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根基穩固、堅定不移 — 歌羅西書一章23節 — 曾明國弟兄

  • 曾明國弟兄

聖經:歌羅西書一章23節

只要你們持守信仰,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致動搖,離開了你們從前所聽見的福音的盼望;這福音也是傳給天下一切被造之物的,我-保羅作了這福音的僕役。

我首先要代表國際基甸會在全世界將近26萬的會員,其中有差不多2700位的會員在中華民國台灣,再一次感謝德生長老教會所有弟兄姊妹的愛心,接納基甸會的主日,讓我可以代表基甸會來向各位請安,也跟各位報告基甸會的事工。
我是第一代的基督徒,住在彰化非常鄉下的二林。我的爸爸媽媽他們都是傳統的道教,不管什麼都拜的那種。因為我上面有三個哥哥,在出生沒有多久就過世了,所以我媽媽生下我的時候,特別緊張,怕我也會夭折,再加上我從小很難照顧,因此我的爸爸就很常帶我去廟裡,去求神拜佛,看這個小孩能不能留下來。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帶我去北斗一間寺廟裡看乩童割自己的舌頭,流血在碗裡,讓去問神的人一人喝一杯,這樣的記憶當然是害怕的。特別在鄉下如果有人過世,看到棺材就害怕。

小孩中我最會讀書,但是家裡沒錢讓我往上讀,高中時我考上國立沙鹿高工建教班。建教班就是三個月在工廠上班、三個月來學校上課,畢業時,我的總經理告訴我若想要離開做工困苦的環境,指引我一定要會講英文,才能脫離工人堆。就這樣他帶我去豐原行道會,跟一位從美國來的傳道師學免費的英語。所以我聽到的福音是在那個英語班,傳道師傳給我的。

我在左營當了三年的海軍,除了常常因為遇到風浪,吐到連膽汁都吐出來,也正值我們與美國斷交,中共的飛彈不時威脅恐嚇。在那個時候,我開始思考,如果飛彈快艇來,砰砰兩聲,這架軍艦可能就沉下去了,我們的命會跑去哪裡?靈魂會去哪裡?我開始思考分析,分析後我發現,道教那種方式,我沒辦法接受,什麼道士附身,阿公的靈魂在這裡,要過奈河橋要丟錢,我想說奇怪,要丟錢,陰間不是用冥紙嗎?為什麼叫我丟新台幣?所以那個時候我開始懷疑,這個信仰是假的。我爸爸過世的時候,道士跟我說:我爸爸的靈魂,七天過一個殿,所以要過七個殿,每過一個殿,就要燒冥紙給他去賄賂,閻羅王最兇,我覺得怪怪的。在比較過後,我覺得牧師、傳教士跟我講的才是真的,他說有一個女生非常漂亮,光鮮亮麗從美容院走出來,美容師沒有出來,但是你看到這個漂亮光鮮亮麗的婦人,你就知道她剛才去美容院。同樣的,他們說在這個萬物的世界上有一個主宰,這個主宰你不用看到他,你只要看到他創造的萬物,你就知道有一個主宰。所以經過比較之後,我在退伍前半年,就請假回去豐原,在豐原行道會裡面受洗,成為我的家族裡面第一個基督徒。

因為這樣,我的媽媽要跟我斷絕關係,說財產一毛錢也不分我,說得非常絕情,我真的嚇到。不過感謝主,因為牧師的教導,我們要用柔和的話語,好的行為,給我們的爸爸媽媽看,最後他們接受我的信仰。所以現在我哥哥的女兒、我叔伯的兒子、我舅舅的第二代、我的表妹全家都是基督徒,上帝用很奇妙的方式,從第二代切入,當然我現在有五個孫子,通通都是基督徒。

