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大有盼望 — 羅馬書十五章13節 — 黃惟饒弟兄

  • 黃惟饒弟兄

聖經:羅馬書十五章13節

前言:基督徒的盼望

1908年4月1日,約翰.雷克(Johh G. Lake)領受一個託付,要他前往南非傳揚福音,這個異象反覆出現了幾次,因此在八天之後,他帶著全家八口人前往南非,抵達的時候口袋裡只剩下一塊半美金,雷克清楚的知道,要取得入境許可,一家人需要125塊美金,是他口袋裡全所有的將近100倍,但是他感受到神催促他繼續向前走。

當雷克來到入境管制的櫃檯,卻沒有錢可以辦理入境的時候,有個人從後面拍了他的肩膀,並給他$200美金,雷克一家不但因此得以入境,還可以買到火車票前往約翰尼斯堡。問題是,即便如此他們還沒有住處,因此一路上他們禱告求主預備。就在抵達約翰尼斯堡火車站的時候,有一個名叫有夠好太太(Mrs. Good-enough)的婦女,正在那裡等待他們,告訴他們神已經吩咐她為雷克一家預備住處。

約翰.雷克在1913年回到美國的時候,他已經在南非各地建立了四十間的教會。

當保羅寫羅馬書給在羅馬的教會時,當時的羅馬對教會一點都不友善,而教會中居相當高比例的猶太人,更因信耶穌而與自己的同胞隔絕。就世界的觀點而言,這群基督徒似乎是因為自己的信仰,讓自己深陷困境當中,然而保羅為什麼在12章1節至15章13節有關基督徒應有生活的論述中,還會以「大有盼望」作為結語呢?

就像約翰.雷克一樣,從美國到南非的遷移過程一點都不容易,過程中面對前面的尷尬處境,會不會有任何動搖、軟弱的時候?

面對這個世界的步步進逼,要堅定持守基督的教訓、聖經的原則,成為越來越困難的事。相反地,隨從世界的價值觀、生活方式,反而輕鬆愉快,而且讓我們變得受歡迎。這時候我們還要繼續堅持信仰嗎?堅持的憑據在哪裡?

一、祂是使人有盼望的神——屬天的盼望

在嘉義舉辦台灣燈會的時候,身為離婚單親、陪伴臥病多年母親而心力交瘁,又因為母親剛剛去世而生活頓失重心的郭佳慧,隨著人群遊蕩在美麗的花燈中間,只是花燈的美麗絲毫無法紓解她心中的鬱悶,每當想起母親長年在病床上而情緒不穩時對自己的吼罵,以及其中的委屈,讓她更覺得低落。就在這個時候,一本聖經突然遞到面前,接下來了之後,隨手翻開來讀。

一位在現場的姊妹會員,看見的人群中駐足翻閱聖經的她,走到身邊為她禱告,一總從未有過的溫暖與愛充滿了郭佳慧的心,姊妹會員進一步介紹了耶穌讓她認識,並且帶領她打開心接受耶穌成為個人的救主的生命的主。

因為郭佳慧住在台南,而姊妹會員住在高雄,因此便把她的聯絡資訊傳送給了在台南的一位姊妹會員接手跟進關懷,如今的郭佳慧,已經是一位喜樂的姊妹、教會穩定的同工,客觀的生活壓力沒有改變,然而耶穌所賜的喜樂平安與屬天盼望,成了她生活的動力與生命的力量。主耶穌所應許「在基督裡的屬靈福氣」,信實而豐盛地臨到了她。

主耶穌不曾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但是在以艱難為餅困苦為水的日子裡,祂的引導、保守、所賜的公義和平與喜樂並永生的盼望,卻從不曾離開跟隨祂的兒女。

祂是使人有盼望的神!

