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每一個人攏需要的物件 — 羅馬書八章37-39節 — 王道仁牧師

  • 王道仁牧師

聖經:羅馬書八章37-39節

37 然而,靠着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 38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活,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權能的( [ 8.38] 「是掌權的,是有權能的」指靈界的勢力。),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39 是高處的,是深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使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見證分享-劉美錦姐妹

各位主內兄弟姐妹平安!

我是美錦姓劉,二星期前王牧師曾跟我提起六月是福音月,主日禮拜會邀請會友上台作見證,希望第三個主日6月19日能請我分享,我毫無猶豫就答應了。

民國60年因我先生職務調動從新竹搬來高雄,先在民享街租屋,家母提醒不管搬到何處要先找一間合適的教會參加主日禮拜,才不會孤單無伴,因此選擇了德生基督長老教會,邱天登牧師知道我新搬來,時常關心我們一家。除了主日禮拜我没有參加任何小組,因為孩子小先生都非基督徒,做完禮拜就回家,因此和教會互動很少。

去年6月2日,衛生局通知要打疫苗,我有三高的問題因此先驗血,醫師說OK沒問題,我和我先生打完沒有任何不適和反應。9月26月通知打第二劑,我又驗血,結果醫師發現我嚴重貧血,需要等些日子看看。11月1日我再驗血,醫師很緊張,寫轉診單,要女兒即刻帶我到大醫院急診。到院後因未打完第二次疫苗需做PCR等候4小時,同時也做一些檢查確定得住院,當晚10點多才送進病房,並且掛上「不准下床」的警告,就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住院了。

第二天開始做各種檢查,第三天換了個人病房,我往窗戶外一看,左手邊就是中華路上真耶穌教會正門,上方有個大大的十字架,感謝上帝,我知道上帝與我同在!我的心就平靜下來。

不久,主治醫師進來很直接的告訴我,根據所有的檢查報告,我得了急性芽狀淋巴白血症,也就是血癌,是需要化療的。醫師跟我說明情况,但我頭昏腦脹,已聽不懂醫師在講什麼,等醫師離開,我流下傷心著急的眼淚,怎麼辦?望著(窗外)十字架呐喊,懇求上帝賜我勇氣來打嬴這可怕的血癌,當晚我吃了鎮靜藥才能好好的睡覺。

隔天醒來,我恢復了樂觀的天性,護理師、巡房醫師、主治醫師進來,我總是帶著笑容說早安、平安。我信任醫師為提昇我的免疫力所做醫療措施,每天打針輸血,但免疫力仍無進展。住院的第9天,一早我就昏迷不醒,發高燒39. 8度、血壓只剩60、血小板2點多、白血球7000,醫師進進出出為我急救,決定送我進加護病房,但病房客滿,下午終於空出一床,卻被已插管的病人捷足先登。

當晚9點多,我發現一道光芒從窗外射進來,我往那光看去,好像一副棺木,我注神再看,真的耶!一副櫻桃色發亮很美的棺木,我想原來我死了,躺在裡面,我驚恐大喊:「我不要這樣,我要樹葬!」(以上全是我昏睡中發生的)我就醒過來,女兒和看護都圍在床邊,我看著她們問:「剛剛我在呐喊妳們有沒有聽到?」女兒告訴我,我一整天都在昏睡中,醫生忙著急救,等著加護病房…
我現在人好好的,也許天使攤開雙手說:「這位姐妹,請妳重新排隊吧!」

在病房中,箴言17章22節「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這節經文鼓舞了我。打點滴的空檔唱聖詩,有時錄下傳給朋友。下午陽光灑滿病房我和女兒戴著太陽眼鏡享受日光浴,感謝主我有了新生命,我的免疫力也逐漸的提昇。女兒是律師,做事很有條理,住院以來的病歷每張都Copy傳送到美國最有名的休士頓癌症中心,有朋友的兒子在那當醫生,他介紹一種最新的化療藥,女兒上網查高醫有用過,恰巧好友的太太和高醫血液腫瘤科主任的媽媽很熟,所以就開始討論化療用藥。去年感恩節那天我請朋友特製了卡片感謝照顧我的醫護,然後坐救護車轉院到高醫去。

去年12月10日,主治醫師看我的免疫力恢復完全得比預期的好,還告訴我,說我是他第一個看到打類固醇就殺死癌細胞的患者,出院後不用再打類固醇,預防萬一還是得化療。醫師很高興的放我回家過生日、聖誕節和元旦。今年元月七日我開始化療,3月19日終於完成二次化療。出院回家後,只要定時回診,四個月做一次骨髓穿刺檢驗即可,傳道書3章1-2節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我在十字架前懇求上帝,急診變住院,又診斷出可怕的癌,請再給我一點時間!雖然那美好的地方(天堂)也是令人嚮往的。

感謝上帝賜給我新生命,我會珍惜,上帝未來的旨意何在,我都誠心的接受。

最後我用以賽亞書42章3節「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和大家互相勉勵,也繼續為生病中的會友迫切代禱。謝謝大家。

 

信息-王道仁牧師

 

剛剛美錦姊的分享,讓我非常感動。每一個人都需要什麼?有生過病的人都跟我說:平安就好。但平安不是那麼簡單,人生總有生老病死,怎麼可能永遠平安?

但美錦姊的經歷讓我們學到這個人生功課:她年紀大、在疫情中得到癌症、需要化療,化療期間甚至差點進加護病房,她是如何渡過的?其實就是靠上帝。

今天的聖經節告訴我們: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羅8:37和修)每一個人的人生都難免會遇到起伏,但基督徒可以有平安,因為我們靠愛我們的上帝,一切都得勝有餘。美錦姊就是這樣,即使遇到了困難,但上帝特別安排了她的病房可以看到十字架,讓她安心。當她有平安的心、喜樂的心,她更放心配合醫療,居然復原到可以來分享。其實美錦姊也說,她不害怕死亡,因為基督徒有復活的盼望。但她也想多陪陪先生,一切她就交託給上帝。

正如今天的聖經節所說的: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活,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權能的 ,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深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羅8:38-39和修)

死亡是人類最大的敵人,因為人一面對死亡,一切都消失了,活著的時候不管成就多大,死後就都不見了。自古以來人類總是在尋求永遠的生命,想克服這個難題;另外也一直在尋求生命的意義,生命如此短暫,那有時麼意義呢?

這邊聖經給了我們這一切問題的解答:人自己沒辦法面對死亡,也沒辦法明白生命的意義;但創造生命、掌管生死的上帝卻有辦法。當上帝跟我們在一起,就算面對死亡我們也不用害怕,因為上帝的愛會陪伴我們,任何事物、癌症、疫情,甚至死亡都沒辦法切斷上帝對我們的愛。

在這邊我要邀請來到禮拜的每一位兄姊,如果我們沒有經歷過上帝的愛,讓我們給上帝一個機會。我們不用特別做什麼,只要對上帝打開我們的心,跟上帝說我願意,上帝會用奇妙的愛回應我們。

如果我們是很久的基督徒,我也要邀請大家,不管最近遇到什麼事情,生命有什麼高低起伏,讓我們再次回到上帝的愛裡面,因為沒有任何事物能隔斷上帝對我們的愛。

美錦姊看到的十字架,是一個愛與犧牲的記號,耶穌因為愛我們,願意犧牲自己,為我們承擔一切,好的壞的都承擔,這就是十字架的意義。看見十字架,我們就會想到耶穌的犧牲、想到上帝的愛,就會讓我們得到勇氣和力量。盼望十字架在疫情期間,在混亂的世界中,帶給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的東西:上帝的愛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