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11028 奇遇記-失而復得的(朱文泰長老)

今年三月中旬,因有事回關子嶺。隔日事情辦後,搭下午二點十分的新營客運班車,到了新營已趕不上莒光號火車,而改搭台汽客運中興號南下。回到高雄再搭公車返家,時間已經快五點了。剛寬衣不久,來了一通電話,一接是陌生人的聲音。

『朱文泰先生嗎?』

『是,哪一位?』

『你有沒有掉皮夾?』

『啊?』摸摸褲子後面口袋。

『我在中興號車上拾到的,有一千元鈔票一張及各種證件,又有你的名片,所以回到家就打電話給你。來拿吧!我姓許,住在七賢一路**號二樓,一樓租給機車行。已叮嚀機車行老闆了。』

『謝啦!我馬上就去。』

立刻騎腳踏車飛似地到達機車行。一會兒從樓上下來一位年紀不少的人。一看原來是在關子嶺及新營一起上車的旅客。近來搭客運的人寥寥無幾。

『請您點一點有沒有少了什麼。』

『謝謝您!』

皮夾裡有一張一千元鈔票,以及國民身分證、二張汽車行車執照及其保險單、汽車駕駛執照、健保卡電話卡、名片等。

『真是謝謝您啦!』

『哪裡的話,剛才車子到了高雄,我接著你後面準備下車,看到你座位上有一個皮夾,順手撿起來下車。想叫你,你卻走遠了。還好皮夾裡有名片,回到家才能打電話通知你的。』

『謝謝你的好心!還好是您,如果被別人撿走的話,恐怕拿不回來了。一定取走一千元,而 把皮夾丟進垃圾桶了!』

『我是說你的那些證件,要補回來可不簡單。費時又費神,都是很重要的。』

『是啊!謝謝!』

回家之後,仔細想,原來中興號半票坐車都要查看身分證的。在新營上車後,把身分證放回皮夾裡時,可能塞進褲子口袋不夠深,一坐下去就掉出來了。

後來愈想愈覺得好險。如果是歹徒拾去的話,可以利用國民身分證做人頭搞什麼詐欺勾當來也不一定。一方面覺得現今道德淪喪、唯利是圖、人情稀薄的黑暗社會裡,有這樣古道熱腸的正人君子存在,實在是難能可貴。也體驗到主耶穌在路加福音第十五章所述,「失而復得」的比喻那一種歡喜滋味。

隔兩天,我買了一點禮物,專程前往拜訪,以表示謝意。許先生一見如故,原來是做木材行的,已退休,而且子女也都成家,有一個當醫生的女婿在東港開診所,過著愜意的晚年。這次是到嘉義找以前的生意夥伴之後,順路繞到關子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