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40307 你準備好了嗎?(陳智偉執事)

如果事先知道要做什麼,或要去哪裡,我們都能事先做好準備。可是人生有許多事是無法預知的,特別是面對生死的時候。不知道大家是否想過這個問題,「如果我還有幾天、幾個禮拜、或幾個月可活,我會想要如何過生活?」雖然以前曾經想過這個問題,可是當自己真的有可能只剩下幾天可活的時候,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

差不多一年前,有一次我突然感到頭痛後不久,我的右側視野所看到的東西開始發暗,不到幾分鐘,整個右眼好像被東西給遮住了,伸手不見五指。再過幾分鐘,視野又慢慢的恢復,好像幕簾慢慢的開啟一樣。我去醫院接受一系列的檢查,包含抽血、眼底鏡、頭頸部的超音波與核磁共振掃描等,結果都正常。後來安排了經胸及食道的心臟超音波,卻意外的發現有一個異常的血流出現在我的心房。心臟科醫師證實了我有一個開放性的卵圓孔。開放性的卵圓孔通常在出生後約三天就會自動關閉,可是仍有約 5~20% 的人沒有自動關閉。一般來說,有開放性卵圓孔不會有症狀也不用做什麼處理,但是在有症狀的人如果不處理以後造成中風或心律不整的機會便會大大的增加。開放性卵圓孔在激烈運動、潛水、有時候咳嗽或憋氣用力時,特別容易發生異常的血流而產生栓塞。栓塞有可能會隨著血管往全身跑,如果跑到腦部的話,就有可能造成腦中風。原來,我的症狀是一種短暫性腦中風的表現,回想起來以前也曾經發生過幾次類似的症狀。

在接受手術前,即使知道手術與麻醉都是有危險性的,我內心仍充滿平安。我的家人、朋友,教會牧師與弟兄姊妹不斷的禱告,神的話也再次的安慰了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利比書 4:6-7) 今天如果天父要我回天家,我也已經準備好了。或者如果經歷了手術後,我無法恢復正常,那該怎麼辦?我相信神的恩典不僅夠我用也夠我的家人用。「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 12 : 9) 我很清楚感受到神的同在,這種平安不是人能給的,這種出人意外的平安是從天父而來的!

感謝神,手術一切順利,只是我心臟內的「破孔」,比原先預估的 0.4 公分還大。它的直徑,經心導管測量是 1.7 公分!這已經是心房中隔缺損了。聽到這裡,我內心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回想起高中時就加入籃球隊,一直到大學畢業,還獲得了體育獎章。學生時代,參加了無數次大大小小的比賽,我真的無法想像,在經歷了這一切,若不是神應許,我可能沒有機會能夠在這裡與大家分享祂在我身上奇妙的作為。

只要我們願意,現在就能夠享受在主耶穌裡的平安。如果我還有幾天、幾個禮拜、或幾個月可活,我會想要如何過生活?我會以平常心來與家人過每一天,因為該珍惜的都珍惜了,每時刻都經歷神奇妙的恩典,過著平安喜樂的生活,更重要的是我已經準備好了!

 

神的恩典 詞曲: 陳智偉

神的恩典 使我福杯滿溢
在黑暗深淵裡 我不孤寂
祢的手覆庇我 使我重新得力
意外平安的心 在基督裡

神的恩典 豐富了我生命
每時刻經歷祢 何等甜蜜
主我已屬於祢 求祢潔靜我靈
賜平安在我心 領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