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30810 我的爸爸(胡詠琳同學)

  • 胡詠琳同學

父親節國小組作文比賽第一名

從我出生來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刻起,我就住在一個幸福的家庭,因為我的爸爸「姓胡」,當然注定我一輩子都「幸福」囉!

在我的記憶裡,爸爸是個大忙人,因為他是一位牧師,雖然他是住在女生宿舍的男舍監,但是我們三個女生都很獨立。因為爸爸每天都很忙,忙著教會的事務,忙著關心會友,忙著寫講道篇,有時甚至只有吃飯的時間才見到他,還好我們都已習慣了。只是希望他能好好保重身體,因為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為上帝做更好的事工。

爸爸常提起他的童年,他是生長在傳統的基督教家庭,因為曾祖母信主,使得全家繼承這個信仰,所以他從小就預備要當牧師,爺爺非常重視宗教教育,也栽培爸爸學鋼琴、小提琴,在他當時的那個年代可說是一種福氣,聽說爸爸的技巧不錯喔!

爸爸是一位很有責任感及毅力的人,每天除了處理教會的事務外,幾乎都在書房讀書、做研究,至今他已出版13本書了。爸爸常常告訴姊姊與我要向他學習認真的精神,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勤能補拙」,看來我們姊妹真是要好好的檢討與努力了。

爸爸是個顧家的好男人,雖然有許多屬於媽媽與我們姊妹之間的話題,他根本無法理解,也幫不上忙,但爸爸他仍然很關心,有時也鬧出許多笑話,讓人啼笑皆非!在此只能跟您說一聲抱歉,誰叫您是我們家唯一的男生呢?

每年的父親節及爸爸的生日,我都會自己寫卡片放在爸爸的枕頭下送給他,因我實在不知道爸爸喜歡什麼東西,雖是一張表達祝福與謝意的卡片,但我知道這已足夠感動他的心!應該是「有女萬事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