上帝恩典真的很大,我做為第一代的基督徒,我一直要回應上帝對我的好,所以我在34年前加入國際基甸會服事,因為我知道基甸會不是一間教會,基甸會是跟所有教會連結,所有的會員都是從不同福音教派來做連結的一個全世界宣教的組織。服事到現在34年,我萬萬沒有想到上帝會揀選我,做為中華民國的理事長,我是唯一一個理事長,沒有經過副理事長的職務。我也是唯一一個理事長今年做第四年,因為我們的規定是,最多只能做三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去年的年會不能選舉,我們內政部規定沒有實體聚會,空中的選舉無效,所以我又延一年,真奇怪的一個安排,不過上帝要我做,我就不敢拒絕,親愛的兄弟姊姐,我今天代表國際基甸會來這裡做見証。

往往在人軟弱時會懷疑上帝是否真的存在?在生病時,會問上帝祢在那裡 ?今天藉由上帝的話語來分享:

「只要你們持守信仰,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致動搖,離開了你們從前所聽見的福音的盼望;這福音也是傳給天下一切被造之物的,我-保羅作了這福音的僕役。」(歌羅西書1 : 23 和修)

我目前在台中生活,台中市有283萬人口,我也因為基甸活動會關係常常在不同教會服事。我上週在大甲靈糧堂作見證,我問大甲的弟兄姊妹,台中的文化節是哪一天?十個有九個不知道,我跟大家說,台中文化節就是媽祖生日,一個城市的文化節竟然是偶像的生辰,這真得很離譜,但己變成事實了。現在正在繞境,繞境時跟在後面繞境的人口超過幾十萬人,這大環境會不會影響我們的信心?會的!當你生意失敗時、當你家人生重病時,你會不會懷疑你所信的上帝?!多少都會喔!為何我信的上帝會讓我生意失敗…有很多基督就會因為這樣不來教會…(我等等會跟大家分享我生意失敗的故事),慶幸是基甸會豐原支會的二位長老把我抓緊緊!

親愛的兄姊,台中市的文化節居然訂為媽祖生日這一天,這是不合理、不公義的,但我們能夠因為這樣變軟弱嗎?之前台中市要在大安花費12 億的經費建立一個媽祖園區,樹立台灣最高的觀音偶像在那邊,當時預算都編好通過了,台中市所有教會不斷的聯合禱告祈求,遊行反對設立媽祖園區,感謝主,前市長林佳龍把此事停了下來。

我去年11月去台東靈糧堂見證時,我恭喜他們說花蓮跟台東的基督徒最幸福!為什麼?因為根據2017年調查,台灣100 個人當中,有五個基督徒,但是花蓮跟台東有21% 的基督徒。(高雄市現在可能大約有6%)全台灣大約30年前約有3% 的基督徒,現在己變成了7%,算是倍數成長,但仍然是少數。

我們看到馬太福音7:13-14:「你們要進窄門。因為通往滅亡的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通往生命的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到的人也少。」就是要證明永生的那條路、那個門是窄的,走的人也少。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走的路是對的,你不要害怕!不要因為一繞境一、二十萬人你就被嚇到受影響,不需要這樣。

我們反過來要像韓國那樣,韓國的基督徒己超過44%,我之前在瑞士公司亞太區作CEO時,差不多每二個月要去一趟首爾,飛機在天上盤旋要降落時看到,整個街上都是十字架。我問他們的基督徒:你們同一條路這麼多教會,有教友嗎?會不會太競爭?他說不會!每間教會都是滿滿的人。今早從我住的旅館要來我們教會的路上,我看到4間教會,感謝主!讚美主!我們這條路是教會路。所以我們不能因為我們基督徒人數較少而信心受影響,反過來我們應該加倍努力,在我們有生之年把我們身邊的親朋好友都邀約來教會,都來認識上帝,我相信上帝要大大的祝福台灣!

