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為了福音的緣故 — 陳志忠傳道

  • 陳志忠傳道

哥林多前書9:22-27

有一天街上所有的人都放下手邊的工作,注意看一人大聲講話,這人好像發瘋似的破口大罵。但是,他罵的對象不是人,而是基督教的上帝。原來他是位無神論者,他認為天地之間絕對沒有上帝。所以,他就大聲說:「各位鄉親,假使真有上帝,我要向衪挑戰。我就站在這裡不走,請衪在5分鐘之內將我打死」。

所有的人都靜靜在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5分鐘之後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那人就非常地囂張說:「你們大家看,我所講的沒錯吧!天地之間根本沒有上帝,人最大、是天地的主宰」。
正當他回頭要離開時,有一個老人走過來拍他的肩膀,問他:你有小孩嗎?他應:有,我有一個兒子。老人又問他:假使你的兒子拿一把刀叫你剌死他,你會照做嗎?他應:當然也不會,我又不是頭殼壞去,我非常愛我兒子。

於是老人就對他說:「這就對啦!上帝也是非常愛你,雖然你自己不承認有上帝,但是上帝衪盼望你可以得救」。

你曾遇到有人(包括親戚、朋友)攻擊你的信仰,不准你來教會?或是,遇到那種只〝信睡覺〞的無神論者的人,如何傳就是不心動。

有一次的禮拜三晚上6點多,有一位曾來參加教會夏季學校的小女孩來夜市買晚餐。我的太太就把握這個機會,到樓上拿聖誕晚會的小海報給她,邀請她約同學來參加。當時,她對我說:很喜歡教會,因為有糖果餅干可以吃、有禮物可以拿、有真多好玩的東西。那我就問她:「妳這麼喜歡教會,那星期日妳來參加教會的主日學好不好」?

原本,我是滿心期待她會說好,或是考慮看看。結果,她直接回答:「我不要」,然後車騎著跑走了。也因為如此,讓我更加感受到聖經中保羅,他傳福音的心酸和艱苦。

或許我們會羡慕保羅在傳福音時,很像在旅行,可以接觸不同的人、不同的文化、欣賞各地方的風景。但是,聖經(使徒行傳)有記載他經常遇到不信的人與他辯論(包括一些哲學家、無神論等的知識分子)。也經常遇到,自己的同胞要加害他的生命。

到底為何緣故,保羅拼死拼活就是要傳福音?到底聖經裡面所講的福音是什麼意思?
福音若是從新約聖經原文(希腊文)來看有三種的意思:1.有福氣的消息、2.快樂的消息、3.好的消息。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福音就是好消息。

平常我們在生活中都會得到一些好消息。如,某一間餐廳5盤送1盤、百貨公司換季大拍賣、公司今年調薪、年底獎金多一個月…等等。

但是,聖經所說的好消息,比這些更好。就像電視上所演的,當一個人被押到刑場斬頭前,突然間聽到一聲〝刀下留人〞那種重新得到生命的歡喜,對未來重新充滿盼望和目標。所以,福音就是約翰福音三:16所記載的:「神愛世人,甚至將衪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衪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當時保羅就是要將這樣的好消息傳到耶路撒冷以外的地方。保羅他為著福音的緣故至少努力二項事:一是保羅為要讓更多的人聽到福音、認識福音。使用各樣的方法,努力接觸不同文化的人、特別愛那些信心軟弱的基督徒。二是 保羅為著福音的緣故:攻克已身,叫身服我。特別在今天所看到的聖經,我們可以一起領受極寶貴的信息:

第一 改掉自己生活上面的壞習慣
當時在希腊世界,運動比賽是非常的普遍。其中最著名是奧林匹克運動會,再來就是哥林多城二年一次的運動會。保羅他知道,每一次運動會將至,就有許多的選手在加強練習,為得到好成積。並且平常還會限制許多的習慣,使自己的身體保持最好的狀況。

記得自己當兵時,若是要測驗跑5000公尺,先前每天班長一邊操、一邊提醒體力較差的人菸少抽點。

並且,在許多的運動項目中,是極重視基本動作的紮實。如打拳,選手在接受訓練時單單一個動作,就每天要舉一、二小時。

各位弟兄姐妹,保羅說:「攻克已身,叫身服我」。這句話對我們來說:為了讓四周圍的人(親人、鄰居、同事、同學、甚至是男女朋友)看到你、感受你信耶穌的好也跟我們來信,我們必須將生活一些的壞習慣改掉。如:買東西不節制,看到打折買一衣櫥的衣服,或是跟流行浪費金錢;喝酒不節制,喝得天天醉…等等。

只要自己想想看,平常的生活那一項不會讓身旁的人欣賞,有可能那就是你的壞習慣。若是這樣,信主的人因為同信的關係,內心會很氣你;不同信仰的人,看到你這些的壞習慣,很可能對基督教更難以接受。

第二 改變自己佇信仰上面的壞習慣
有一位基督徒信主很久了,但是抽菸的習慣也很久。因為他認為聖經裡上帝沒說到這項:不能抽菸。教會的牧師為了要勸這位弟兄能將菸戒掉。就對他說了個比喻,一個月了後他完全將菸戒掉。

牧師說:「上帝給人有智慧,讓人知道製造煙囪向上,將危害人體的一些毒煙,向上面排到天上。同理,上帝創造人有鼻孔,不是向上而是向下,所以上帝創造人,原初美好的旨意絕對不讓人抽菸」!

在信仰上我們可能也已經養成許多的壞習慣。如:看聖經只挑自己喜歡看的。特別,基督徒(當然包括我)普遍都有一個非常大的壞習慣,可以說是罪(驕傲、自高)。就是認為每次來教會做禮拜所聽到的道理,都牧師針對某一位兄姐所說的,自己絕對沒像那人一樣。皆希望別人要改,自己卻不會從所聽的道理來反省自己、來改變自己的壞習慣!

弟兄姐妹,你若是發現自己有這樣的情形,先要求主赦免你,因為只有真正謙卑在主前,才能得到真正的救恩。

目前世界信徒最多的教會(韓國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趙鏞基牧師在他牧會的時,也曾遇到一名自稱無神論者的醫生。他三番二次就會找牧師辯論:宗教是一種心靈的鴉片,世上絕沒有上帝、沒有神蹟…等等這類的問題。

有天,這位醫生突然中風,生命遇到最大的危險。他就想到平常時那位與他辯論的牧師,所以他就去教會,請趙牧師為他禱告醫病。在那次的禮拜,這位醫生謙卑在上帝面前認罪,於是他領受到上帝同在的信心。祈禱時,聖靈運行其中使他站了起來。所有的人都拍手讚美上帝醫治的大能!

各位弟兄姐妹,我們需在上帝面前立志,為了福音的緣故學習保羅那樣的〝攻克已身,叫身服我〞來成為基督精兵、傳福音的勇士!。並且,求上帝赦免我們在生活中、信仰上的壞習慣,讓我們成為有外在見証的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