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20030615 又是一個熟悉的季節(黃昭瑞同學)

  • 黃昭瑞同學

母親節徵文比賽青年組第二名

又是一個熟悉的季節。陽光肆無忌憚地灑下,被微風打落一地,回憶輕輕地蒸發在炎熱的柏油路上,五十年的歲月,妳留下了多少?母親,在我十二歲之前只是一個陌生的名字,沒有付予任何親密的意義,直到我慢慢貼近,才得到來自內心的回應。

從小在奶奶家長大的我,記憶中媽媽和奶奶總是有些衝突,不管在言語或行為上都有點不對勁,但自以為正義的我總是站在奶奶這邊,常覺得媽媽真是奇怪,為什麼要對奶奶那麼兇,她是媳婦ㄟ,再怎麼說也要敬老尊賢一下啊!抱著這樣的心情,我上了國中,也搬回高雄與媽媽同住。剛回來的時後常為了一些事吵架,我認為自己這樣做是對的,「誰叫你要對奶奶那麼兇」常常浮現在我心中,活在這種要幫奶奶出一口氣的意識形態裡,與媽媽的衝突也就越來越大。有一次姐姐跟我說:「你知不知道媽媽一直覺得很愧疚,沒有從小把你帶在身邊。」結果我不屑地回了一個字:「喔!」上了高中後,班上一位同學(牧茵)帶我信主,剛信主的我沉浸在與上帝的蜜月期中,火熱地傳福音,家人就成為一個很大的負擔。我常常跟他們說一些神奇又感動的經歷,但是他們根本搞不懂那些是什麼東西,只是默默地聽,隔靴搔癢。信主後我並沒有求上帝改變我跟媽媽的關係,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對的,直到又是一次激烈的吵架,媽媽失望地說:「上帝都教你們要這樣對父母嗎?」……….頓時,這個如判死刑般的控告把我的心完全敲碎,上帝竟然因為我而丟臉,我一直哭,一直哭,心裡說著:「上帝對不起,對不起……….」

經過這一次的打擊後,我思考了許多,也靜下來聽聽媽媽的聲音,試著將這樣子的負擔向上帝禱告,漸漸地我了解媽媽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心態,不能參與我的成長真的是她生命中一個很大的遺憾,情緒找不到出口,她只好轉向與我關係最親密的奶奶,這樣被壓抑的心情讓我很捨不得,而我也後悔現在才能體會媽媽的內心世界。高三那一年是我在信仰上紮根的重要時期,雖然自己功課很好,但面對如此大的聯考壓力,我還是很緊張,但是我把那樣的緊張轉向禱告,求上帝能給我更多的力量。在與上帝重修了良好的關係後,我與媽媽的關係也很神奇的起了變化。在聯考前一個月,我寫了封信給她:「媽,謝謝你18年來細心的照顧及犧牲,我知道你很擔心我壓力太大、太辛苦,但很想跟你說,我有一位愛我的上帝,我有信心面對未來的挑戰,希望妳能相信祂一次,就這麼一次!」媽媽感動地留下了淚,我知道,一切的問題都在上帝的愛中化為了過去………。

「當妳再一次感到身心俱疲,毫無生機,是否試著將過去化成希望的雙翼,翱翔在窮蒼的天空裡,體會那一位有愛的上帝……..」又是一個熟悉的季節。媽,妳是否感覺到南風的輕撫,正如我一次又一次向上帝的禱告中,那化為馨香的祝福,每次聽到你說「我兒子長大了喔」時,你知道我有多麼高興嗎?上帝改變了我,也改變了我們的關係。或許妳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但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能陪妳走過每一次風雨,直到在上帝的國裡再度相遇,我這樣子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