐妹,你渴慕進入天國嗎?

不知何時開始,我渴慕進入天國與神同住,渴慕看見神的榮光,分享神的喜樂,但前提是,等我老了以後,我完成在世上應盡的責任,沒有牽掛,沒有不捨,我很樂意能與主同在,但是,世事豈能盡如人意,當我去探訪一位得了癌症的朋友時,聽他分享自己的心境時,他提到:「最好的狀況是完全得醫治,最糟的狀況是面對死亡,但是,我還沒準備好。」那位朋友才大我五歲,他必須面對生命的挑戰,你我也不知何時將要面對,因為生命的主權操在神的手上,我們能做的只有努力過完每一天,完全的順服神的帶領。

天國是每一個人都可以進入的嗎?當然不是。在馬太福音十一章十二節提到:「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當我看到這段經文的時候,我心裡不禁產生一個疑問,因為在以弗所書二章八節上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乍看之下,兩段經文似乎有互相衝突的地方,我們經常被告知:信耶穌,得永生。恩典是神白白給人類的,我們只要信靠耶穌基督,就能得到永遠的生命,而且是活在盼望及喜樂當中,不論你處在順境或者逆境,神都陪伴你,從今時直到永遠。好像我不需要做甚麼,只要相信就夠了,我就能白白得到這恩典,因為神是一位憐恤人軟弱的神,祂有施恩典的權柄;但是,當我看到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我看到的神是一位公義的神,祂有審判世人的權柄,想到這裡,我忽然有一種頓悟的感覺,天國的賞賜是父的權柄,不是我們所能決定的,神要恩待誰就恩待誰,但是我們甚麼都不能做嗎?喔,No!神希望我們努力去尋求,祂渴望和愛祂的人同住,直到永遠。曾經聽人談論:天堂是一個不斷敬拜讚美神的地方,如果你不愛神,不是發自內心的敬拜與讚美神,神接你到天堂做甚麼呢?德生教會的兄弟姐妹們,你愛神嗎?

我常常反問我自己,我愛神嗎?總是感覺自己虧欠神很多。從小在教會長大,看到一位長老從年輕一直服事神至今,已經八十多歲,依然在帶領著我們的成人主日學,查考神的話語,他愛神的典範常存在我的心中,成為我最敬仰的屬靈長者,他就是朱文泰長老,我想,被長老教過的學生不知凡幾,但是效法長老如此樂意服事神的,又有幾人呢?

不知你同不同意,天國是屬於愛神的人居住的地方,不愛神的人是不配進入天國的,那該如何做才是愛神的基督徒呢?李傳道曾在週報上提醒我們
A 勤讀聖經、參與聚會>>認識上帝
B 常常反省、時時靈修>>求神赦免
C 真心悔改、身體力行>>生命見證

如此,我們的生命就是跟隨耶穌基督的腳蹤而行,我們活著不再為自己而活,乃是為主而活,主的平安與喜樂會常與我們同在,就好像一首很美的詩歌歌詞: 一生愛 ? ,一生敬拜 ? 一生愛 ? ,一生榮耀 ?
一生奉獻,一生不回頭。一生愛
? ,跟隨 ?
? 是我的喜樂。

願每個主內的朋友都能成為愛主而喜樂的人,與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