二、我們要做的只有信靠因信而有喜樂平安

陳鄭彥聽說他的姑丈工作時受傷而住院,便開車前往醫院去探視,車子開到了停車場,他下車時順手抓了一本聖經,但心裡隨即有個意念:「聖經送給乩童有用嗎?」然而隨之而起的另外一個意念是:「神的話是給每一個人的。」因此他把聖經帶下車,走向病房。

在病房中,他問姑丈說:「你在住院,時間很多,我送一本聖經給你看好不好?」

完全出乎意料的回答是:「當然好啊,我剛剛還在跟你姑姑商量,說我們拜了這麼多神明好像都沒有用,要不要我們改信耶穌呢?」

喜出望外的陳鄭彥說:「如果是真的,我聯絡一位牧師來幫助你。」

於是牧師來了,姑丈與姑姑夫婦決志信主,他們還沒出院,家中偶像已被移除,而兩人持續接受教會的栽培、餵養,不但順利受洗歸主,也穩定在教會中聚會、服事。

乩童能夠信主嗎?

以西結所面對曠野中的極其眾多的枯骨可以復活嗎?

死了四天的拉撒路能回得來嗎?

面對如歌利亞般對手的大衛有勝算嗎?

宣教旅程中受盡折磨、欺壓、擊打的保羅還走得下去嗎?

血肉模糊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還有任何希望嗎?

從我們的理性、經驗、能力等屬肉體的角度來看,有太多的事情是不可能的,然而神所要我們的,就是信。

「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約翰福音 11:40)

「你若能信 ,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 9:23)

因著信,我們能從神那裡支取喜樂平安豐豐滿滿的充滿我們的心!

三、長遠同在的聖靈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馬書 1:16)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翰福音 14:26)

「但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約翰福音 15:26)

要讓神的大能藉著我們彰顯,我們都需要仰望聖靈的幫助,感謝主,耶穌完成十字架的救恩,而父神賜下聖靈保惠師長遠與我們同在,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不但引領我們走在正確的人生道路上,更以大能充滿我們,讓我們成為基督的見證。

結語:活出大有盼望的樣式

基督揀選我們、拯救我們、賜下平安喜樂的生活與永恆榮耀的盼望,因此無論肉眼所見的環境如何,都應當在信心裡活出大有盼望的樣式。

而我們可以透過以下的方式共同經歷神所賜的盼望,而且是大有盼望:

(一)我們的禱告大有盼望

當我們在聖靈裡禱告,雖然我們的肉身也許不在現場,但是無所不在的聖靈卻同時在我們所在之處,並與禱告的對象同工,神的大能、耶和華的熱心也必要成就合祂心意之事!

因此,請為基甸會全世界201個會員國28萬會員禱告,讓我們的禱告,隨著基甸會員腳掌所踏之地,在聖靈裡一起同工、一同得勝!

(二)我們的奉獻大有盼望

「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馬太福音 6:21)我們奉獻金錢所代表的意義,不只是金錢的價值,更是代表我們對神國的一顆心。主耶穌稱讚奉獻兩個小錢的寡婦,是因為她完全不為自己保留,全心奉獻給神。

因此,敬請衡量,藉由將神的話送進人手裡,而將耶穌送進人心裡,在我們心中的重要性如何?您對於能夠透過自己的金錢印製成各種語言的聖經,送到世界各國,讓未得之地未得之民有福音傳給他們,這樣的事情有怎樣的評估。請禱告求聖靈引導之後,再將金錢放入奉獻袋中。我們的承諾是,在這裡奉獻的每一筆金錢,都會用於聖經印製運送的用途。

(三)我們擺上的時間心力大有盼望

「你們是重價買來的,不要作人的奴僕。」(哥林多前書 7:23)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哥林多前書 6:20)

「我們若活着,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羅馬書 14:8)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 12:1-2)

清楚認知我們的所信,才能夠知道我們真正的盼望在哪裡,才能夠活出真正大有盼望的生活而不至失焦。既然我們是主耶穌所重價買贖回來的,我們就不再屬於自己,而屬於祂。因此生活中不再效法這個世界追逐成功、財富、名利,而凡事以祂為中心,是理所當然的。

基甸會員是一群願意以福音為生活方式的從業或專業弟兄,與他們的妻子所組成事工團體,我們平常相互關懷、扶持、鼓勵,隨時隨地帶著聖經為主見證領人歸主,並且以過程中的見證彼此激勵、造就。因此我們在屬靈生活的經營、生命的成長上面,有眾多榜樣、夥伴與提攜的對象。

這是每一位基甸會員的屬靈資產,我們也樂於與您共享,歡迎加入到我們當中,一同奔跑這大有盼望的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