親愛的兄姐,事業如果失敗的時候,你會懷疑你的信仰嗎?我有一個朋友,因為事業失敗,就自殺了;我有一個朋友,因為事業失敗賠了幾百萬,就說相信的上帝是假的,離開了教會。我在三十八歲時,出來創業,和我的前老闆股東,籌資一千二百萬,一人六百萬,結果只有二年,賠光光。倒閉後,清算完,負債四千八百萬;很多人問我說,你錢花到哪裡去了?我回答因為連環倒閉:我賣機器給我的客人,客人倒閉,收回來的票無法兌現,連續五個客人都倒閉,怎麼會這麼剛好?

後來才發現是上帝所設計的,上帝要我斷了這個罪惡的源頭。因為我的前老闆常常帶我去作壞事,我們都是股東,在前公司上班時,常常叫我去作壞事,所以我失敗後,我有二個選擇:第一,借一張支票的錢,飛去美國,和我的妻兒在一起;第二條路,就是帶他們回來,一個月可以省四千美金的費用。如果你是我,你會選擇哪一個?

事業失敗了,連坐公車的錢都沒有,一天到晚黑道的人來討錢,開出去的票變芭樂票,跳票了,在這個情況下,你會跟朋友借五萬元來買機票飛去美國,因為我會說英文,可以在那裡生存;還是把太太帶回來,兒女留美國,每個月要籌四千美金?

我選擇第二條路,我留在台灣,我回去教會,找幫我受洗的王牧師認罪悔改,牧師交代我說,不是只有認罪,還要悔改,你要離開你的前老闆愈遠愈好,回家後,帶著我老婆又跪下來又認罪一次,認罪的乾乾淨淨。三天後,我飛去美國,趕緊帶我的孩子們離開加州最高級的城鎮-耳灣,搬去一個鄉下的地方,因為牧師交代要離開前老闆居住的地方愈逺愈好。

說來奇怪,剛剛安頓好孩子們,回到台灣後,就接到一通美國電話,由休斯頓打來,(那時候還沒有手機和line)他打了國際電話給我,說要邀請我擔任台灣的採購代表,我就臉皮很厚的開口說,你可以給我每個月三千五百元美金的薪水嗎?我要養我的孩子,他馬上答應,答應後,我反而懷疑這是真的假的?一個完全不認識的外國人Ray,二個星期後,真的把錢匯入帳戶。就這樣,一直到我經濟穩定後,我飛去休斯頓和他見面,我真的嚇一跳,他是一個酒鬼,是拿威士忌當水喝的人,還是一個煙蟲,他一天要吸四、五包的煙,這種煙酒不離身的人,我常常看到他醉倒在路邊,這種人怎麼會有錢付我每個月的薪水呢?是上帝在養我!

三個月後,還有一個德國人,要我作他們在台灣的代表,賣高速切割機主軸,一個主軸,要價平均五十五萬元台幣,差不多一台車的價值。他出了一張機票讓我飛到德國培訓,訓練回來後,我開始去兜售,賣成功後,買的公司開信用狀或T/T到德國,付給我10%的佣金,我只要賣一支,就有五萬五台幣,上帝大大的賜福,我一個月賣了13支,就六十幾萬了;就這樣,上帝雙倍的祝福,一年以後,我就作德國最大公司的總經理,三年後,又變成瑞士公司的亞太區CEO,年薪一千二百萬。讓你想不到的,一個半工半讀的高工畢業生,怎麼有辦法作人家的CEO呢?用那種剛剛好聽得懂的破英文,可以當國際級的CEO,這如果不是上帝,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一個跌倒的人,負債四千八百萬;一邊還債務,一邊上班,一邊做自己的生意,就這樣,三年以後,我就買新房子了;又三年後,我就買別墅;又三年後,我就買企業總部了;我趕緊奉獻一樓108坪給上帝用,現在是台福沙鹿基督教會,已經12年了;我感謝主,在我事業失敗的時候,我沒有離開上帝,也沒有懷疑上帝,反而加倍服事上帝,加倍奉獻。

