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心知足,常喜樂–胡美尼牧師

  • 胡美尼牧師

聖經:腓立比書四章1-13節

引言:
主內所敬愛的牧長、兄姐大家平安!何等大的福份讓我們在婦女事奉主日得以同心聚集主的聖殿,藉著敬拜、讚美和事奉來尊榮天父上帝和主救贖的恩典。按著人的血氣和慾望是不容易選擇來主日禮拜,尤其對於辛苦的上班族而言,好好補眠也是很重要的。感謝主藉著聖靈的感動與帶領,讓我們成為一個信仰的大家庭,就是再忙也要回家探望長輩,敬拜朝見愛我們的主,和教會弟兄姐妹彼此連結事奉,這是多麼美好的安排!
我牧會邁入第26年,得以蒙召成為女傳教師,無論過去所牧會的教會或是參與在德生教會的團隊都深感幸福,因著教會的接納加上天父上帝都興起許多婦女成為我的好同工,由於彼此互動當中就像和我的長輩、母親、姊妹一般的相處,我們可以自在的流眼淚、也可以開心的歡笑,真的很棒!同工事奉的過程難免會有挑戰,誠如腓立比書四章這段經文提到兩位姊妹友阿爹和循都基,她們很有能力,也都是保羅傳福音事奉中相當得力的同工,但是她們卻沒有同心,這是多麼可惜啊!畢竟每個人的生長背景不同、處事方式和價值觀各有差異,鼓勵同工們要常在主裡面,透過彼此認識、體諒對方處境,往往可以減輕許多不必要的誤解,一旦願意同心突破艱難時,彼此都會成為很寶貴的同工。俗話說:『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確實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多多少少都會遭遇到挫折和挑戰,要如何勇敢突破並更新成長是很重要。從新約聖經中記載耶穌嬰兒時代的亞拿女先知、耶穌成人時代的撒瑪利亞的婦人和抹大拉瑪利亞,以及保羅時代的呂底亞姊妹,當她們與主耶穌相遇,甚至領受聖靈的啟示與感動,都大大經歷了生命的改變,願意離開黑暗進入光明,一生堅守信仰的事蹟都十分的激勵我,以下分別邀請她們現身說法來分享個人的生命見證。
【亞拿的見證】
我是亞拿,今年84歲了!我年少就嫁給我的丈夫,結婚七年之久,不料我的丈夫在意外中喪生,面對這個突來的打擊,我的內心真是痛苦如刀割,每次想到這光景就忍不住淚流滿面。從小多虧我的父母將寶貴的信仰傳承給我,教導我每當遭遇試煉艱難時要全心倚靠天父上帝,祂就會為我開路。感謝天父為我安排和敬畏上帝的寡婦們一起住在聖殿裡面,一方面禁食禱告、一方面早晚敬拜事奉。因為每天和天父連結,就會明白祂的心意和奇妙的計畫。在城裡,有一位老弟兄西面,他人非常正直公義又虔誠,一直很期盼基督彌賽亞降臨。有一天他領受聖靈的啟示,進入聖殿時,正好遇到約瑟和馬利亞抱著嬰兒耶穌來獻祭,他將嬰兒耶穌抱在手中祝福,並宣告上帝對基督耶穌未來所要成就一切榮耀的計畫。我現場聽到了,內心非常地感動,就趕緊將這嬰兒耶穌的事告訴人們。如今活到這把歲數,根本不知上帝什麼時候要帶我回天家,現在我所能做的就是用信心守住自己的職分,繼續守望禱告、認真恭讀上帝的話追求真理、勇敢來傳福音,堅固弟兄姐妹的心,一起領受永生的福份。感謝主,耐心等候到末了,真是大有福氣!

【撒瑪利亞婦人的見證】
我是一個撒瑪利亞的婦人,你們所看到的這個井是我祖先雅各時代挖掘的,我們整個村莊用水都需要到雅各井來打水。告訴大家,我過去總是趁著中午沒有人時,偷偷摸摸地出來打水,因為說來慚愧,我當時的生活很不檢點,曾經有五個丈夫,和我住在一起的並不是我的丈夫,難怪左鄰右舍都在我背後指指點點。說起來我真是無奈,因為內心十分空虛和痛苦,不知如何是好,直到認識主,完全改變了我的一生。還記得那一天中午我正在井邊打水,突然有一位猶太男子向我要水喝,我嚇了一跳,因為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是不互相往來的。直到後來才知道祂是主耶穌,對於我過去敗壞的總總,祂竟然都知道,一點也不輕看我,和主對話實在既輕鬆又沒有壓力。主耶穌祂很有耐心地打開我的心結,更讓我深知內心有空虛感是因為缺乏生命的活水,並且教導我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天父上帝,才能真正領受屬天的活水永不枯竭。和主這番的對話帶給我很大的平安和喜樂,所以我顧不得打水,丟下水瓶趕緊跑進村莊告訴眾人我的經歷,他們親眼看見我的改變又聽到活活的見證,都來到井邊親近主耶穌聆聽福音。我感謝讚美主!有主真是福氣啦!

