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60625 上帝,?在! (李香瑩老師)

炎炎夏日的午後,陪著孩子到雅緻舒適的誠品書店去翻看一些兒童繪本,看到一本封面淡雅,名為「化為千風」的繪本。在故事開始前那美麗的扉頁,印染了一首小詩,細細品味這首詩,我的心霎時溫柔了起來,有著滿溢的感動。這首詩是如此美麗動人 —-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離開人間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原詩用英文寫作,但作者不詳,後人根據這美麗動人的詩作編出了一個很感人的故事……有一對男女經歷重重的聚散離合終成眷屬,但愛妻生下女兒後就患了重病,最後終究逃不過死神的呼喚。她的丈夫中心如摧、哀痛逾恆、嚎啕大哭、震天撼地,抱起愛妻的屍身,他再也沒有勇氣繼續活下去,想帶著孩子一起跳下斷崖,這時,有人念起了愛妻在病床上擠出最後一絲力氣寫的詩 …。

這首詩讓他明白,妻子沒有離開他,反而是隨時隨處與他同在。因為曾有的相伴相依,那濃得化不開的情愛,那日日夜夜牽繫懸念的溫柔 ……,這樣的愛早已成為永恆,即使不在身邊,卻是永遠同在,隱身於萬事萬物中向他含笑向他說話。

我不由得想起,生命中曾擁有的每一段情誼,無論後來如何,都和生命產生了一些奇妙的化學變化。所有的感情不管是美麗或哀愁,都昇華為生命中一股又一股力量,把生命向上推去。總有幾個人,他們如此特別;總有幾次或美麗或深刻的邂逅,像一陣風吹進生命中,留下永恆的印記。這樣的情誼是一生一世的,超越時間空間的限制,化為千風,化為身邊的萬事萬物,在呼吸間行走間或坐或臥或思或想,不經意間便觸及,嗅到那由至情發酵而出的芬芳。在風中,當風揉合了美麗的感情,遂有了可以入畫的奇彩;在月下,當月華涵泳綿長的溫情流瀉而下時,那位給你生命溫暖的人便在天地之間;在枝葉婆娑間,朋友曾經殷殷問訊的關懷總能為我指引方向。

我感謝上帝,為我帶來許多人間的天使,他們如同雲彩圍繞著我,織就我的生命。我更感謝上帝,因為祂親自成了我永遠的好朋友,並時時藉著萬事萬物向我說話,如同詩中所云,化為千風,永遠與我同在。

我遇見祂,在一個和平常沒什麼兩樣的日子裡;我邀請祂進入我的生命中,沒有激情,沒有保羅在大馬色路上見主的大光照耀,沒有動人的故事,一切都平淡無奇,我甚至沒有流淚,只是深深覺得我需要祂。但是,遇見祂並邀請祂參與我的生命之後,我的生命和心思卻奇妙地像一朵花兒綻放般,經歷了生命說不盡的奧妙,展現了所有的美麗。於是,在我切切洗洗炒炒時,上帝在廚房裡,繁瑣的家事成了最榮耀的工作,因為管飯食的必須是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在我陪著孩子讀書遊戲時,上帝在我身旁微笑地看著我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我知道我好重要。當我站在台上講課時,上帝坐在學生的座位當中一起上課,對我點頭稱許,祂喜歡我為這些小弟兄努力,把這些孩子帶到祂面前,所以我愈講愈起勁。在我寫文章時,上帝親自成為我的題材,祂告訴我: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祂說我不會江郎才盡,腸枯思竭……。

於是,上帝,我看見?!

在千巖競秀的群山萬壑中,在車水馬龍的塵世喧囂中;在廣漠的大宇長宙間,在細小的塵埃中;在新生兒的啼哭裡,在白色病床上的幽幽聲息中;在歡顏中,在嘆息裡;在陽光下,在雲霧裡;在花開在花落 ……。在萬事萬物中,那隱形於其中的身影總佔滿我的內心,那就是—愛我至深給我美麗永恆的—上帝!心繫之,在地如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