瑪拉基書3:10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我覺得最好笑的是自恃我數學很好,就倒回去算,如果我要得到十分之二呢?我是不是先奉獻二元?所以我和我老婆商量,下個月起加倍奉獻好不好?她說,好。

之後就加倍奉獻,真的訂單就進來十倍,所以就一直在祝福之下,一個輸賠四千八百萬的人,可以九年買三棟不動產,我說給在座的人聽,在這裡見證的時候,不是說我有多厲害,是要榮耀上帝的名,把一切榮耀歸給上帝!如果不是上帝,對人來說,是很困難的事,有時債主、黑道的人恐嚇要殺要打,這種情形下,上帝保守我的孩子可以讀到大學畢業,順利從美國回來台灣,上帝也賜福我的事業,蒸蒸日上,現在在台中有八 家健身房,在全省有七間的體驗館。見證是上帝是又真又活的主。

但是要提醒各位的是,我在前半段,前老闆帶我去作壞事,那時候我已經受洗十四年了,那個根基是不穩定的,那個房子是蓋在沙地上,不是在磐石上,所以風一吹雨一打,房子就倒了。倒下去後,好險回到上帝身邊,認罪悔改,加倍熱心服事上帝,所以上帝又讓我站起來,祂不是只有在事業上幫助我,在我的身體出事情時,也全然醫治我。2/6我因為要去東森上課培訓,要有陰性證明,人生第一次作PCR,上帝安排的實習護士,一般人戳鼻子只要一次,他戳了我三次,我問為什麼?護士說第一次放錯,第二次戳了左右邊,戳到裡面血管快破。2/18我去廁所,看到小便斗有血,血從鼻孔裡面一直流到小便斗,嚇到了,趕緊拿衛生紙來止血,血竟然從嘴巴出來,真的嚇壞了,趕緊出來請同事叫救護車,同事一緊張,救護車號碼打錯了,後來同事開車載我去澄清醫院急診室,整個辦公室都是血,我真的嚇到了,同事一邊開車一邊祈禱,一邊請牧師、教會的人幫我禱告,到澄清醫院時,因為現在疫情,手續繁雜,我跟醫生說可以跳過流程,讓我先急救嗎?不然等流程跑完,血也流光了,醫生量血壓說,原來你的血壓208,所以才會流鼻血,我馬上說,不是,我是因為大量噴血太緊張,我的血壓才飆高的,我的血壓都120-125,趕快幫我止血,才趕緊請護士冰敷,終於止血了。感謝主,經過檢查後,2/28報告出來,我太太寢食難安,每天都跪下禱告;請我的小組、請基甸會教友們為我的鼻子禱告,星期一電腦斷層掃瞄報告出來,證明是血管被戳破。哈利路亞,感謝主!

無論你在多危急的時刻,你呼叫他的名,他是捨身救命的上帝。

我就唱詩歌,開始讚美上帝,開始分享見證。

2018年,我的兒子和懷著九個月大身孕的媳婦,在美國的高速公路發生嚴重車禍,讓一個喝醉酒的女人撞到,撞到兩台車都報廢了,但是他們三個人:兒子、媳婦、和九個月在肚子裡的孫子,在醫院折騰檢查了七個小時,結果毫髮無傷的回家。上帝保守,親愛的兄弟姊妹,上帝如果要你,一定會給你折磨,但是也一定在折磨的過程中,給你建立更大的信心,成為祂的器皿。

你看摩西是不是這樣,摩西變成逃犯,殺死人後逃亡,到八十歲上帝才重用他。約瑟是不是被關在監獄裡,他有犯什麼錯,沒有啊,但是上帝為了培養他成為宰相,所以把他關起來,使眾人誤會他。

親愛的兄弟姊妹,我們對我們所信的上帝,一定要有100%的信心,因為祂是亞伯拉罕的上帝,是約瑟的上帝,祂是我的上帝,也是你的上帝。所以事業失敗祂救我,祂也捨命保守我。我的家人他也保護的好好的。