【抹大拉馬利亞的見證】
我是抹大拉的馬利亞,想起以前的我,心靈曾被七個邪靈綑綁,過著醉生夢死的日子,每天不是煩躁憂悶,就是易怒喪膽,根本看不到明天的陽光,導致人生黑暗、絕望、喪志。直到遇見主耶穌,祂完全接納了我、醫治我,趕出一切邪惡的心魔,讓我的心靈得著釋放,當下救主無比的愛充滿了我,也大大改變我的生命:從此人生有了盼望和平安,所以我決心一生要跟隨主,熱情事奉不認輸。論到傳福音之路真是不容易,然而可以與主同行事奉更是極大的恩典。後來主耶穌無緣無故被捉、被鞭打,甚至被釘死於十字架上,流出寶血為要拯救眾百姓脫離罪的挾制,進入天國。我親眼看見祂受苦的模樣,內心非常難過不捨,當時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送主耶穌最後一程到墓地安葬。等到安息日一過去,就是主耶穌死後的第三天,我和幾位姐妹相邀到墓地要幫耶穌的屍體抹油,誰知主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了。感謝主,竟然眾人當中我這卑微的人竟然能首先見到復活的主,我要宣揚這天大地大的好消息,讓人人都知道-耶穌真正從死裡復活。哈利路亞!能夠熱情跟隨主真正是大有福氣啊!

【呂底亞的見證】
我是呂底亞出生在亞洲的猶太人,因為經營布料的生意,全家都移民來到歐洲腓立比這地方。從小就知道獨一的真神就是上帝,要用虔誠的心來敬拜祂。我起初來到國外,很高興得知河邊都會有一群姐妹在此禱告聚會,雖然我的生意很忙碌,但是無論如何都會撥出時間來聚會。感謝上帝一直很賜福我的工作,因為我專門在賣這種紫色布,此地的名流百官都很喜歡向我買這種高級的布料。我從內心感謝天父上帝讓我有經營生意的恩賜,雖然賺了不少錢,我依舊喜愛和熱心禱告的姐妹們一起事奉。記得有一天,保羅先生和他的同工特別來到河邊和我們一起聚會,當中見證自己的改變並講述耶穌就是上帝所應許的救贖主彌賽亞,當下主的靈大大感動我、我的心非常火熱,迫切地邀請保羅先生他們到我家來住宿,正因為如此主基督的福音進入了我的家庭,全家都受洗歸主,哈利路亞!我全家可以成為歐洲第一間教會-腓立比教會初期的信徒,實在是福氣啊,感謝主!

詩歌-【注目看耶穌】
(華語)凡勞苦重擔,來親近耶穌;必享安息,必得滿足
凡饑渴慕義,來尋求耶穌;必享甘泉,必得飽足
注目看耶穌,定睛看耶穌;聖潔公義主,十架上耶穌
注目看耶穌,定睛看耶穌;
謙卑親近主,跟著祂同步,跟著祂同步
(台語)勞苦背重擔,來就近耶穌;享受安息,得到滿足
嘴乾欣慕義,來找尋耶穌;享受活水,得到飽足
注目看耶穌,注神看耶穌;聖潔公義主,十字架耶穌
注目看耶穌,注神看耶穌;
謙卑就近主,跟隨祂腳步,跟隨祂腳步

感謝代禱團姊妹們的事奉,她們花很多心力為人禱告,由於和主一起同工當中見證了許多兄姐生命的改變,這是何等大的福份,願主紀念。只要我們願意敞開心門,樂意寫下代禱事項甚至替人寫代禱卡,往往代禱者所領受的恩典更多,以下有四樣寶貴的禮物要成為你、我的祝福。

一、【流淚禱告的圍巾】路加福音2章36-38節,記載亞拿這位信仰的長輩,年少時結婚也是希望和丈夫白頭偕老,哪知這段婚姻僅維繫七年之久,喪夫之痛如刀割,若不是當事者是無人能體會。感謝主!所幸當時聖殿的制度可以看顧這些孤苦的寡婦們,甚至培育她們的禱告生活-操練禁食禱告,更裝備她們早晚事奉的信仰生活。特別鼓勵在座的長輩們,只要活著的每一天都要成為守望禱告蒙福的勇士。雖然您已有年歲,仍要耐心等候、謙卑禱告尋求,必能得到智慧的生命大大榮耀主!

