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高雄市新興區德生街54號    電話:07-2311038
  • 我是新手 禮拜直播 代禱需求 聚會禮拜時間表 講道篇 週報 聖經下載 奉獻

信心的八個鏈環 — 劉宜欣姐妹

  • 劉宜欣姐妹

經文:希伯來書 11章1、6節

前言、信心的重要

  1.   即使我們到了天堂,仍然需要信心。
  2.   感動神作工的,是我們的信心,不是我們的愛心。
  3.   聖經中的例子:
    * 百夫長求耶穌醫治他的僕人,耶穌說:「照你的 信 給你成全。」
    ( 太 8 : 5-13)
    * 患血漏婦人的故事…『耶穌說:「你的 信 救了你。」』 ( 路 8 : 43-48)
    * 迦南婦人為女兒求耶穌醫治…『耶穌說:「你的 信心 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 ( 太 15 : 21-28)
  4. 上帝愛我們,但祂要我們用信心來回應祂的愛。

06012931

壹、兩種信心

一、超自然的信心:

所謂超自然的信心是指「像神一樣的信心」,並且是「聖靈所賜」。

聖經中的例子:耶穌平靜風和海(路加福音第 8章),所需的信心是超自然的信心。

 

二、日常生活的信心: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99%的時間裡,神是期望我們以「普通常識」來生活。什麼是普通常識呢?「普通常識」是指「聖經」—神所記載下來的話。聖經給我們的應許大約有7000個。我們可以靠這些應許來過每一天的生活。

例如:

-當你感到被拋棄、被遺忘時,神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來13:5)

-當你對你的經濟感到憂慮時,詩人說:「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卻未見過義人被拋棄,也未見過祂的後裔討飯。」(詩37:25)

聖經已經給我們數千個偉大的應許,使我們有信心可以面對每天的生活,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中, 99%需要這種信心。所以「讀聖經」是很重要的。簡單的說,超自然的信心是與「特殊行為」有關;日常生活的信心是與「生活 習慣」有關。當你學習以信心運行及憑信心生活時,你是在培育你對神的「信靠」。

我們要如何開始信心的步伐呢?首先,我們要了解,信心不是一次的經驗,信心是一個過程。這個過程需要八個步驟:

06012932

貳、信心的八個鏈環

一、聆聽神的話語

羅馬書 10章17節提到:「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這也表示,信心源於神的話語,由神的話語開始。有二件事你必須要知道:
1.你的心要 敏感 神的話語:
你如何知道在你心中所聽見的聲音是從神來的呢?你得要明白上帝聲音的
特質。因此你必須要熟悉聖經、研讀聖經!要知道聖經是怎麼描述上帝,
上帝是誰?祂像什麼?

2.你的心要有 正確的態度 去順服:

如果你不順服 (不遵行)上帝的話語,上帝為什麼要向你說話呢?如果我們 有正確的態度去順服神的話語,上帝就會向我們說話,並且信心會在我們 心裡開始萌芽。

 

二、相信神的話語

聆聽神的話語之後,你要相信神的話語,就是作一個決定委身於神的話語
,下定決心跟從神所說的話。 跟從 的意思就是:上帝說什麼,我就信,我就順服去做。就拿什一奉獻為例:我知道如果什一奉獻,上帝就要打開天上的窗戶傾倒祝福給我,但是若真的什一奉獻,可能生活費就不足夠了…心懷二意即是不信!如果這也是你心中的矛盾,從現在起,你需要 下定決心 跟從神的話語!「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雅各書1:8)

三、求問神的話語

聆聽、相信神之後,你要向神求。耶穌說:「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名求甚麼、我必成就。」 (約14:13-14)我們要如何向神祈求呢?

1.按照 神的話語 向祂祈求

以賽亞書 43章26節:「你要提醒我,你我可以一同辯論;你可以將你的理陳 明,自顯為義。」神願意我們提醒祂所說過的話。你可以這樣禱告:親愛的天父,你對我們說,我們若留意耶和華神的話,又行你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你的誡命,守你一切的律例,你就不將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我們身上
,因為耶和華你是醫治我們的神。這是你說過的話,求你醫治我……。

2. 繼續不斷 的向神祈求
每天不斷的向神祈求,是表明我們的堅持與信心….不要放棄向神祈求。「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路加11:9-10)

 

四、 接受 神的話語

聆聽、相信、求問神之後,再來要接受神的話語。「接受」不是被動、沒有反應、沒有活力接受別人給你東西。「接受」的希臘文 laubano 意思是指一 個 主動的行為 , 自己立刻去抓取某物 。因此憑信心接受,不是完全被動,而是非常非常主動的。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抬來的,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 褥子都縋下來。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 ,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當 你聆聽、相信、求問神的話語之後,你是否有正確的外在行動來領受?當我們有行動時,上帝也會行動。

 

五、宣告神的話語

「 …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太12:34) 「相信」和「說話」是有直接關係的! 當上帝要創造世界時,祂 說出那話 ,萬物就被創造出來。當耶穌醫治病人時,祂 說出那話 ,那病人就好。除非神的話語 被承認 被說出來 ,否則不會有神蹟奇事發生。朋友,那安靜沒有表達的信心 ,是「不完全的信心」。要宣告出來,才能得著神的祝福。

六、看見神的話語

而聆聽、相信、求問、接受、宣告神的話語之後,你還要能看見 (具體化) 神的話語。約書亞記6章1-2節:「 耶利哥 的城門因 以色列 人就關得嚴緊,無人出入。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把 耶利哥 和 耶利哥 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約書亞需要在佔領耶利哥城前先 憑信心 看見它倒 塌。

 

七、 實行 神的話語

基本上,信心要你 戰勝 新的領域。信心總是會推動你進入 積極的行動! 真正的信心從來不會是消極退縮,真正的信心永遠是積極前進的!亞伯拉罕積極的前往上帝所應許賜給他的地土,而不是消極的等待上帝的應許之地來到他面前。

 

八、 讚美 神的話語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 ;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約16:33) 「所以,你們不可丟棄 勇敢的心 ;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 忍耐 ,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 以得著所應許的。(來10:35-36) 」當我們面對很大的問題或苦難時,不要丟棄「 勇敢的心 」,不要失去「 信心的語言 」。 「信心的語言」就是「讚美」! 讚 美神就是把我們的目光移至神的目光。不看我們的困境,而是頌讚神的可能性 !

 

參、結論

當我們按照以上八個步驟去實行時,我們的信心就可以成長,這八個步驟環環相扣,缺一不可,願我們時時銘記在心,不斷的培養我們對神的信心,我們就可以成為剛強的人,榮神益人。