我是第一代基督徒,領受這麼大的恩典後,所以在34年前,我決心加入基甸會,因為基甸會不是一個教會,基甸會是帶人信主的國際機構,所以我這三十四年來愈服事愈甘甜。雖然難免占用到自己的時間,像今天我就來德生教會作見證,無法在我自己的母會聚會,但是上帝知道我是做祂的事,是用祂的話語來和我們的兄弟姊妹互相勉勵,祂也會釋懷。所以我們不能做了一個基督徒後,就坐在教會裡不去傳福音,這不是上帝喜愛的事。馬太福音28章19節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我們就要出去,讓萬民做祂的門徒,這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使命。

有很多人誤會基甸會是一個送聖經的單位,我今天要藉著這個機會跟各位兄弟姊妹說,基甸會其實不是只送聖經的,基甸會是一個引領人信主的機構,它用三種方式引領人信主,這個人信主之後,才交給教會。我們和教會合作,有些教會不方便去的地方:像監獄、像學校、像醫院、像旅館,基甸會去。所以它是一個連結。利用個人的見證讓有些慕道友聽到後,使他覺得這個上帝是真的,

因為這樣來信主,第三才是送聖經,因為很多人連這本聖經都沒看過,我們就不停地分送。基甸會在中華民國60多年來,我們已經發了兩千萬本出去,有兩千萬本上帝說的話(聖經)給不同人拿到。有很多見證是因為高中的時候拿到基甸會的這本聖經才決心當牧師;也有很多見證做壞事情被抓去坐牢,在監獄裏頭收到基甸會的聖經。也有很多見證事業失敗,去海邊的旅館要自殺,結果要上吊自殺的時候,椅子不停的搖晃,聖經從抽屜掉出來,他拿出來讀,上帝感動他,讓他打消自殺的念頭!基甸會是用這三種方式來引領人信主,信主之後再交由教會去引導。

讓我們傳福音,沒有空間的限制,沒有地方的限制,只要我們有心,我們就應該隨時去傳福音給身邊的人。你看這些很可憐的非洲人,他一生中能拿到基甸會的聖經是他們最大的福氣,他們窮到連買聖經的錢都沒有。我們台灣是基甸會的國際理事國,我們一年奉獻給總會一千一百萬的支票,讓美國總會去印不同語言的聖經,送到全世界各地。

中華民國雖然小,但是在全世界兩百多個國家的基甸會,只有八個國家是理事國,其中一個就是台灣。聯合國一共193個國家,我們到現在都還無法進入,WHO世界衛生組織一共194個國家我們也沒辦法進去,但是福音的國度裡,基甸會是兩百個國家,我們不是會員而已,我們還是理事國。

每一個基督徒都要有一個心理準備,上帝在你的身上有個大計劃,我自己深切地感受到,為什麼一個田莊的窮小子,上帝要派我做基甸會的理事長,我連作夢都不敢想。但是我知道上帝我的身上.在你的身上,都有一套很完整的計劃,在計畫實行的時候,你不要嚇到啊,你要很快的和上帝連結,讓他給你磨練成一個有用的器皿。

基甸會在台澎金馬總共有64個支會,其中有五個支會在高雄市,總共的會員有兩千七百個,所做的工作是引領人信主,其中一種方式就是贈送聖經。我們聖經的經費一年要兩千三百萬,其中有一半是基甸會會員除了給他們母會十分之一奉獻以外,還另外奉獻給基甸會買聖經用。今天你要是有感動,要為這本聖經這一本一百元的成本,你如果要十本奉獻、五十本奉獻,你所奉獻的每一分錢,都會拿來做印聖經和運送聖經的費用。如果今天有感動的兄弟姊妹,要加入基甸會,非常歡迎年長的,我們需要你的經驗和你的人脈,來連絡教會和學校;年輕的,我們需要你的打拼、來扛聖經。所以請為我們祈禱,為聖經奉獻,加入基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