二、【生命的活水瓶】約翰福音4章1-30節中,撒馬利亞婦人過著道德這麼敗壞的生活,都有機會認識主、服事主領受活水,更何況當我們願意渴慕活水,就必得着生命的改變。原本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是不相互往來的,看起來是一條死路,但是我們的主竟然主動地開了一條活路,使得人與主的對話是輕鬆沒有壓力的。耶穌是可以親近聽我們心聲的主,更是體貼人們的軟弱,甚愛萬人得救,也不要一人沉淪的救主。曾有弟兄姐妹已經慕道很久,就是遲遲不受洗,後來才知道,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要等自己好一點再來受洗。敬愛的弟兄姐妹,沒有邀請耶穌來到我們生命當中,賜下活水來潔淨我們的罪,要靠自己的努力是不可能的。當撒瑪利亞婦人一接受主的道-用誠實和心靈來敬拜,這股活水就湧入她的生命,潔淨成為活水瓶,勇敢地為主作見證。感謝主,教會提供很豐富的資源來裝備造就信徒(參閱週報),在此呼籲兄姐好好運用,無論是主日禮拜、成主的課程、小組的聚會或是週間的聚會,都可以成為我們的祝福。

三、【復活更新的百合花】路加福音8章2節,記載抹大拉馬利亞是被七個邪惡的鬼所附身,身心靈受綑綁,難怪憂悶喪膽、生活黑暗無光,沒有人敢親近她。然而生命的主接納她、醫治釋放她的心魔,讓她在愛與溫暖中得到安全感,當主受苦、受釘、受死,她就是不離不棄勇敢跟隨主,甚至熱情愛主不怕死。感謝主!主所埋葬的墓地不是一塊死地,乃是主基督復活之地,因此我們也要宣告主復活的能力常在我們當中,無論在家庭中、經濟危機中、人際關係中、夫婦、親子、婆媳關係中,都有主復活能力同在。撒但的計謀就是破壞、毀壞你的生命;但是相信主耶穌的人,要得着好牧者的顧守和建造,領受豐盛的生命。我們要記得用嚴肅的態度責備毀壞者:【撒但,閃!】,笑臉宣告:【我有復活主】,誠如百合花所帶來盼望的印記。

四、【愛與分享的紫色布】使徒行傳16章,記載呂底亞是一位事業很成功的職業婦女,但是她虔誠敬拜上帝,也深知自己的恩賜是從上帝而來的,這是非常重要的態度。當我們認為所擁有的一切都是自己的才幹所使,會陷入誘惑和試探,撒但也是告訴耶穌:『你若俯伏拜我,我就將萬國一切的榮華富貴都賜給你。』耶穌緊緊抓住上帝的話,就抵擋了魔鬼的試探,確實唯有主同在的生命,才是祝福世世代代到永遠的產業。感謝主聖靈光照保羅,得以生命改變,將主的道傳揚到外邦,使徒行傳15章40節第二次保羅的傳道旅行是從敘利亞的安提阿教會出發、來到故鄉基利家大數,進而前往過去所設立福音的據點,關心堅固弟兄姐妹的信仰,在路司得呼召了年輕的提摩太加入宣教的行列。保羅宣教團隊有他們規劃的路線,但其中記載他們原本想要往南去亞細亞,但聖神禁止他們;到了每西亞邊界想要往北到庇推尼去,主的靈也不允許。如今來到特羅亞,前面看似沒有路,其實是父上帝透過馬其頓的呼聲要在歐洲開新路。

當保羅團隊順服主聖靈的指引,跨洋來到歐洲第一站腓立比,發現福音事工竟是從河邊一群卑微聚集禱告的婦女們開始,當中因著呂底亞渴慕追求謙卑事奉,被主火熱的靈充滿,熱情開放家庭款待保羅宣教團隊。感謝主!呂底亞甘心樂意的開放家庭分享福音,結果自己的全家首先得到祝福,全家受洗歸主成為歐洲第一間教會腓立比教會初熟的果子(初代的信徒),哈利路亞!真是大大榮耀主。

敬愛的弟兄姐妹!約翰福音16章33節記載主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可見主有勝過苦難的秘訣,惟有親近主與主親密連結、謙卑聆聽主的話,真實和主相遇,就會得到永生真實的福份。腓立比4章5b-7節「主已經近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願我們持守信仰得着主所賜寶貝的禮物,因為主基督的愛心得滿足,並倚靠主常常得到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